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蓝月亮

(2015-03-16 22:16:23) 下一个
我好象对月亮有着某种偏好,2015年2月26日 19:36    我写下了这么几句呓语:                           

今晚的月光是凝固的琼脂, 厚厚的蕴藏了白天的喧闹, 充满质感, 只要在没有霓虹灯的地方就充满温情, 静谧,祥和。三十年前的月光是的确曼妙的, 流转的眼波载满希翼, 洒落在希望的田野, 伴随着清冽的歌声, 开始了和时间的长跑。时至今日,时间用它高傲的眼光俯瞰月光,月光一个错愕, 凝固了。?


今天心情还不错,嚯,喘口气坐下来,接着月亮之旅。

我和月亮的第一次快乐约会是一首方言童谣,我把它又作为礼物转送了下去。于是月亮带着我家乡的口音降落到了一个小生命的嘴里,反复吟唱着稚嫩的欢快。

风清月朗的中秋夜,父亲到另外一个世界报道去了。早上我给家里打电话的时候打了好久都没有接通,当时我手上抓着几张纸,一阵风吹过来全都飘走了,我当时有一种说不出来的不祥感。原来是电话号码的问题。后来我记不清隔了多久才又通上了电话,都是些带着悬疑的美好的画面,直到最后那画面刹那间破裂了,一个声音告诉我,父亲就是我打电话的前天夜里走的。随后有两三年时间我怕过中秋。

月亮倒是没怎么在意,某年月亮据说是离地球最近的晚上,我收到了一份它的礼物。月亮后来还成了红月亮,引起了人们好多的遐想,虽然我这里那天晚上是雨天,也从照片里看到了她的倩影 —— 在太阳的牵引下。我好像因此还写了几个字的,却再也找不到踪影。

慢慢的,月亮是不是挂在天上我已经不再在意,就知道它是蓝色的,从我心里面跑出来,伴着异乡忧郁的旋律,爬上了天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