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今怀昔

在未知的旅途中发现未知的自己
个人资料
荔枝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终于退出了微信同学群

(2018-06-06 08:02:10) 下一个
我本来对微信就不是太感冒。
微信之前有QQ,我的国内亲友都加入了,为了保持和他们联系,我也加入。后来有了微信,中青年人都搬过去了,QQ只剩下几个老人。我喜欢老人,发现这样倒也清静。
我在国外抵制了几年的微信,但回国时就逃不过去了。我那位83岁、手机不离身的大伯伯,“啧啧”着对我说:“荔枝呀,你太落后了,怎么连微信都没有,来,我帮你设一个!”在大家的强烈鼓励下,我便开了个微信帐户。
后来就有人来邀我加入微信群,有大、中、小学的同学(幼儿园的没有)、爬格子的、搞翻译的、做菜的、摄影的、当妈妈的、玩股票的、变相传销的…… 我加入了两、三个,婉言谢拒了大部分。当时我的担忧是,加入了,万一以后不喜欢就会不好意思退出。
中学同学群的发起人是MJ,我那时的要好同学之一。怎么好意思拒绝参加呢?
中学,在我的印象里已经非常、非常遥远了,有些同学的脸和名字都对不上号了。MJ本事不小,收罗到年级里三个班的50多个同学。有几位在国外的,也有几个我本来就一直有联系的。三分之二是外班的,以前就不认识。
同学群建立起来后,一开始还是好玩的,特别是满足了大家互相之间的好奇心。热闹了一阵,就开始冷下来了。比较尴尬的是本班的同学,都像陌生人一样,客客气气地说了一些无关痛痒的话之后,都觉得无话可说,好像存在什么心理隔膜。倒还是完全不认识的那些,说话反而自然。
不久后情况就有了变化。有几位互相熟识的,开始每天报告日常生活,孩子参加什么暑假班、老人服用什么补品,吃什么、穿什么、去了哪里玩、买了什么新车、上下班走哪条路线、哪个牌子的包包更高档…… 都有图为证。说实话,我自己过日子还嫌时间不够,哪还有空去天天观察别人的日常起居,特别是陌生人的?
当然生老病死、结婚离婚、发财破产之类的人生重要大事,我还是很关心的,但真有这类大事,又很少有人来报告了,即使报告也只一笔带过。
你别说,有了流水账,群里还真渐渐热闹起来了,各种心灵鸡汤也随之滚滚而来。我不反对心灵鸡汤本身,如果角度独特、有真情实感,也可以很好看。问题是微信里的鸡汤都差不多一个味,网上传滥了的,都加了过多的味精、鸡精,而且数量太多,实在烦人。
骇人听闻的消息也有过,哪种食品有毒,有谁上当受骗损失几十万元,请转告亲友,大家提高警惕。
同样的情况还有变相广告,觉得不去看他们的公众号,心里就有点过不去。
至于什么发红包之类,我以前就没弄懂,现在还是糊里糊涂。听说还有什么红包群,有人说红包群是诈骗集团。
以上这些情况都不限于同学群,微信里很普遍。
再后来,老同学之间不同的三观显露出来了,有时就会出现谈不拢的状况。也难怪,二、三十年了,国内变化那么大,大家各自东西,不免形成生活观的差异。小时候的铁哥们,甚至暗恋对象,现在都没有共同语言了。
最难堪的还是政治观念的对立。美国政治、中国政治,都发生过激烈的争论。川粉、川黑、习粉、习黑、毛粉、毛黑…… 每隔几天就进来角斗一场。一开始还温和理性,到后来就拉下了脸皮,辩论升级到吵架,脸红耳赤,出言不逊,最后不欢而散。热闹倒是热闹多了,开头几天看看也好玩,但都是负能量,不愉快,谁也说服不了谁,不久也就觉得厌倦了。
MJ看到这种情况,就担当起老大姐的责任,设法让大家和谐起来。但结果群里又出现了分群、小群、小小群,还有两、三人之间的悄悄话,大有企图分裂、排斥他人的趋势。MJ对我说,这群主我也当不下去了。
她这么一说,我就有了退出的理由。
还有一个退出的原因是,自从有了微信,我的后颈锥经常不舒服,想必是低头太多的缘故。我当然不会完全退出微信,但要大大地削减手机的使用,中学同学群就是一个退出的首选。
我知道有不少人喜欢同学群,玩得很开心,微信更是人人爱不释手。有时候我怀疑这是我自己思想有问题。
现在想想,真要加入什么群,还是选择兴趣群比较好,至少大家有共同的爱好,除了这个爱好以外,别的可以一律不聊。(例如一个烹饪群,大家专注于交流怎样做好盐水鸭,不要谈川普,连提都不要提他的名字。)仅仅因为20多年前曾坐在同一间教室里,并不说明现在仍然志同道合、有共同语言。
现在我的微信用得很少,基本上只限于家人亲戚和最最重要的国内朋友。我一点也不觉得错失了什么信息和人际关系,五年前的朋友,现在还是朋友,一个也没丢。实际上,那才是名副其实的朋友。同学群里有什么真正重要的消息,MJ也会来告诉我,可能会比别人迟几个小时,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为什么任何事都要第一知道呢?有些事情,也许根本就不值得知道。
这年头,还是清静最要紧。
 
