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今怀昔

在未知的旅途中发现未知的自己
个人资料
荔枝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眼疾手快抢到了最后一包面粉

(2020-05-14 05:51:18) 下一个

最近一次去超市购物,因为小女儿想学做面包,要求我买一包中筋面粉,我就来到了烘焙货架前。

和上星期一样,面粉货架依然空空如也,所有种类的面粉都脱销,只有一些预先调好材料的蛋糕粉、饼干粉,买回去加了牛奶鸡蛋就能烘烤的那种。

正要离开,一眼看见巧克力饼干粉里居然混着一包中筋面粉,可能因为包装颜色差不多,很容易就被人错过了。

刚要走过去拿,眼角里瞥见一个青年男子大踏步走过来,显然也看见了那包面粉。

我一个箭步冲过去,飞快地伸出爪子,一把抓过面粉,扔到我的购物车里。

青年男子慢了一步,拍拍脑袋,失望地走开了。

我心里颇有些得意,我一个中年小女子,居然战胜了一个高头大马、三十出头的男青年,抢到了最后一包面粉!

下午收到苏菲的短信,通知我们第二天“参加” 她母亲的生日庆祝。

苏菲是我们街上的邻居,她的妈妈有轻度老年失智,目前和苏菲住在一起。苏菲想邀请几个邻居亲友,通过视频来祝贺母亲生日,让老人高兴一下。

苏菲又说,等一下要出外买些面粉,为老人做一只蛋糕。她母亲特别喜欢她烤的黑森林蛋糕,她打算就做这个。

我马上告诉她,超市的面粉卖完了,估计别的商店也不会有面粉了。

苏菲说,啊呀,那我只好在超市买个现成蛋糕了,不知能不能找到黑森林?

我想到女儿们小时候,我为她们做生日蛋糕,有几次蛋糕都裂开了,上面的裱花歪歪扭扭,粗得不成样子;有一次手脚忙乱,竟然把大女儿的名字漏掉了一个字母。但女儿们总是高高兴兴地插上蜡烛,很自豪地告诉小朋友们说,是我妈妈自己做的蛋糕!

实际上,我家里还剩有一些面粉,是我留着打算做馅饼的。面粉对我们来说并不算急需品,女儿想做面包也纯粹为了好玩, 下星期超市说不定就会有面粉到货了,到时再买也不迟。

我拿了那包面粉来到苏菲家,放在她的门廊下,然后发短信给她说:你有面粉了,赶快做蛋糕吧!

居家疏离,举国上下掀起了做面包的热潮,社交媒体上每天都看人做面包,做得好的炫耀一番;做砸的,也拿出来让大家笑一笑。

我们城里的大厨和面包大师傅,因为饭店关门,都在社交媒体上教烘焙了,观看人数成千上万。

不知为什么,看人做面食,会觉得心里暖暖的,焦虑感也降低了。

面粉供不应求,也不仅仅是美国的现象。前些天网上看到,英国的超市也出现面粉脱销,有个地方竟然启用了有1000多年历史的老磨坊。

这个老磨坊在英国西南部,早在公元1016年,它就在那里磨面粉了,曾经历了十七世纪的欧洲瘟疫,还有1918年的世界大流感(即西班牙流感)。1970年停用后改成博物馆,每年夏天生产少量面粉,卖给游客和当地居民。

疫情开始后,游客没有了,老磨坊每天能生产30公斤面粉,供应给村里的居民和面包店。用的是传统生产方法,工人全是自愿者。

离老磨坊仅10米的地方,英国小说家托马斯 · 哈代(1840-1928)写下了经典作品《还乡》。

(以上均为网图)

