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说虚与实

(2012-04-24 12:46:48) 下一个

国人究竟是务虚呢还是务实 ? 这个话题也太大了 , 还是就事论事比较好 ,


现在我觉得国人务实 , 务的是钱和利益的这个实 , 务虚也是为了务实 ,


当个小版主 , 是义务做事 , 没有任何实际的利益 , 哎 , 也有人为此争的不亦乐乎 ,

这似乎又很虚 , 因为喜欢那种被人拥戴的感觉 , 跑这虚拟的网络里过把瘾 ,

因为现实里大概不容易找到这样的位置 , 好象在网络里能呼风唤雨 , 就能

怎么着了似的 , 我不在乎这个 , 之所以当初没有如那几个卑鄙小人的愿乖

乖地让 , 是因为 , 不喜欢以这种方式被那几个小人给搞下来 , 但这并不等于说 ,

我很贪恋这个什么小版主的位置 , 我曾经在国内的电台做主播 , 我要出名早就

出够了 , 我用不着跑这么个小论坛来出个这么虚的名 , 一个城市电台的听众不

是以千为单位来计的 …

我就是搞不懂 , 上网是为了打发时间 , 找个乐子 , 怎么就能变成了站队 ,

拉帮结派的搞斗争 , 争什么呢 , 真正有本事的会跑到这么个八杆子都

打不着的网络里来争么 ? 还是说咱国人根深蒂固的出人头地思想在

做怪 , 大家都谦虚一点不行么 , 尺有所长 , 寸有所短 ,哎,有人居然不承认这个,

比尔盖茨那么有本事,你不会告诉我你也能吧

为什么就不能互相多看点正面的东西 , 道同的互相学习多交流 ,

实在不同的也彼此尊重,互不干涉 ,

争来斗去 , 都自以为是 , 觉得自己是个人物 , 别人不咋地 , 这种盲目的

自大也让我们难以进步 , 你再牛 , 也不可能什么都懂 , 行行你都牛 ?

俗话说隔行如隔山 , 对于真正牛的人 , 我是敬佩的 , 也喜欢向他们学习 ,

怕就怕 , 你只有大牛的态度 , 而没有大牛的本事 ,

往往就是这样的人喜欢故弄玄虚 , 装得跟个真的一样 , 我就遇到这么一位 ,

有人问狗狗可不可以吃辣的 , 我就以一个常识回答了 , 吃了恐怕不好吧 ,

并且我还在百度里找了一些网友亲身经历狗狗不能吃辣的回答 , 也不知道

此人是喜欢死搬教条 , 还是想通过此来说明她读的书很多 , 她居然就

说 , 书上说了 , 几十种狗狗不能吃的食物里没有辣椒 , 而且 , 我可以说她看的

应该是西人写的书 ,白人 吃辣的不太多 , 又怎么会把辣椒列进去呢 ?

结果 , 一个网友用她家狗狗吃了辣的食物后的教训来跟贴说 , 千万不能

吃啊 ,

你说这叫不叫无巧不成书 , 过了一段时间后 , 又有人发类似的问题 ,

结果 , 这位自以为是的人仍然无视狗狗不能吃辣的事实 , 又原封不动

的把她在书上看来的 , 狗狗不能吃的几十种食物里没有辣的发了上去 ,

我说 , 怎么会有如此不动脑子机械呆板的人 , 就算你为了和别人较劲 ,

也不能如此误导人的答案去睁着眼睛说瞎话

吧 , 而且 , 你还是个什么版主 , 这样的水准实在是不配, 连说话都说的干巴巴的

这一类人 , 喜欢以其昏昏 , 使人昭昭 , 就会顶个什么头衔自以为是 ,

你是什么校毕业又怎么样呢 , 你是博士后又如何呢 , 你就这么死抱

着书本误导别人 , 狗狗可以吃辣椒 ?这些头衔都只代表你的某一方面 ,

不懂就是不懂 , 没啥好隐瞒和装的 , 谦虚点不行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