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杯咖啡的距离

(2016-04-17 12:00:19) 下一个

“我可以认识你吗?”

那目光不停地,如探照灯般,扫起来,又飘过,再一次次追照过来,镂花的金属隔断,又怎么能称为墙壁呢?
不过一尺的间隔...

难道我一个人,坐在这里,即使是近午夜时分,心不在焉地,随手翻着不了了的书刊,又怎样呢?我没有享受自己夜晚的权利吗?

“想不想交换下名字?”
那目光...
我不禁侧转身,去看一眼他对面的人。

头发染成暗棕色的黄,弯卷的波浪蜷在前胸,搭在肩后,也还算是有些着丰韵。嘴唇涂得太过猩红,衬得牙齿有些许黄,好在也是正常吧,不比小baby的牙齿的...
这女人太过兴奋了,嘴巴在不停地翻动,或者,她只是想让对面的男人,一直专注在自己的身上...

她为什么穿得如此正式?一件镶着水钻的晚装。
男人不过一件条纹衬衫,袖口随意卷着...
坐在这里,还有那么多的心不在焉...

男人很少用嘴巴讲话,目光却是一刻也沒闲着。
倒是那女人,一直口若悬河,桌子上的咖啡早就没了热气...衣领上的水钻,在大灯的映照下,发着涩涩的光,有点苍淡寡趣,...

我扭转身,换了个方向,听到女人一直在谈论着她的cousin...

“你还能再愚蠢点吗?”
我忍不住回头,狠狠地看了她一眼...
她却是依然故我,对于我不友善的目光,没有丝毫的介意...

这时,我很想把桌上的咖啡,一股脑,赌气地,泼到斜对面的条纹衬衫上...

不过,那样就可惜了...


不是可惜那质地良好的衣料 ,我很心疼自己的不管不顾,还有这份午夜难得的咖啡...

距离真的是太近了,近得就是一杯咖啡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默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方无暇' 的评论 : 是呀!有时很近,却是隔着极远的距离。谢谢你的评论!
东方无暇 回复 悄悄话 好清新可人的文笔。

以为咫尺很近,却是无可触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