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草

悠闲的日子里,种花,种菜,看山,怀旧。
正文

食野菜记9--荠菜的新尝试

(2016-05-22 12:24:53) 下一个

    话说园子里的荠菜小小丰收了一把,本是件喜事,可却让我发了愁。

    我是个厨艺不精的人,平时炒个青菜,蒸个米饭,炖个肉,从不会做个什么上得了台面的菜。做混饨,包饺子对我来说是很难的事情,绝不肯轻易为之。

  我园子里的荠菜,从来就一年年的长,但从来没有丰收过。今年种菜开了窍,施了牛粪堆的肥,一下子收了不少。荠菜的吃法,在我的印象中,就是包饺子馄饨,吃起来清香清香的。上网查了,荠菜切碎可以做汤,还可以切碎了炒鸡蛋。既然饺子馄饨做不来,汤也做过了,今天就来个荠菜炒鸡蛋。

刚刚收了的荠菜

洗净。绿绿的,嫩嫩的很是喜人

看着这嫩嫩的菜,我忽然觉得把它们切碎实在太可惜,为什么不能像其它蔬菜一样,整株来炒呢。我要试试。虾切段待用。

鸡蛋加虾仁炒了,加入荠菜----荠菜虾仁鸡蛋

   看着其实还不错,闻起来也是清香一片。但吃起来呢,呵呵,口感实在一般。为什么呢,荠菜其实是很粗拉的。难怪大部分recipes,荠菜都是切得碎碎的来吃,原来是为了扬长避短。

近照一张,荠菜的叶面是有些毛茸茸的

    有些网友问怎样区分荠菜和蒲公英,除了闻味,看根, 除了叶子的颜色和形状不一样,质感也有很大区别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谗死我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对了,荠菜是靠种子播种的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羡慕你家的菜园子!荠菜毕竟是野菜,野菜特别需要油,所以我想这就是为什么要跟肉馅一起的原因之一吧。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sh_dude' 的评论 : 谢谢替我答复。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对啊,很花时间。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请查悄悄话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荠菜好吃,但洗起来费事:)
fish_dude 回复 悄悄话 @过路人过路 发表评论于 2016-05-22 19:33:28
你肯定这是荠菜吗?和我认识的荠菜一点都不像。

这是荠菜的一种.当年我的后院就有四种不一样的荠菜.
过路人过路 回复 悄悄话 你肯定这是荠菜吗?和我认识的荠菜一点都不像。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我太喜欢荠菜馅饨了,可不可以问你买点种子?
o,dear 回复 悄悄话 切碎炒笋丁,豆干,肉糜都好吃。非常羡慕你种成功。我都是挖野生的。我们这儿1月过后的野荠菜就老得无法吃了。\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