* * *

少低头,多走路

(我平时走路的几个地方)




尤其不要低着头走路,小心掉湖里去。



*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2)
评论
碧螺春珍珠奶茶 回复 悄悄话 同学群真的很有害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cannot agree any more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你退了微信群,怎么文学城也不来了?:((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应该筛选,做自己喜欢的才会开心~~~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還是要拿回網路社群的控制權,才能過有品質的人生。一個簡單的測試就是偶而刻意一星期都不看網路社群的訊息,若是心情生活都不受影響,那就還好,沒有被網路社群綑綁
hkhawaii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是中学同学群还是大学同学群,我都不参加。自己组了个志同道合的小群。
我是小老头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设两个账号,一个收信,一个看群。收放自如。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ankie1211' 的评论 :

谢谢Frankie 留言,每个人对微信的体验都不同,觉得你的微信经历和我的很相像,你总结得很好。还是多做些对身心健康有益的事情吧,手机之外有广阔天地。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谢谢栀子花来访。同意社交媒体本身是很好的,提供了快捷方便的联系方式。我们没有大学群,我想大学群应该比高中群好,共同语言会多一些。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说得对,真实生活中有很多美好的东西,不要把太多时间花在手机或网络上。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谢谢雨女喜欢,这种小桥在我们这里很典型,下面就是一条很小的溪流,我们小区有四、五座。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好,很高兴你同意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微信群里确实有不懂为别人考虑的,以为所有的人都爱热闹。觉得雨女不是孤僻,而是喜欢安静,现在很多人出国后都趋向于清静了,再说也有别的更健康的娱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群众' 的评论 :

“准备失联自閉反省“

哈,有那么严重啊,不过每过一段时间关了清静一下还是必要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把那个通知关掉是第一步。用微信和家人联系还是不错的。
Frankie1211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我两年前就退出了所谓的老乡群,中小学高中群,大学同班同学群等等,只留下两个大家不怎么说话人数不到20的群。大多群里垃圾多,闲人多,无聊多,跟风多,有价值有意义的东西少,而且经常还扰乱人的生活和危害身体。微信的确像是网络癌症的一样折磨人。我现在就喜欢种花种草养狗养鱼,有空再写写喜欢的东西,感觉挺好。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微信,这样就不用打电话,有事微信发个消息,免得打电话干扰人家。至于群,我有很多,都是免打扰,除了自己家的。那些群的东西基本上不看。我的大学群特别好,大家很友好,一般不发那种带争议的东西,更不会显摆什么,只是互通消息,问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人多时低头一族,确实应该注意同时多抬头,看看自然风景。。。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haha, agree with you.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三张片片都很美。尤其喜欢中间那座小桥。很有意境。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退的好。我性格孤僻,现在一个群都没有。曾经被朋友硬拉进一个。没几天就退出来了。太烦了。有一阵子,我在等微信。我父亲当时身体不好。所以半夜听到也会起来看。怕是有什么事。结果,半夜三更的,有人发那些没有油盐的东西。100%都是美国的英文新闻,被国内媒体翻译后又瞪出来。她就把这个半夜发上来。第二天周末,才5点多,又开始发。她自己睡不着觉,也以为别人睡不着。我那天差点跟贴骂她。后来想想算了。自己退出来好了。
路边群众 回复 悄悄话 都不好玩,准备失联自閉反省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把那个NOTIFICATION关掉,很少看,但也没退~~~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一读一讲,不读也讲,读了不讲,这些都不错,我都喜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有业余时间还是认真爬爬格子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好!一开始觉得大家有联系挺好的,后来就失望了,看来真没必要。
cxyz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在几个同学群里挂着, 但很少冒泡。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聪明的选择,没人愿意被绑架,微信群我几乎都没参加,实在是太烦人了。
片片太美了,超级喜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我也是,微信主要就和家人用,还是个很方便快捷的联系方式。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匡吉' 的评论 :

