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如海

写情,您写得过我吗?
正文

我看夏花- 简单评论几句:)

(2023-03-09 08:58:10) 下一个

小说里的女主挺让人心疼的...白血病复发,化疗,头发掉光,( 剃头前她留了一缕,系上红绳给男主做纪念), 双腿失去知觉,甚至大小便都无法自理...全身发炎,神经浸润,造血机能坏死,连食物都没法吞咽。 男主把她最喜欢的胭脂萝卜嚼碎喂她...

 

还有她的病友比她还小的女孩对生的渴望和对死亡的恐惧。 最后还是在深夜三点witching time 走了。

 

女主最开始对男主不是爱,只是一种对他的声音和身体的迷恋和上瘾。( 女主自己的内心独白)。 后来在生命真的逐渐流逝的巨大恐惧和与男主的朝夕相处中,她感受到了爱。然而她已经到了生命的尽头,再也抓不住爱了。

 

女主在痛苦中离开,男主由于自己继母生病和发生泥石流,没能赶到医院来看见女主最后一面,( 最后手机终于通了,女主已经说不出话来了)他甚至无法以任何身份参加女主的葬礼。女主的遗言中交代骨灰洒入大海,不要被藏在小盒子里...女主把那100万的银行卡留给了男主。男主把侄子泉泉培养成了举世闻名的画家。 男主终身未娶,但是收养了一位盲人女孩,父女俩相依为命。

 

电视剧已经剥离了这些痛苦和绝望和人性的恶( 女主的父母对女主看不出一点儿爱,男二韩屿是疯子,多次打伤男主,男主的继母不喜欢女主)改成了纯爱的乌托邦...

 

小说写得太过时( 作者的其他作品基本都被禁,本人也转行卖蛋糕甜点了 ),强行青春伤痛文学,但是还是有逻辑的。

 

女主向死而生。 把这个主题提炼出来,表现一下,可以使电视剧主题升华一下,现在让编剧改得不知所云( 尤其是21集以后)。

 

灯光摄影bgm很唯美。 女主很俏皮灵动可爱,演撩拨男主的戏份很不错,但哭戏实在是不入戏。男主身材保持这么好,很敬业。

 

编剧的各种操作令人作呕:(

 

这是一部特殊的唯美的偶像剧。剧情像筛子一样,漏洞百出; 但男女主选得不错( 我个人觉得男主选个比言年轻一些,眼神有戏的男演员更好),氛围灯光摄影背景音乐一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wimmingboys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you are,
You are my favorite medicine,
You are you are,
You are where the light began,
You are you are,
You are the one last time again...
你是我的唯一解药,
你是我的魂牵梦绕,
你是我的在劫难逃...

这首bgm太好听了!
swimmingboys 回复 悄悄话 我对男主基本无感:) 他的眼神沧桑冷漠,看不到对女主的爱。演技也僵硬。( 小说中男主可是一双风流桃花眼啊:)



我好喜欢女主啊。那种天然的无辜而清澈的眼神,可爱调皮不做作。( 配音很加分),而且女主专业就是动漫,选角很好。



这剧是完全没有剧情与逻辑啊。编剧想到哪儿拍到哪儿,就像是唯美的MV: )



死到临头的,奋不顾身的爱,痛彻心扉的不舍与眷恋...换个年轻点儿的眼神有戏的男主就好了:)



不过这剧本质上就是强行青春伤痛文学,女主明知命不久矣还要赴汤蹈火地爱一回,那就只能从最初的甘美如饴,到最后的惨痛无比了...
swimmingboys 回复 悄悄话 岁月涤荡,可有些东西不会变,就像她一直都在。

当晨曦的阳光洒满你的身体,

那是我在抚摸你,

当清风拂过你的脸庞,

那是我在轻吻你。

当天空飘下皑皑白雪,

那是我在为你歌唱,

当你思念我时,

我就在你心底 ,

我一直都陪在你的身边。



夜幕悄然降临,唐萤是最后一个离开画廊的,她缓缓将卷门拉下。

转身前的最后一眼,望向远传那副静默不变的画。



一幅画,讲的是一个永恒的故事,看画的是见证故事的人。



那一年,她仍美丽,他依旧年轻。



他们的爱情或许疯狂,或许荒诞。因为稍纵即逝,才更应该为世人所知。



就按照原小说的结尾来拍,就很好了。编剧非得自作聪明,乱改一气。 从第21集到24集,女主人设崩塌。结局更是不知所云。前10集还是非常唯美浪漫好看的。



P.S.教堂前的那一片花海,是波斯菊吧! 我们美东南,高速公路两边,到了季节,亦是紫红色的波斯菊盛开,花开如海,美丽无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