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草

悠闲的日子里,种花,种菜,看山,怀旧。
正文

春花,春菜

(2016-05-15 14:42:03) 下一个

   说起来,我种菜也有几年历史了,但水平呢,也就是初级者。地里的土质不好,我是知道换换土的,但却不知道哪种土适合什么样的植物。也有歪打正着的时候,每年,我总会收获些什么。就像人的世界一样,自然界中,菜菜也有好伺候的,种的种类多了,总能碰上几种。

   从去年起,因为想做个稍微合格的业余农民,我开始有规划的种菜了。春天,像模像样的加了土,还绘制了蓝图,留了植物档案。为了记录自己的成就,分享劳动成果,还开了博。

   对于种菜,我的理解就是:天暖了,撒种子,浇水。根本不知道还有什么春菜,夏菜。一直奇怪为什么有的菜,我就种不出来。

    我也不知道太多关于肥料的知识,我想,什么肥不肥的:既然有了compost,不就一了百了啦。

    直到跟读了网友的种菜经验后,我才开了些窍。今年,是头一回,我在地里加了含牛粪的堆肥,而且,也知道了有些菜是喜凉的,在四月初的时候,就把春菜的菜籽播下了,比去年提前了二十多天。

   结果就是:从没种成功的菠菜和油菜,出落得油绿绿,水嫩嫩的。以前种的晚,天已经开始热了,再加上土地肥力不够,菠菜和油菜总是还没长大就长老,开花了。

今天的菜地

菠菜

油菜

同样受益的还有荠菜,头一年长得又肥又嫩,已经收了两回了。

种菜,真有不少学问呢

院子里的花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都漂亮!我的芍药以为它牺牲了,又冒出叶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菠菜真嫩!品种是baby leaf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菜和花花都不错,看到铁线莲了。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丰收了,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