你说的倒也是,退就退,什么了不得的大事,说那么多干嘛。不过我大事写不出,只好弄点小事写写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就开始跟着热闹了几天,现在基本上沉默不说,看别人发东西。感兴趣了,搭一句。不感兴趣,过,不看。我的微信主要是跟家人聊天。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这叫矫情。其实你在那些群里也就是个路人甲,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退就退呗,还发这么多宏论,退就退呗,多大点事,多大点人物!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到处一读”

用这个做网名不错,或 “一读一讲”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i_68' 的评论 :

"我们这些毕业就去了海外的,和国内的思维方式和看问题角度已相差很远"

太同意了,很少有共同语言了,还是少谈为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bad200301' 的评论 :

Sobad 很油墨 :))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对呀,同学群退了,同乡就可以乘虚而入了呀。:))

文章当然读了,要不我去留个印子以此证明,一讲到处一读,要不要?姐
wei_68 回复 悄悄话 同学群本就没啥意思,尤其我们这些毕业就去了海外的,和国内的思维方式和看问题角度已相差很远。群里多数无非是打听这家新鲜事儿,那家新鲜事儿
而己。
sobad200301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最简单的就是mute掉群msg就可以了。拉屎拉不出的时候,快快的过一遍。。。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哈哈,一讲,我刚退出了同学群,你又要加我的微信,这是和我对着干嘛。

“调情”怎么是负能量呢,只是在文学城不合适。

我怀疑你只看了我的标题,是不是啊?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记住以后写文章,标题一定要是正能量,象什么调情之类的有伤大雅,当然上不了首页。

这样吧,老朋友荔枝,你把你的微信发给我吧,我也来凑个热闹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天鹰' 的评论 :

“我鸡鸡歪歪因为我是俗人,但如果你不认为自己俗,你又和我一样唧唧歪歪,那你活得就有些累了。”

我还来不及回应你呢,想必你这话是对另一网友说的。请直接回答她。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nax' 的评论 :

谢谢Nanax留言,博客没什么侵入性,不爱看就不看。微信都是认识的人,有人在楼上分析过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天鹰' 的评论 :

