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的巢穴

因为害怕伤害,所以只是旁观;因为不愿失去,所以放弃追求——这里只是一个无用之人的避风港。
正文

幽会

(2015-03-23 20:54:48) 下一个
*本篇改编自~草川为~同名漫画。
 
“老爷,早。天已经亮了。”
 
青年躺在柔软舒适的被窝里,轻声哼哼着,把棉被裹得更紧了一些。
 
“早餐已经准备好了!请起床!”
 
看见青年抗拒的反应,呼唤他的声音变得越来越不耐烦了起来。青年转过头去,微微睁开了眼睛……
 
“啊——”青年一惊,棉被下的身体不由缩了起来。
 
“你、你……!”
 
青年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女仆打扮少女,嘴里结结巴巴语无伦次。
 
“讨厌,是我,阿兰姆啊,老爷。”少女平静地回答。看见青年依然满脸震惊的表情,少女不快地补充道:“您忘了吗?老年痴呆了?”说后面一句话的声音很轻,但还是可以被青年听得清清楚楚,似乎少女压低声音并不是为了隐瞒,仅仅是因为长久的习惯使她对违反礼仪的事情多少有些抵触。
 
“哈!”青年一面抓过一件衣服披在身上,一面不高兴地嘟囔道,“谁不知道你是那个阴险的老太婆啊,现在装有什么用!”说完,青年有随后补上了一句:“年纪一大把了还装年轻!”
 
没想到,少女反而露出了讽刺地笑容,说道:“哼,老爷还不是,从顽固老头子返老还童了,真不敢相信!”
 
“啊?”青年莫名其妙。
 
“请照照镜子吧。”说着,少女把一直握着的手镜递给了青年。青年拿过镜子一照,又不由惊得半晌说不出话来。
 
“是不是?”少女不耐烦地催促道,“头发也都还在。”
 
“这模样……”青年还拿着镜子兀自惊异不已。
 
“是啊,我们彼此变回了六十年前的样子。”少女平静地说道,看来她接受现实的速度比青年要快得多。
 
“……我二十,你十七……”青年喃喃地说。
 
“应该是的。”少女淡淡地说道,“那一年,老爷和夫人结婚,而我则离开了这个家。”
 
“……”
 
一阵尴尬的沉默降临在了两个人之间。
 
最后是少女轻松的声音打破了沉重的气氛:“请别会错意了,我也有自己的家人,过得很幸福。”
 
“你自己才自作多情,”青年一面低头系着纽扣,一面反击道,“老婆虽然是父母决定的,我们也过得不赖。”
 
吱呀!少女推开了房门。
 
“我知道。”少女说着,露出了微笑。
 
青年低着头,虽然修长的手指早已停在了半空中。
 
……这份心情,不能轻易地称之为“不舍”……
 
“我结婚了。”
 
夕阳的余晖中,钢琴室的窗前,只剩下两条暗淡的身影对面而立。已经不记得他们有多少次在这里相会,窗外的残阳却从来不似今天这般鲜红如血。
 
“祝您幸福,老爷。”
 
她的脸上,依然带着一如往常的微笑。没有埋怨,没有哭泣,因为他们一路走来,早已对这样的结局心知肚明。
 
……就算分手,一辈子再也见不了面,那也没什么不好……
 
“都是老爷太孤僻了,您瞧瞧,佣人都没剩下几个人了。”少女没好气地说道,一面把热气腾腾的早餐摆在了雪白的桌布上,“害我得做两倍的工作。”
 
“罗嗦……那你别回来不就结了!”青年一面把煎蛋放进嘴里,一面反驳道。
 
“哎哟!”少女撇了撇嘴,“我的意思就是您这种态度很不好。”
 
……那份锥心刺骨的痛……
 
“老婆已经死了,只剩我一个人,这样的人数刚刚好。”
 
“我不喜欢吵吵闹闹的。”青年补充道。
 
少女站在一旁把牛奶倒进玻璃杯里,一面微笑着说道:“那是因为您老了。”
 
……我们双方早已走过……
 
……
 
“心搏数下降了!”“止血钳!”“是!”“状态很危险……”
 
抢救两位老人的手术室里,医生们乱作一团,手术室外焦急等待着的亲人们也是心乱如麻。
 
“再输200cc的血!”
 
