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镜湖涟漪醉斜阳,啊,莫愁湖!:)

(2015-04-16 14:40:47) 下一个
灰色的天空掠过心头的却是这样的标题。

经年如许,风暴过后,一样的蓝天一样的梦。成长于河边,成熟于海边,湖泊对我还是一个陌生的新地。想好啦,老了去哪里?我想住在莫愁湖那里,喜欢南京,我奶奶祖上是南京的,我爸爸妈妈都是在南京读的大学谈的恋爱。南京,周边的六合,还有不远的亲戚,还有好多美好,南京天热,最适合我这冷血动物啦。还喜欢特有的林荫大道和特色炒冰。坐在湖边,看着夕阳西下,不必感叹“夕阳西下几时回”,却道“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欣赏,朱明瑛的《莫愁湖》

莫愁湖边走
春光满枝头
花儿含羞笑
碧水也温柔
莫愁女前留个影
江山秀美人风流
啊 莫愁 啊 莫愁
劝君莫忧愁

莫愁湖泛舟

秋夜月当头
欢歌伴短笛
笑语满湖流
自古人生多风流
何须愁白少年头
啊 莫愁 啊莫愁
劝君莫忧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