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浅说2022年的俄乌战争(四)战争的结局预测及几点说明

(2022-03-05 10:01:34) 下一个

战争结果具有不可预测性,因为会有意外发生!但人们会作一个大概的结果预测。

我的预测结果是在北约不直接出兵干预的情况下,乌军无制空权,综合国力差距太大,最终必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也挽救不了这个悲惨的命运。

乌克兰将成为俄罗斯的殖民地或半殖民地。普京要得到的是整个乌克兰,所以第聂伯河为界分割说不太可能。乌克兰的汪精卫将登场,他可能是乌东亲俄的俄罗斯人。

泽任斯基若战死则成为民族英雄,或逃亡则成为流亡政府首脑,如被俘下场则惨不忍睹。若真的还在基辅,那他已经准备已身殉国了。

俄罗斯驻军乌克兰,基本控制黑海,不屈的部分乌克兰人转入地下武装斗争,俄罗斯乌克兰从此结下血海深仇,从此俄罗斯也被拖入乌克兰这块沼泽地。

本文力求公正客观,但因评价标准参照系的不同,难免让有人无法忍受。砖头可收来盖一座高楼。故关闭评论,望读者原谅!

本系列有几大观点与欧美主流媒体观点完全相反。

1在北约不直接出兵干预的情况下,乌克兰最终必败说,评论依据是综合国力说。若你持正义必胜说为依据,那就是完全相反的结果。

2中俄必须背靠背结盟,中国偏向俄罗斯,这是从中国当前的国家根本利益为依据的,如你以意识形态或是否正义为评价依据,那肯定又是完全相反。

3 泽任斯基虽然顽强抗战精神可歌可泣,但作为国家最高统帅,将乌克兰拖进无底深渊,他难辞其咎,不可称英雄。

现在的新闻事件,当尘落定后,它就变成了历史,俄乌战争究竟会怎样发展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2022年3月5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此恶要吾持久' 的评论 : 乌割肉就是留种,和中国抗日战争形势不一样的。乌克兰总统跪下比继续抗战难,从他个人来讲最差的结果就是战死沙场,稳稳的大民族英雄。如跪下了,百姓死得少了,他的下场确是大乌奸,从神坛跌落地狱。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此恶要吾持久' 的评论 : 中国老蒋国民政府在积极抗战,中国在等战略机会,中国是空间换时间的持久战,乌克兰是面积太小的大平原,无战略纵深,抗日战争打了三年日本才占中国不到3分之二。不要轻易的去比中国抗日战争,实际上即使乌克兰总统想让步换和平也不可能了,俄要求太高,乌国内主战派也不会同意。
此恶要吾持久 回复 悄悄话 那汪精卫就是宁可背负罪名, 为中国留种的?什么逻辑, 没有看懂。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风' 的评论 : 你这个两点肯定对,中俄结盟是暂时的,究竟结盟多长时间看两个情况,一是老大美国是不是还是力压中俄,二是两国领导人的智商情商,三国时吕蒙白衣度江,夺荆州,杀关羽,孙刘破裂,三国平衡打破,三国局面很快结束。
白风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好文,虽然我不同意楼主的观点,我认为楼主显然是经过了深度思考,应该点赞。

我加两点:一是历史潮流不可阻挡。就算普京一时得势,最终帝国还是要分裂。二是俄国人对黄种人有歧视。人家心心念要加入欧洲,普京又反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的结盟不会持久。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亘古未见的笔名' 的评论 : 应该写。认真读完文章的人应该不会拍砖,但是,理智的文章写给理智的人看。继续写吧?我继续看。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本文反复研究了挺乌和挺俄双方的观点,力求中肯客观,但是人就会带情绪,连太史公都不例外,况我等普通人乎!还好,本来我是不愿写的,这种观点找骂而已!但因在论坛上说从综合国力上讲俄罗斯必胜而被人漫骂,以为我是侵略者帮凶,故写了几章表明我的立场。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四篇都看了,相当有见地。赞你的思考,比很多跟风抄的文章有内容。可否劳驾写篇台海局势?谢。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mberwolf' 的评论 : 很悲哀,以北约目前的表现来看也只能在大毛子面前装孙子,可泽任斯基是亲欧美的,他不可能装孙子,但他表演亲欧美用力过猛,中国当年抗战,蒋介石政府装孙子从31年918事变到36年底,中国人不能忍了,张学良逼蒋抗日的西安事变爆发,蒋才宣布要全国抗战。中国抗日战争时要感谢三个伟大的战略家,蒋百里,蒋介石,毛泽东。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方明月-' 的评论 : 俄也被拖进泥潭,但几年俄罗斯应该不会蹦溃。即使出现这种情况,但那是另一个问题,就是被打烂了的乌克兰的复国问题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mberwolf' 的评论 : 我夸他领导抗战呢!我说的难辞之究是指这两年在加入北约客观时机已经失去的情况下还过份相信他人的许诺,倒向欧美用力过猛,犯了横挑强邻的严重错误。你没看懂我的文章!要4篇一起看。
Timberwolf 回复 悄悄话 按此文思路,领导抗战是"难辞其咎"的罪人。那面临强虏入侵时他该怎么办呢?
"识时务者为俊杰",早和普京搞好关系就没这些麻烦了是吧,就像习近平那样。