……
 
“……干嘛?”
 
坐在阳台上看书的青年恼火地转过头,看着一旁偷笑的少女。
 
“没想到连头发都跟以前一模一样,真是笑死我了!”少女用一只手捂嘴偷笑着。她的另一只手里端着茶具,看来正准备给青年沏茶。
 
“有什么好笑的!”青年不满地说道。
 
“大老爷过去常骂您,说您头发太不像话,要您剪掉……”
 
少女一面忍着笑,一面把茶具摆在了青年面前的小茶几上。
 
“不过,如果是现在,老爷也会赞成大老爷的看法吧!”
 
“……好啰嗦的老太婆。”青年无奈地说道。
 
穿着熟悉的衣服,捧着熟悉的书本,坐在熟悉的地方,享受着红茶熟悉的清香,看着那双熟悉的手在茶具间忙忙碌碌……青年突然恍惚了一下,他下意识地用余光瞟向少女的方向,却发现少女也正看着他。
 
“……红茶好了。”少女站直了身子,淡淡地说道。
 
“嗯。”
 
青年端起茶杯来,啜了一口。带着淡淡的苦意,熟悉的味道。
 
“你也坐吧,”青年说道,“再多撑一会儿吧。”
 
“请别做无理的要求了。”少女摇了摇头,但还是听话地坐在青年的对面。“不但头部受到不小的撞击,也没有体力了……”她手里拿着本来放着茶具的托盘,歪过头去,调皮地说道:“这样不是正好吗?婚礼没办成,一起办丧事也不错。”
 
“哪里不错了?”青年无力的摇了摇头,严厉地说,“你身边……孩子孙子都在,怎么可以这么随便就死啊!”
 
“哎哟!我哪里随便了!”少女激烈地反驳道,但是立刻她的脸上又恢复了之前的平静,“虽然一点也不随便,不过倒是没想到可以走得这么平静。”说着,少女脸上又绽开了微笑,“所以也没有什么不好。”
 
青年愣住了,他想起了自己最后的一点记忆——倒向两人的钢琴……和不顾一切想把她推开的自己。
 
……是不是?……
 
“还是坏了吗?”少女问道。
 
坐在钢琴前的青年没有立刻回答,他用手指轻快地弹奏了一小段曲子,这才抬起头来:“没有,也没怎么走音。”说着,他又补充道:“因为有我们垫底。”
 
稍稍整理了一下衣袖,青年摆开了双手:“……我就弹一首,算是送你上路吧!”
 
“年轻时常常听老爷弹呢!”少女笑着说,“也有摊给别的女孩子听,然后迷倒大家。”
 
青年撇了撇嘴,手指开始在键盘上跳起了舞蹈,优雅的旋律便立刻从手指间飞舞了出来。
 
“‘亚麻色头发的少女’啊?”少女呵呵笑着说道,“我早就已经白发苍苍了,老爷。”
 
突然,青年的手指停了下来。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右手,发现它还好端端地连在身上。
 
“很痛吗,老爷?”少女问道,“结果我也没有得救,老爷也白死了。”
 
青年淡淡一笑:“都这把年纪了,谁还会舍不得这条命啊!”
 
“好了,安安静静地听吧……”青年说着,又抬起了双手。
 
“……是!”少女答道。
 
但是这次,青年的双手却只是重重地落在了琴键上。低沉的音节在钢琴室里回荡,仿佛生命最后的嘶鸣。
 
窗外,残阳又染上了那层如血的颜色。
 
“……弹完了……”
 
青年平淡地说道。他抬起头看向少女,毫不意外地发现对方也正凝视着自己。
 
“好短的曲子。”
 
……
 
叽——!拉直的心电仪发出单调的鸣叫……
 
……青涩的恋情已成过往……
 
……不再触碰,不再流泪……
 
……即使如此……
 
……仍愿……
 
……天国路上有你为伴……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