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草

悠闲的日子里,种花,种菜,看山,怀旧。
正文

简易午餐

(2015-09-04 12:24:25) 下一个

已经有两个星期没好好休息过了,连续的加班加点后,昨日清晨起床后发现鼻子很痛,没时间细想,就匆匆忙忙的上班去了。下班后回到家,象一只泄气的皮球,瘫坐在沙发上,半天不愿意动:鼻子肿了不说,脖子上的淋巴结也肿了。小儿那时迎上来说:我煮了你爱吃的鱼。锅里,辣辣的红红的汤里,有我一向爱吃的水煮鱼---但那时的我,已经吃不动了,想吃点清淡的,可又说不出口,不想破坏小儿的情绪,口里应者,抓了些水果,黄瓜之类的舔了舔肚子。

    昨晚,睡觉前,吃了药,睡了个好觉,今天倒是不用急着上班,可以慢悠悠享受点什么。可是,翻了半天,实在没什么吃的:我虽是个不中用的”煮妇“,但工作一忙起来呢,家里就乱七八糟,断粮断菜,虽没大用,但缺了还不行。环顾左右,居然就我一人,小儿已经去学校报道了。吃点什么呢,胃口不好,吃嘛嘛不香。

 院子里转转,采了把葱,又摘了把紫苏,想想小葱好消化,紫苏健胃,就想炒个蛋吧

切切,拌上鸡蛋,加盐

炒炒,几分钟,出锅了。嗯,味道还不错,紫苏生吃,纤维多,但熟了就很绵软。

吃饱了,有力气写博客了,顺便上菜菜,花花和瓜瓜的片片数张;

葫芦花开

大大的金瓜

生长中的

 

几天前的收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能种菜的好棒!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大丰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