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如海

写情,您写得过我吗?
正文

我眼中的浪漫:)

(2023-03-06 17:17:29) 下一个

说说我所经历的浪漫吧。

 

和我先生是一见钟情,这本身就很浪漫。记得第一次见面是在他的激光物理实验室。 他的师弟师妹们都不在,那是个周五的下午。他穿着白色T恤,身姿挺拔得像春天里的小白杨。简单的寒暄后,我提出要看看他的激光器。他很认真地给我介绍每一台仪器,身为物理学渣的我第一次记住了一个专业名词: Cavity ringdown 光腔震荡光谱:)他的声音也那么好听,标准的普通话,完全没有任何口音。( 他其实来自口音很重的地区:)

 

新婚后,我们常常去他的博士生宿舍附近的斯大林广场放风筝。对于一个物理学高材生来说,他对风和力学也颇有研究:) 我们的风筝总是飞得最高的。他总是把风筝放高后,把线交到我手里。我拽着线慢跑,他笑着看。每次看到他含笑的眼睛,我也会笑。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像花朵一样,不可阻挡地盛开了。

 

大儿子小的时候,是个夜啼郎:( 每次吃饱母乳,还不肯睡觉,非要哭闹一阵,还得大人抱着才肯睡。 先生总是很耐心地抱着孩子,从不不耐烦。

 

后来先生去荷兰做博士后一年。 他每天都会给我发email,讲述他的日常生活和对我的思念。 他还为我收集了很多荷兰邮票,因为他知道我是个集邮近40年的集邮迷。

 

结婚近30年,点点滴滴,爱意总在心底。:) 如果有来生,情如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