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父亲和我的小故事

(2015-06-21 18:37:21) 下一个

小时候调皮,父亲也忙,没时间跟小孩子罗索,挨打的事是少不了的。大概是四年级的时候吧,犯了啥事已经不记得了,父亲径自上班去了,挨了打得我心里十分不快。那时刚读三国,对里面的精彩的段落和诗词很感兴趣,几个朋友间争相传涌,朗朗上口。想想找来张纸,在上面写到:龙岂池中物,何以居其间?待等春雷响,乘云飞上天。

写完放在父亲书桌上显眼的地方,觉得出了一口大气。

父亲下班回来,如往常在书桌前坐下,半天却没有什么动静。我在隔壁房里有点拿不准,他是否没有看到那张纸?又或者看到后会发更大的脾气,给我两个“毛栗子”也不是不可能的。但这时后悔已经来不及了,而且我妈也在,形势大概不会坏到哪里去。

吃饭时我们都在饭桌前坐下,父亲走过来,在我头上轻轻拍了两下说,志气倒有一点,但要用功读书。我妈我姐她们都不知他说什么,我也没接话,一家人开始吃晚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ut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不过你的推理没有成立 :)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长大一定是个有出息的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