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秘鲁人老付

(2016-04-10 18:32:22) 下一个

那年暑假我在学校修建队打工,刷油漆,所有的学生宿舍都要刷一遍。队里有位同伴是秘鲁人,年纪大,穿得破,咋看像个流浪者。后来熟了,他告我他姓付(Fermandez), 是农经系的博士候选人,老婆是美国人,与他同学,也是博士候选人。有人说老付是职业学生,在这学校慢慢地读,不知有多少年了,每年都来刷油漆。他们夫妇有三个孩子,大孩子当兵,最小的也在读高中。老付挺能摆乎,休息的时候就听他一个人讲。他说我毕业是不会留在美国的,我要回国去,当部长。我好奇地问,当什么部长呢?他站起来,不屑地看了我一眼说,农业部长!

有天我们在某处宿舍工作,中间休息,老付又是主聊。这时有个穿裙子的女生从外面进来上楼去,老付蹭的一下窜到楼梯下面往上看,好半天回来,嘴里直说,真漂亮真漂亮,那腿真漂亮啊,咳咳,哎,我刚才说到那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