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学启明

(2016-04-03 10:49:15) 下一个

大学同学中从农村考上的不少,但大多是知青,家里是农村的就启明一个,他自己为此很自豪。启明小我几岁,我们不是一个宿舍。我有次去他们房里有啥事,听他们一帮人在哪里胡吹,启明说LZ毕业后就去娶我们县长女儿当老婆,然后把我的弟弟妹妹都招到城里来。

毕业的时候,我考上了外校的研究生,不等毕业典礼分配什么的我就溜了,后来听说启明分到某基地。他给我来过一封信,告我他在那里的研究所工作,领导重视,要他在技校兼课,各类补贴占到了工资的一半等等,总之对工作很满意。

后来好多年没联系,但我知道有几年经费不足,这类单位不少人都调走了,也不知启明怎么样了。有年回国,在北京与几个同学见面,有人告诉我启明的电话,说他那个单位的机关搬到我家那座城市,启明当了老总。

回家后几天我打了电话,接通以后,电话那边传来拖得漫长的一声,“喂。。。。。。。”,咦,听起来不像啊,我小心地说我找X启明,那边的音调和音速马上切换了,“你那。。位”,我说我是HUTU,  那边就叫了起来,“唉呀老兄,你在哪里呀?你回来了?”一下子川音都出来了,不错,就是启明。我们聊了好一会,他说电话里说不清楚,“晚上吃饭,请你吃饭”。约好那天,我就去了,行程排不开,我就合二为一,带了几个发小去,启明那边他太太,还有另两对同学夫妇,他们与启明同事,不是我们系的,我过去不认识。

吃饭的时候,大家话很多。我的发小们对启明们的工作和他们的产品有兴趣,问了不少问题,启明回答一些,不方便说的就笑着换个话题,应对自然得体。我们天南海北乱聊一通,聊着聊着,又聊到大学时代来。他太太坐在我旁边,话不多,笑笑的,不断把菜转到我们面前来。几杯白酒下肚,我问启明太太,哎,你爸是不是当县长的,她一愣,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启明在旁边,噗的一口酒笑得喷了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就是说没娶县长女儿,娶了城里的姑娘?
-hut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ge' 的评论 :
谢谢
-hut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兄好。我人比较散漫,喜欢开玩笑。也有开大了的时候,那是另一个故事,哈哈。
arge 回复 悄悄话 好墨水!~~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同学情最珍贵!糊涂兄肯定是一个很Cool的兄弟,赢得了同学的尊重和友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