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幺表妹( 三)(小说)

(2020-06-03 19:30:20) 下一个

杨大壮上门提过亲后,小敏又到大壮家看了一回,回来后小敏很兴奋,她说她准婆婆答应三间老屋子和两间厨房及家中所有的家具都归大壮,小敏如果嫁过去,“三转一响”一样也不会少。自行车手表缝纫机称“三转”,“一响”就是电视机。

她婆婆杨大妈有一个外号“赛林甫”,这个文诌诌的外号是吃过她大暗亏的李老师给起的。说她口蜜腹剑,笑里藏刀,是特别要小心提防的主。小敏那点智商情商那吃得消她哄,加上大壮又忠厚老实,对小敏言听计从,小敏也就点头答应了这门婚事。五舅五舅妈对大壮基本满意,自然不会反对。这门亲事很快就定了下来。

象小敏这种智商的人实际上是不能结婚的,即使结婚也得找一个智力稍正常一点的人。杨大壮的智商最多比小敏高一小点,将来两个人在社会上怎么立足呢?我不无担心地和五舅妈讨论过这个很现实的问题。

五舅妈认为这是实在没有办法的事。父母及兄弟姐妹不可能照顾她一辈子,趁现在年龄小嫁出去,生个一儿半女,将来跟着儿女过,否则老了很凄凉的。我想了想,确实是这个道理。

小敏到了法定结婚年龄二十周岁,她和大壮扯了结婚证并举行了非常热闹的婚礼。

小敏出嫁那年,我刚工作,那天我特地请了假陪小俊一起送亲。小敏那天很开心,大壮是她选定的,婆婆杨大妈又将她夸成一朵花似的。很多人家的姑娘临跨出娘家门槛时不管是否真的伤心不舍,都要哭得梨花带雨并作伤心难支状,小敏则没有,她是笑吟吟地迈出门的。

五舅和五舅妈心中一块沉甸甸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喜忧交加地送女儿出了门。婚礼上最开心的莫过于小敏的婆婆杨大妈,她本以为她的傻儿子大壮肯定打光棍呢!没想到竟能娶到媳妇,自己还和杨柳村的富户柳三国(五舅的外号)成了亲家,倍有面子。

看到幺表妹能开开心心地嫁出门,我的心里甚是欣慰,但愿她傻人有傻福,平安度过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