* *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面粉真的脱销了?没注意呢。还是在疫情前在Costco买了一大袋面包粉,现在还没吃完。荔枝抢到了最后一包面粉,又转送给了需要的邻居,好温暖的情节。真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游士,我在超市戴着口罩,恐怕他也认不出我。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荔枝好!我看到你这博文三分之一的地方的时候,希望你能在“生日派对”上遇见那个和你抢面粉的青年人!:)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对了,酵母也买不到了,我也是网购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可能进口面粉的供应链中断或延迟了,希望快快恢复正常。
elfie 回复 悄悄话 面粉倒还有,酵母没有了。亚马逊买的小包装的,找了半天。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日本面粉倒是正常供应,就是价格太贵。超市只有日本产的,进口的都是直接批发给食品厂和面包店等。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雨女好!前面有网友提到沃尔玛网购,你如需要面粉可以去那里找找。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mi1229' 的评论 :

芋头肉松面包听上去很赞!沃尔玛网购面粉我没想到 :)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好温暖的故事。我家的面粉也剩最后一袋了。可是我从三月份到现在一次也没看到有面粉在卖。希望疫情赶快过去。那个老磨坊的景色真漂亮。
mimi1229 回复 悄悄话 我从Walmart 网上买了10 LB 高筋面粉, 今天做了芋头肉松馅的面包, 方子用了没有奶粉的日本的牛奶面包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在家自做面食的人太多,今年真是奇怪的一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最近都没注意面粉,反正我想买的时候都没缺过,希望你们那里很快就能有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过几天我再去看看,囤几包。照片是网上借来的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可能是你们那里的供应链暂时断了,希望早日恢复,都是日常食品,买不到真麻烦。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是在找普通的中筋,百搭面粉,晓青那里也缺,每个州都不一样。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的面粉已经到货了,荔枝不要着急,再等等。照片漂亮,像油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又有2星期没面粉了,补货特慢。上次我买了4包,现在快没了。奶酪也有2星期没货了,番茄酱快好几个月没货了。这些是我日常用品,平时积攒多,现在将就用,但没替代品,挺着急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Costco有面粉,大包的,我都用普通的,你要的特殊的估计不好买。要买一早买,晚了真的抢没了,现在大家都在家做着吃,面真的很抢手。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你们也缺过面粉吗?现在是要缺啥,全世界都缺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美国不缺小麦,是因为目前流行做面包,供应一下子跟不上,说不定下星期就会有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你女儿做烘焙,你太太做肉,一讲你有口福!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好,是的,高筋面粉做出来的面包比较松软。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前段儿时间也是面粉短缺,现在差不多补全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那些照片就在心里夸荔枝, 都和油画一样漂亮。 然后就看到荔枝说 “网图”, :)

祝贺抢到面粉。 美国怎么会缺面粉呢? 难道面粉厂也想肉厂一样关门了?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哈哈,活雷锋是帮助陌生人,我是帮助邻居,远亲不如近邻
======

不管,大公无私,先人后己帮助别人,姐就是美国活雷锋 ! :))

我女儿最近也经常做东西,象母亲节做蛋挞,香蕉蛋糕。。。。。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面包是要高筋面粉, 我们这里面粉倒是有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哈哈,活雷锋是帮助陌生人,我是帮助邻居,远亲不如近邻 :)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我拿了那包面粉来到苏菲家,放在她的门廊下,然后发短信给她说:你有面粉了,赶快做蛋糕吧!
========

活雷锋!看来中国人不用上政治课,到美国后思想觉悟都会有个不同程度的提升 LOL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今天又有什么历险?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我们这里面粉脱销有三个星期了,也许我去的时间不对?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兄,看来每个地方都不一样。美加边境还封锁,否则我也可以过境来买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好文好分享,祝快乐健康,谢谢分享了!!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面粉不少啊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虎口夺面粉,厉害。前天老婆大人去Costco,她说面粉多得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没做面包啊,面粉送给邻居了嘛!还是看你做的牛奶面包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倒是都有,想看荔枝做的面包,我今天回头要试试日本的牛奶面包,看朋友做了,特别好吃的样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