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如海

写情,您写得过我吗?
正文

我最想守护的人是...你! 仙居日常。

(2023-03-26 19:17:44) 下一个

仙居, 柳梢与洛歌。

 

柳:那我住哪儿啊?

洛( 一脸严肃 ): 打地铺!

柳: (一脸懵 ): 打地铺?

 

洛转身离开。

柳自言自语: 这么大的地儿让我打地铺?

 

柳打开被褥,看到大红的被面上绣着戏水的一对鸳鸯。

 

柳: 这万岁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

 

不好意思害羞地笑起来。 洛歌已经站在她背后,好奇地问: 什么鸳鸯?

 

柳: 一回头,随后马上铺在被子上,护住那对鸳鸯,轻撩发梢,一脸娇羞地回答到:就是鸭子:)

 

洛歌一脸懵:)

 

第二天,洛歌坐在茶几前,柳拿过来一盏小巧的莲花灯。

 

洛: 你这是干什么?

柳: 这到了晚上啊,露水重,蚊虫多,这样既可以安神又可以驱蚊。 只是,风太大,怕把它吹灭了。

洛:这里是仙居,并无人间困扰。

柳: 那就算没有蚊子,也可以照亮一隅,这样晚上就不会那么黑了。

洛:夜与日是天道自然,既是夜,又何必亮呢?

柳:(拍了一下洛歌的胳膊)若遵循日月天道,你为何要夜间读写呢?那要月亮干嘛呢?难道月亮就不是天道自然吗?( 朝洛歌的脸上凑过去)

洛:(闭上眼睛,说不出话来)

柳: 我跟你说啊,我小时候啊,我爹经商。然后每天回家的时候,都是后半夜了,我娘呢,就会在门口放一盏灯,就是告诉我爹:无论他多晚回家呢,家里都会有人在等他。

 

洛: (若有所思), 温柔地问: 那你点灯又是何意?

柳: 我点这样一盏灯呢,上仙就不会觉得孤单了。这,俗话说,月有阴晴圆缺,可我希望啊,这世人得团圆时多,这样,上仙也可以早升圆满。说完,仰着头,一脸娇俏地盯着洛歌的脸。洛歌又闭上了眼睛,心里一定有一分从未有过的甜蜜的感觉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