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宗教之逸事 - 观Abraham y Hagar by Jan Mostaert 有感

(2016-02-16 14:35:43) 下一个

所有的故事都在这里
那是本以为的圣洁
在高唱赞美诗的时光
从未想过
那身后是曾经怎样一份的
混沌及难堪

我曾是你的女奴
也是你的爱怜
当你拥及所有
却将我驱逐
而他
同样是你的骨肉
只是
身上流淌着奴隶的血液

你们有你们的 崇高庄严
我的褴褛是我无从的决择
我的出走也同样
一份难料的未知
而我唯有面包和水
还有我那未成人的孩童

世人都以为
万生的启蒙
是谦卑与虔诚
是不朽的参悟
是永远的承纳

又怎知
那是伴随我终生的耻辱和眼泪
是从少女到女人
是从光环到炼狱的历程
一部用心血刻印的圣卷
从此故事的传说
如鞭苔 一遍又一遍

您在被众生膜拜之时
可否念及过
曾经那被驱逐的女奴
那个身份模糊的男童
所有的苦难
都将赋予他未知的力量
掩盖伴随着无言的嘲弄和猜测

而那圣者之家
古往今来
光芒惠泽
只是
如果有人
有那么一天
渐渐能够读懂
领悟画卷中的那份传递
那经久的磨砺 并随着的苦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