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今怀昔

在未知的旅途中发现未知的自己
个人资料
荔枝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供不应求,黑市出现了

(2020-05-23 07:32:36) 下一个

阿尔伯托是我的美发师,经营一家美发店。第一次为我做头发的时候还是好几年前,我在他的手下换过很多次发型,据他自己说,他对我的头发和喜好了如指掌,有什么要求,只要一句话他就能听明白。

疫情开始后,作为非必需但又高风险的个人服务行业,理发业首先受到冲击,阿尔伯托关了店,和别人一样居家疏离。

理发店关门后不久,我收到阿尔伯托的电邮,说如果需要他上门服务,他一定提供。

那时疫情严重,居家措施规定不准和外人来往,更不要说理发这类近距离接触的服务项目了。我想都不想就谢绝了他,说不需要,也不敢。以后他就再没有来联系过我。

说不敢是真,说不需要是假。我平时大约每隔四、五个星期去一趟美发店。目前我是短发,头发长得快,而我特别不喜欢后脖颈上有头发拖着。距我上次做头发已经有一个半月,两颊边和头顶上的头发都已过长,后颈开始不舒服。女儿们都是长发,问题不大,但我先生也该理发了,再下去就成了个马尾男了。

女儿们说,我们替你剪吧!我说,不急,现在还过得去。

先生也说,如果你不怕我把你的耳朵剪掉,我倒可以试试。我说,不用,大不了留长发。

有一天早上,先生自己对着镜子剪了发,还挺有型的,一点也没有剪坏。我再帮他用推子在脑袋后面推了几下,焕然一新,精神飒爽。

那是他第一次对自己下手,还给我看他用的剪刀,是他写字桌抽屉里的长剪刀,又尖又快,用来裁纸的那种。

我对先生刮目相看,马上同意他为我剪发。我把阿尔伯托的技巧向他口头解释了一遍,说了不少鼓励的话,然后找了一把做手工的剪刀给他,那把裁纸的长剪刀杀伤力太强了。

结果是,女儿们都说爸爸的技术高超,剪出来的效果和阿尔伯托不相上下。我摸摸自己的后脑,果然很有层次,均匀,但不死板,前面也长短适宜,有形有状。后脖颈舒服了不少,感觉一身轻松。

剪发的问题,从此解决了。

到了五月中旬,我们地区的疫情已经轻缓了不少,但理发行业的复工还是遥遥无期。有一天,我突然在当地媒体上读到一个“地下工作者”的采访报道,提到一个化名叫“神奇理发师”的,但文章没有提到他的真实名字。

自从三月中旬关了店门一直到现在,“神奇理发师”就从来没有停止为人理发。他有一批忠实的客户请他上门服务,基本上除了星期天,每天都有客户来预约。

不少人很愿意加倍付他理发费,有个男客户提出给他 $400理个发。

“神奇理发师”说,他很重视防疫,每次都戴口罩、面罩和手套,自带的工具消毒又消毒。他在客户的车库、地下室或平时不用的房间里理发,而且要求家人统统离开。为了尽量缩短和客户接触的时间,他要求客户自己事先洗好头发,他也不提供造型、染发之类的非必需服务。

我怀疑这个人就是阿尔伯托,报道出来了,不知政府会不会查处他。

任何事物,只要有禁,就一定有地下工作者;只要供不应求,就一定会有黑市出现。

现在我家有了自己的理发师,而且技术还越来越专业。我对先生说,以后你退休了,就发挥余热当个美发师吧,相信阿尔伯特一定会雇用你!

* *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等留到及腰了拍张照片来给我们看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准备留到“长发及腰”。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我也怕热。等你家的两个实在受不了了,他们会来求你,哈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表扬,我一定转告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Bill 享受你的独家服务。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点点,他还行,理解能力还是有的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你们是互相理发还是自己给自己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这就好,否则我会为马哈的闺女操心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啊!我是我家理发师,可我家那俩都要留着头发,等复工复学,回去跟人家比长短。就我这个理发师想剪头发,头发呼在肩上,热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荔枝的先生好手艺,赞!
cxyz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先生厉害。我是家庭理发师,但只有Bill一个顾客, Allen宁可头发长长。对自己, 更不好下手了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先生动手能力不一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先生是无师自通啊,很棒!我们家因为疫情都是自己给自己理发剪发。效果都还行。问好荔枝,周末快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你吓死我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刚问了闺女,现在她老实了,长发飘飘飞越疯人院……哈哈哈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你也成了黑市客,哈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我们这里还没开,就是开了我也不敢去,风险太大了。一讲还是自己理,女儿太太也可以帮忙。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行!你是个能干的,看你的光光圆圆的面团就知道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非常岁月' 的评论 :

你真能干!可能以前没想到这个手艺现在真的派上用场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下一个紧俏物资:帽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笑死我了,这样吧菲儿,让我老公来教你这个手艺,要收学费的,哈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我也看见了,吓死人了,还是合法的,重新开门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马哈的女儿胆子大,做眼睫毛,离得很近很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楼下晓青真棒。 我们的技师, 可以来家,也可以网上指导剪发。 不过还没试过网上, 头发长了也挺好的。 换个发型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你们夫妻有趣,他为你做造型模特 :)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理发行业是最容易传染之一,但是我们这儿已经开门一周了,前几天有同事去理发,还给了超过理发费的小费,现在做什么行业都不容易,希望美国经济能够尽快恢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一场疫情,我也成了理发师:)
非常岁月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给家里的两个男人理了将近二十年的头发了。出国前专门看理发师怎么打点我儿子的头发。过来后买了一套工具,从此我家男人随时就可以理发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帽子销路,行情见涨!哈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艾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我家的二十多年从来不让我碰他的头发,这次求我给他剪,我没敢碰,后来他竟然拿起了剪刀自己上阵,艾玛狗啃啊,现在出去逗要戴上帽子,哈哈哈。。。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不怕死啊。今天报道,某发型师传染了91个顾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上门服务不新鲜的。我家闺女有个韩国女子上门服务,不但剪发还做Waxing n Eye lashes, 拽拽的气死俺了^_^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荔枝瘟疫期间经常好文,受益匪浅!我先生不让我给他剪发,我就给他扎了冲天小辩,还有马尾,双小髻。反正退休,没电话会议,不出门,看着很逗,每天笑笑,也很不错!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