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个人资料
KarlMax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大公司里的派系斗争

(2018-02-10 16:19:09) 下一个
[派系斗争]公司里开始大规模的派系斗争了。以前我也听说过这种事情,心想,你们斗你们的,我谁派都不参加,我低头做事就好了。天真啊!
 
那派那个山头不是加入不加入的问题,有时是自然形成的。对于新加入公司的一帮人,我们这帮工作十几年的就是 元老派。经过上层一段刀光剑影的拼杀,我们元老派失势了。
 
少壮派全面上位了。低头做事也是不行的,有关财务,人事,后勤的工作都要他们接管,做技术的也要分,好的马上出成果的都要他们来。剩下两条路供我选择,一个是负责大楼的清洁打扫工作,就是给他们打杂。另一个是拿起三佰多斤炸药包,在他们的指挥下去炸碉堡。
 
扫地的工作居然被元老派的人挣到打破头的地步,可开眼了,四五十岁的人个个对着小年轻一付摇尾乞怜的样子,中年人的脸可真厚啊!
 
我被分配去炸碉堡,少壮派的指挥也是很艺术很高深的,拿起高倍望远镜说:报告你的位置,我回答后,他就再加一句:给我上!不惜一切代价!
 
既使炸了这个,后面还有别很多碉堡等着我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trlX 回复 悄悄话 同流合污有辱人格,置身度外是不可能地。好在老祖宗还留下了第三十六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