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如海

写情,您写得过我吗?
正文

家有阿狸初长成...

(2023-03-22 07:03:02) 下一个

家有阿狸初长成

 

阿狸4个月大时被我们收养,到如今他来我们家一年多了。他像一个顽皮而可爱的小男孩,受到了全家人的宠爱。

 

阿狸这个中文名来自陆游的诗: 溪柴火软蛮毡暖,我与狸奴不出门。 狸奴是陆游的猫。 这首诗其实是传世名作十一月四日风雨大作二首中的第一首,而第二首就是著名的,人人耳熟能详的: 

 

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阿狸颜值颇高,婴儿般明亮清澈而无辜的大眼睛,尖尖的三角形脸,像只可爱的小狐狸。

 

阿狸的到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小的变化: 周末再也不能睡懒觉了,家里成员无论谁,一有时间,就带他出去遛。每个人心中都多了一份牵挂。

 

以前我对狗狗知之甚少,现在我努力学习这方面的知识,现在带阿狸出门,看到其他的狗狗,我基本能大致判断出他们的品种。

 

阿狸也给我们带来不少的欢乐: 带着这样一个英俊帅气的小伙子出门,吸引不少眼光,而阿狸十分友好,有人摸他,他都是乖乖的,无论对大人还是儿童,都非常友善。

 

能够与阿狸相遇相识,是我们一家的幸运和缘分。愿与他一生相依相伴,永不分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wimmingbo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v' 的评论 : 谢谢您! 我们也运气好,能和他相遇相守。
dev 回复 悄悄话 阿狸真好看!有灵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