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个人资料
KarlMax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中年男人的周末》

(2024-07-16 16:37:03) 下一个

七月的一个周末。带着一家人去城东的一个华人广场买菜。

进了停车场,99大华前的停车位正好有辆车子退出来。我把车停到了离超市最近的一个位子上。

能停在这么好的位置,多亏坐我边上的老父亲。他今年九十二岁,因为得了轻度的青光眼,今年年初,在我们再三的劝说下,他不舍地卖掉了他的汽车。现如今每周末都和我们一起购物。

熄灭引擎,我对老爸说,买完菜,我们去二楼找个餐厅吃个午饭。老人沉默片刻,然后回答说,这里的饮食都偏南方口味,不如去离这不远他熟悉的一家北方馆子。我是吃什么都可以。既然老爷子喜欢另一家的口味,那就随着老人的愿便是了。

话音刚落,后排的小女儿就挤过头来问我说,买完菜后能不能去电讯店里看看新手机。我说不是商量好了,等八月份开学之前再买手机吗?女儿一脸兴奋地说,她只是想看看,比较一下不同手机的性能。既然孩子想,而且时间又充裕,应该让她开心才好。

女儿提了要求,儿子也不甘落后。他说他口渴,要买杯波霸奶茶。这让我想起他今早吃早餐时,两片面包才咬边边的一小牙,那份量跟蚂蚁吃的都有得一拼!现在儿子青春期,正是长身体的关键时刻。喝了一杯奶茶,会不会又影响中餐呢?

说起蚂蚁,这几天天热,房子内又出现了北半球最为常见,生命力也最为顽强的生物。需要去车库里找出喷药的工具。只是不知道去年用的药水还有没有剩,是不是又要再买些?

一直坐着等待的太太最终开口了:"这么哂,还不赶紧把汽车的遮阳板放上?"

我照做了。

"这么热的天,你这车????要留点缝?"

"不,这太大了"

"不,这又太小了…"

车内的其他人都非常识趣地开门下车了。

"我跟你这么说吧,你用你的手指量一下。那缝隙要是能横着容下你的大拇指,那就是车窗缝留大了。而要是能放进你的小指头,那就证明是刚好!" 太太解释道。

人生要不断学习。我人到中年豁然开朗是有一天读到一篇医学文章,讲述绝大多数已婚妇女都患有强迫症。区别就在于患病的程度有轻有重。那份研究报告与我的生活体验完全吻合。至于说是什么造成女性都有这种疾病?这是一个诺贝尔级别的科研课题。报告指出这和职业,工作收入以及女性受教育程度没有关联。我很早就对太太这种症状有所察觉,总觉得有了小孩以后会慢慢地变好。但事实证明,在女性身边亲密生活的人越多,女性的强迫症就会越严重。

我按照她给出的量化尺寸,又调整了一下我左边的玻璃窗。觉得弄好了就转头望去坐在后座的她,四目相对,感觉到那缝隙仍然没有达到标准。车内没有声音,车外三个人站着等着我们。

"好吧,这边就这样吧,你把剩下的三个窗户也这么调一下吧。"后面传来了一丝妥协的声音。

我没有再回头。心里对自己说:"算了吧,强迫症病人折磨别人,但她自己又何尝不是一个受害者!"

 

从超市推着一车食品走回来的时候,大家都挺高兴。在距离汽车还有几米远的时候,看到有个警察在给我的车子拍照。

警察知道我是车主以后,一边递给了我一张罚单,一边告诉我,车子停在了残障人的停车位。我赶紧冲进车里,拿出了我爸的停车证。一个劲地陪着笑脸道歉说,刚才下车的时候太忙,忘记挂上了。老人和车牌都在,还请多多包函。

警察笑笑说,他刚才拍照时没有挂出来,现在开了单就有了记录,他已经不能撤回了。我可以向市里的警察局申诉。说完他转身就走了。

我看了一眼罚单,$333.  想着怎么向警局申诉?

哎,今天这事绝对是我的错。我收起罚单,上车带全家去吃午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温馨又一地鸡毛的普通一天。
你关于强迫症的思考让我很受启发,苛求别人的人,自己一定也不快乐吧。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周末辛苦啦!不过很充实也很有意义!每个人在家里都很重要,也都很需要这个中年男人。一周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