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如海

写情,您写得过我吗?
正文

书中那些难忘的情节和句子......

(2023-02-18 15:20:44) 下一个

你还要比,你还要笑?你不比不笑比比了笑了的还坏呢! ( 黛玉)

 

宝玉向紫鹃承诺:“活着,咱们一处活着,不活着,咱们一处化灰化烟”。

 

比如我此时若果有造化,该死于此时,趁你们在,我就死了,再能够你们哭我的眼泪流成大河,把我的尸首漂起来,送到那鸦雀不到的幽僻之处,随风化了,自此不再托生为人,我就是死的得时了。( 宝玉 )

 

寒塘渡鹤影,

冷月葬花魂。

 

不是冤家不聚头。 二人听了这话,却似参禅一般,然一个在潇湘馆迎风洒泪,一个在怡红院对月长吁,却不是人居两地,情发一心!

 

宁歌的心变成了一片开满罂粟花的田野,那花红得怪诞热烈,蕊却黑得不祥,开得竭尽全力,像无声的嚎叫。( 女中学生之死 )

 

宁歌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碎裂下来,碎裂的声音是一串串坠落着的音符,像八音钟。不记得有人这样轻轻地,屏住呼吸地抚摸过她头发,她感到自己变成了慢慢流淌着的温暖的小溪流。( 女中学生之死 )

 

很久没有想起过陈宛了,还以为真的是时间的流逝削浅了痛,这时才知道,有些事情永远不会翻过去,它平时静静躺着,只在你最痛苦的时候冷笑着舒展腰身,提醒你它以这样的姿态,还在。( 司藤 )

 

令狐冲心中一沉,似乎整个世界忽然间都死了,想要放声大哭,却又哭不出来。

 

抱住了张阿生痛哭起来。 张阿生一张胖脸平常笑惯了的,这时仍然微露笑意,伸出扇子般的屠牛大手,轻抚韩小莹的秀发,安慰道:“别哭,别哭,我很好。”韩小莹哭道:“五哥,我嫁给你作老婆罢,你说好吗?”张阿生嘻嘻的笑了两下,他伤口剧痛,神志渐渐迷糊。韩小莹道:“五哥,你放心,我已是你张家的人,这生这世决不再嫁别人。我死之后,永远和你厮守。”张阿生又笑了两下,低声道:“七妹,我一向待你不好。我……我也配不上你。”韩小莹哭道:“你待我很好,好得很,我都知道的。

所有的大人都曾经是小孩,虽然,只有少数人记得。 ( 小王子)

 

等待也是种信念。海的爱太深,时间太浅。 ( 老人与海 )

 

从今以后,咱们只有死别,再无生离。( 我们仨 )

 

后来吃饭时候,我不过轻微地咳嗽了两下,你就那么着急起来;珠!你知道这些成就得一个世界是怎样伟大么?你知道这些更使一个心贴伏在爱之渊底吗? ( 高君宇写给石评梅的信)

 

死时候啊!死时候,我只合独葬荒丘!( 茵梦湖)

 

假如我的眼泪真能凝成一粒一粒珍珠,

到如今

我已替你缀织成绕你玉颈的围巾。

假如我的相思真化作一颗一颗的红豆,

到如今

我已替你堆集永久勿忘的爱心。(墓畔哀歌)

 

君宇,我无力挽住你迅乎忽如彗星之生命,我只有把剩下的泪流到你坟头,直到我不能来看的时候。 ( 高石之墓碑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