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里达地主

俺原来在波士顿地区做了十年芯片工程师, 两年前开始在佛罗里达的Tampa-St Petersburg做地产,和大家交流一下
正文

6. 关于好区和不好区的问题

(2015-04-23 07:47:46) 下一个

  大致上的规律是: 价格越贵的的独立屋或公寓, 租金回报越低 

        例如,我最近接待了一对从北京来的朋友,他们在考虑在旧金山买套100万美元的独立屋,年租金大约4万5千,去掉物业税,保险,维护费用大约2万5千美元,年回报2%左右,输过通胀。

        如果在Tampa湾地区买6万一套的独立屋, 1百万大约可以买17套,每套月租1000美元,年租金收入20万美元,去掉物业税,保险,维护管理费用6万美元,净收益14万美元,年回报率14%。

        那个升值潜力大呢?我觉得Tampa湾的大,因为这些房子2007年的时候值10万美元以上,涨回来的阻力不是很大。而旧金山的普通独立屋从100万涨到170万美元折算的售租比(回报率)和房价收入比(affordability)都要差不少。

        我问过一对从上海来的朋友: “你们喜欢看赏心悦目的房子,还是回报高的房子”。 答曰: “赏心悦目的”。中国人投资美国房产,目的不同.

       优缺点:17套房子的管理工作要大的多,如果我管理,我的时间的价值怎么算? 这就是我转做商业地产的原因。当然也可以建立一个管理团队,大量做百套千套独立屋, 规模化经营, 有对冲基金就做这个.    

       有更革命的哥们,决定在黑人多的区买200套独立屋(每套1-3万),装修后出租,等待升值。我只能说,我们的城市需要这样的人来改造社区!此人曾经把废弃的仓库区变成了酿酒屋汇聚的生活体验区,翻新了破败的471套公寓楼(花6百多万美元买的, 8百万装修, 以10% CAP rate 计算, 现在估值3千多万美元) 改造后的公寓是这样的:http://urbanstyleflats.com/ 。这样的人是我的榜样! 

       2015年9月更新:朋友在黑人多的区买200套独立屋的计划在实施中,每套独立屋居然可以租到900到1100美元之间,而且都是装修完之前就租出去了。租房市场好, 什么都能租出去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unset_beac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tshanghai' 的评论 : 对一般情况是这样的,但不能一概而论。美国也有迅速变化的城市和街区, 20年前St Petersburg, FL的人均年龄是61岁,今天是41岁。十几年前St Pete downtown没几家像样的好餐馆酒吧,而最近有个几个把这儿评为世界上最应该visit的50个地方之一。
witshanghai 回复 悄悄话 do not touch black houses. even if they are free
Sunset_beac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MINT' 的评论 : 有空来游玩兼投资考察一下嘛!
AMYMINT 回复 悄悄话 我跟你一样,从住宅转做商业。很看好你的地点,市场推广也不错。
Sunset_beach 回复 悄悄话 佛罗里达有律师做eviction,一般收费500美元。我从1998年开始出租房子到现在, 还没有做过eviction,除了运气好,可能是我选房客标准比较高,当然这样也可能损失了一些机会。总的感觉是这个风险是可控的。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没敢做,因为怕遇到无赖房客头疼。
不久前看到一套装修风格非常让俺喜欢的小套房,再一看其坐落区域,吓得我没敢买。
我也喜欢赏心悦目的房子,因为觉得如果房子租不出去或卖不动,还可以自住,这种想法很主观,可能会让博主这样的房地产投资达人见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