东方明月-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可能,但几年后俄国会崩溃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smile' 的评论 : 评论已经打开,各位网友评论多有一定的质量,谢谢来访的各位网友。实际上国际政治太复杂了,都是一家之言而已。我们普通人和真正的政客差得远呢!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smile' 的评论 : 会有变数的,我的观点是3月2日形成的,3月5日完成的,共4篇文章。我碰到过泽任斯基这种人,是我的一个客户,太善变,不可信赖,最后一拍两散。所以我推测普京要拿下整个乌克兰,一劳永逸,但风险和压力会很大。结果不一定好。
bsmile 回复 悄悄话 东西两方应该是小概率事件=》东西冷战的两方是小概率事件
bsmile 回复 悄悄话 从长远看,俄罗斯扶植一个傀儡政权的可能性挺大的,不过如果这样的话,俄罗斯必须成为中国的原材料供应国来紧密联系到中国的经济圈中并让乌克兰成为一带一路上的非常重要的节点(来给它经济优惠)。欧美对中国的经济封锁应该在这次新冠里头被证明是不可能成功的,所以世界重新分为东西两方应该是小概率事件,从而最终世界分成了两个经济中心并和平相处。前提是,中国能够一直维持政权稳,科技能够赶超美欧的最高技术。
bsmile 回复 悄悄话 至于则连司机,普金绝没有攻击他个人的意思,毕竟以他为头的乌克兰政府是国际上普遍承认的,欧美也没什么理由在他愿意与普金姤和后就不承认他的合法地位也因此对乌克兰做经济政治上的制裁(如果制裁了俄罗斯就得在经济上养着它),但如果则连司机不听美国的安排,则很有可能美国人会出手除掉他,要么是扶植一个美欧承认的政府,从而与俄罗斯完全交恶,要么是让普金扶植一个傀儡政府让俄罗斯花巨资支持它的存活,让俄罗斯持续流血到坚持不住。
bsmile 回复 悄悄话 只是我还是有点相信普金的政治智慧,应该是保留乌克兰的国家形态,留下对立的双方而不是分为东西乌(这样西乌就不会毫无阻碍地加入北约),条件是乌克兰宪法高度成为中立国并且无核国。俄罗斯最终不会扶植傀儡,因为俄罗斯的国力没法负担一个傀儡。
bsmile 回复 悄悄话 挺同意的。。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他低头的可能性不大,如果如此,为什么要打战?但愿他能屈能伸,背负乌奸罪名,为乌克兰留点种子。
全球战略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博主观点!俄已开条件:(1)割让克里米亚和乌东,(2)永不加入北约,就马上停战。现在正当英雄过瘾的乌总在北约观众鼓掌下不可能接受如此丧权辱国的条约,所以还要血流成河,城市被毁。没打过针的乌难民正在将病毒带向全欧,将两年抗疫的成果毁于一旦。所以欧,美都因劝告戏总,没有不散的大戏,该适可而止了。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河山水' 的评论 : 又重新宣布过了,你没看到?
白河山水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偏向俄罗斯,但不会背靠背结盟

没有必要,俄罗斯看不上中国;
俄罗斯没有中国根本需要;

中国还是需要西方的科学技术,经贸关系。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Bravo5' 的评论 : 我没偏向,你去看看我的第一篇及其他文章。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都能进来了,关不关无所谓了。不过我要文学城还我导弹防御系统的钱!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Bravo5' 的评论 : 你们怎么进来的?我不愿意人上来骂脏话,所以关闭评论。你这是正常讨论,我回一下。说乌克兰必败,美欧都承认,否则建议搞什么流亡政府?乌克兰的地下抵抗运动一直会有,但那是以后复国的问题了。
viBravo5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是感情用事,太倾向俄国。现代世界靠武力征服不了一个国家,美国不行,俄国更不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评论没关, 我也可以留言的。 现代张耳陈余的故事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从伊拉克撤军,仅仅是不划算,伊拉克能算打败了美国吗?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进来的?我都关闭评论了,不过还是欢迎正常讨论。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那是很多年后了。
Californian 回复 悄悄话 那阿富汗怎么回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