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孩子就是孩子

(2015-12-01 14:56:08) 下一个

每次排练,演出,回课,如果顺利,孩子就会眉飞色舞兴高采烈。如果练习不充分,排练,演出,回课坎坷,孩子就会犯楞低头不语,甚至大发脾气。

 

2015-2016青年乐团演季排练伊始,回家路上埋怨我让她考最高乐团。说她水平不够,吹不出指挥需要的声音,等等等等,,,

 

经过几次私教老师指导和几次排练,她说已经可以应对自如了,开始得意起来。我及时指出她以前说的水平不够不是事实,只是练习不到位,乐团不会脱离实际选超难曲目。最高乐团肯定要求高,曲目难,需要很多努力才能达到。生活跟乐团一样,不会一帆风顺,会碰上困难,但只要努力,多数问题可以解决。

 

另外星期六排练不顺利,她说笛子有毛病。我开始还以为她在找借口,想掩盖练习不足。结果真是笛子有问题。不过还好星期天正式演出前解决了

有惊无险又闯过一关

 

另外我对孩子的估计常有失准的时候。我以前一直以为她过分乐观,不知深浅。秋季音乐会结束,冬季乐团上了一个歌剧,从交响乐团缩编成室内乐团。audition后挑了不到1/4的孩子参加演出。娃也有幸被选中。她一直不让我管,星期天才开始练她的parts。我准备看她的笑话。

乐团都歇了

 

昨天放学,离排练还有一个小时。我说找地方吃饭,她说不吃,让我直接送她去排练厅,她说要练习。她是饿死鬼托生,开饭晚一会都不行,说不吃饭要练习让我出乎意料。

 

排练结束前,我买了晚饭,放车上。排练结束回家路上,她开始狼吞虎咽。同时特别高兴,因为排练效果特别好。结果笑话没看成——这是亲爹吗?哈哈哈哈

 

孩子并非心里没数,如果情况不妙,她会设法挽回。通过这件事,对孩子的看法有了新的认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