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初学者的油画练习

(2015-03-24 19:25:28) 下一个






两年前我开始自己涂鸦学技,找了一张照片,断断续续,从四月吧,开始,听了两个月左右,七月终于折腾出来。缺点肯定不少,不过多少有些沾沾自喜。从照片里我认识到,黑色不是黑色,白色不是白色,所有的颜色都诉说着光的语言。所以特别费时间。当时差不多放弃了。

之所以选择这个图,是因为看到一张白天鹅的油画,于是想学画羽毛,基本做到了。之前令我望而生畏的浪花也画出来了。

从此我就不再临摹照片。一般的技巧都可以做到。

去年一年都没动。

今年花了一张水果写生,部分画的可以,但是有个主要的部件没画出来,50%。

我还是很喜欢油画的,比之水彩我更容易找到感觉。但是很费事,而且那股气味闻着很不是享受。

我画不出概念性的那种用笔,所以特别崇拜。一般细活儿对我而言不是什么很大的挑战。

我目前也没什么打算。不知道该画什么。

我蛮欣赏俄国的一位抽象主义的画家。他的物象都是想象出来的,全部都是使用透视原理,自行构造,而且很有寓意。没留意是不是被冠之以大师。应该算得上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