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一夫

废话俺就不说了,全在小说里^_^
正文

《弄情墨尔本》六,水壤之别

(2015-07-14 04:25:36) 下一个

《弄情墨尔本》

第一篇   《情人鱼》
原创:墨尔本一夫

六,水壤之别

杨春被送进医院紧急抢救。

经过多方努力,最后终于保住性命,但,人活着,心死了,或者说,心活着,人死了,反正成了没有意识不知能否苏醒过来的植物人。

奇怪的是,杨春的鱼缸中不知怎么多了一条呆头呆脑的大肚鱼,但谁也没注意,也没心思注意。

大肚鱼行动迟缓,粉里透白,像天边的神马浮云。

它一开始很茫然地瞅着鱼缸里的小二黑,五花,高帽,和大红裙,还有那惊魂始终未定的黑燕飞,像是骤然间来到一个新世界,有些不适应。

几天过后,它开始进食,并逐渐向大伙靠拢。

此时的黑燕飞显然已经忘却恐惧,恢复了自信,它带着一股霸气游过来宣誓主权。

要论个头,大肚鱼和黑燕飞同属一个级别,但它的自信程度远不及黑燕飞,因此导致了无论是气力还是灵活性都无法同黑燕飞比拟。

黑燕飞用身体靠它,用尾巴甩它,用头顶它,甚至用嘴咬它,把它连推带搡挤出圈外,挤得远离鱼民。

 

一天,窗外的朝霞透进薄纱窗帘,撒在鱼缸上,顿时,鱼缸里阳光明媚了。

大肚鱼像只孤独的绵羊,在鱼缸里的草原上自我游牧。

突然,草丛中一只老鼠一样的草鱼仔贼头贼脑地探出身子说:“大叔,你会伤害我吗?”

大肚鱼愣怔一下,摇了摇头。

“你是新来的吧?我叫曹民,你呢?”

大肚鱼叹了口气,说:“卖内幕意思蠢羊。”

曹民笑了:“蠢羊,嗯!有点意思!原来你是外国鱼,我祖辈们也是外国鱼,后来父母移民此地,就入乡随俗了,现在我们基本上都说当地话,除了贺威还有点外国口音……”

“贺威是谁?”

“哇!你的国语讲得好好哟!贺威就是那个杀鱼不眨眼的魔头!你可千万别告诉它你见过我,否则,它要是知道有我这一号,非吃了我不可!”

大肚鱼听了,不屑地说:“切!它要敢再欺负你,我会挺身而出帮你的!”

“得了吧!那天我都看见了,它把你连轰带撵,拱到这边塞地区。你连你自己都保护不了,还能保护我?”

大肚鱼叹了口气说:“我那时心乱如麻,无心和它计较,要是它惹急了我,我整死它!”

“你从哪儿来?”曹民好奇地问。

“我大概从天而降吧!具体情况我也说不清楚,但这里的一切都似乎很熟悉,我对它们,呶,小二黑,五花,高帽,大红裙都似曾相识,很亲切,除了那个什么贺威。”

说着,大肚鱼冲中心地带的鱼民们努努嘴。

“错啦!”曹民纠正说:“那个黑身子秃尾巴的,叫黑妮;满身花里胡哨的叫花丽;额头上顶着一块肉的叫高曼;那个长得最漂亮的红衣美眉叫洪群。”

 

冯强现在精神焕发。每天来草上飞上班,俨然一副主人翁的架势。

他早已盘算好了,等击败了燎原,下一步便着手介入马菲的方方面面,包括她的三间房三家店。他甚至考虑放弃他的神马博士研究,那玩意儿顶个屁!毕业后该喝西北风照样喝!连个身份都难以解决。现在关键在于把握住马菲,适时地喂马儿几把嫩草。

但,马菲自从那次之后,像变成神马似的,拒绝再吃冯强提供的一切草料,而且总是皱起眉头对他说:“别给鼻子上脸行吗?先办正经事,甭整天尽想着低级趣味!”

靠!冯强心想:这女人是超人啊!男女进进出出不算正经事那什么才算正经事?得!大概还是功夫不过硬!今后务必继续磨练,反正又不指望她生活一辈子,她马菲只不过是块铺路石而已!等将来功成财就,一切走上正轨,咱还不是自顾自奔自己的康庄大道?到那时候就可以坦坦然和张洋结婚过日子了!

张洋是谁?冯强的小师妹。冯强在蒙那是大学有个小圈子,号称四人帮:冯强,汪波,张洋,还有一个叫刘民。

刘民和张洋一同来自四川,而且来自同一所中学。按说两小无猜,正是青梅竹马,可刘民却在得到张洋后,渐渐移情于校外社会上的一个老女人。

说那位是老女人其实不公平,她只比刘民大四五岁,比张洋大七八岁,因为刘民张洋属于单纯的在校研究生,而那女人是复杂的社会人,加之出于嫉妒恨的缘故,张洋便张口闭口老女人这么叫。

无论如何,刘民终究退出了张洋的世界,但张洋却不肯轻易淡出刘民的生活,没等他俩掰扯清楚,圈内的其他两位成员却起了内讧,准备一决雌雄争夺张洋。究其原因,则是蒙那是大学里太缺乏像样的女性,所以肥水坚决不流外人田。

经过一次次明争暗斗,在是是非非面前,汪波稍逊风骚,被冯强搞得事事非非。冯强利用智取终于获得决定性胜利,勉强博得了张洋那颗滴血的、无以聊赖的、红凉的心。

作为补偿,冯强经常把一些鸡毛蒜皮但又弃之可惜的散工介绍给汪波。前些时候借着草上飞和燎原的冲突,冯强拍着胸脯向马菲举荐了汪波,以至于马菲向素未谋面的汪波按期发放微薄的活动经费,而这笔经费又被冯强打了折后交给任重道远的孤胆英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sang 回复 悄悄话 M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