我写的时候,确实想到是不是自己的态度太清高,我不清楚别的海外华人是怎么想的,写出来也有点试水的意图。到目前为止大家都和我有同感,但我知道一定也有人在同学有非常好的体验,不同意我的看法,你就是其中一个,谢谢你留言说出来。
飞天鹰 回复 悄悄话 你发到网上,不就是要人看的么?要是不上文学城首页大家也一样看不到。你既然发到网上大家就会评论,要么就别发,就这么简单。我鸡鸡歪歪因为我是俗人,但如果你不认为自己俗,你又和我一样唧唧歪歪,那你活得就有些累了。
nanax 回复 悄悄话 飞天鹰 发表评论于 2018-06-07 09:47:12
你这个贴子发的。你退出微信同学群,是因为你不想看到别人在那里唠唠叨叨,跟你没关系,你想证明你比你的同学更清高,你的同学都太俗。那你把你自己的想法抱怨发到网上来,让大家看,那你的做法跟你的微信群里的同学又有什么区别呢?人就是这样,说别人的时候都振振有词,可从来不去想自己是否跟别人是一个货色。大家都是俗人,你愿意做什么,你就去做什么。你不愿意做什么,你不去做就好了,没人拿鞭子逼着你做什么。就别在这里唧唧歪歪的了。
==============
对呀,你愿意看什么博客文章,你就去看什么。你不愿意看什么,你不去看就好了,没人拿鞭子逼着你看什么。就别在这里唧唧歪歪的了。
飞天鹰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贴子发的。你退出微信同学群,是因为你不想看到别人在那里唠唠叨叨,跟你没关系,你想证明你比你的同学更清高,你的同学都太俗。那你把你自己的想法抱怨发到网上来,让大家看,那你的做法跟你的微信群里的同学又有什么区别呢?人就是这样,说别人的时候都振振有词,可从来不去想自己是否跟别人是一个货色。大家都是俗人,你愿意做什么,你就去做什么。你不愿意做什么,你不去做就好了,没人拿鞭子逼着你做什么。就别在这里唧唧歪歪的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让美国公民当群主,不过这也有问题,万一出事,又得麻烦国务卿去捞人,还要半夜三更把川爷从被窝拖起来去接机,” 笑死了,二郎说话就是好玩。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以前有过朝阳大叔大妈举报,搞得好端端的网站执笠的执笠,封门的封门,结果损人不利己,他们也只能去微信群晒幸福。这里有网友提议让美国公民当群主,这听起来像以前的资方代理人,哈,不过这也有问题,万一出事,又得麻烦国务卿去捞人,还要半夜三更把川爷从被窝拖起来去接机,大佬们maga还都忙不过来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大阿哥的天罗地网早晚罩住你"

很明显这远远不止一般的治安,还有政治眼线。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落贵族' 的评论 :

“更费时间的是朋友圈”

就是碍着朋友的面子啊。谢谢留言!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谢谢开心来访!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就是有这么好的环境不用去扯那些没用的”

同意石姐,网络和社交媒体本身是很好的,就是没用的东西太多。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实在是没有太多的时间弄微信”

是的,网上花的时间已经够多的了,至少一般网站是说走就可以走的,而社交媒体会把人拖住。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没必要硬是凑在一起”

婉妮说的是,我看我那个同学群不会维持长久。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可是回国没微信很不方便”

国内很依赖微信,这也是我保留了微信的原因。在国外我都用脸书,也很少用。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而微信群里的人都是认识的”

有道理!微信群不是说走就能走,总有点碍面子,不好意思,所以还是一开始就不加入好。
没落贵族 回复 悄悄话 当潜水员就好了,有空瞄一下,说几个句,没空就算了。更费时间的是朋友圈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干得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终于退群了。就是有这么好的环境不用去扯那些没用的。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voachinese.com/a/multiple-neighborhoods-in-beijing-seeking-informants-for-stability-maintence-20180606/4427688.html

大阿哥的天罗地网早晚罩住你,再怎么入戏都没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用微信也主要是和家人通信,实在是没有太多的时间弄微信。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荔枝,加入太多群真是浪费时间。有些过去的同学同事多年不见也没有了共同语言,感觉都没有了,没必要硬是凑在一起。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土,不会玩微信。被拉进一个群,不会聊天,逃了。可是回国没微信很不方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文学城的性质和微信群可是完全不同的。:-)
最本质的不同就是文学城里的人相互都不认识,而微信群里的人都是认识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反了,川兄想怂恿我去当反党群主吗?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荔枝兄连微信反党追究群主都不知道? 看来你玩微信还远远不够,远远达不到需要退群的程度。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Fei' 的评论 :

多谢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哈,用攻击来引起对方的注意,特别是异性的注意,这种情况在社交媒体上常见到,还是退出好,这种人是负能量。谢谢若妖留言。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换手机就是换一个活法!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文学城也是一个群”

我也想到过,文城也是一个巨大的海外华人群。不过性质还是有点不一样,文学城不是侵入性的,再说写博客也可以“自说自话”,可以不和别人互动。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北京女孩!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不但走路的地方很像,连天气也很像 :)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退出了高中同学群,原因是说了几句话,有个男同学不仅反驳我,而且还攻击我,特别没礼貌,别的男生说他喝多了,打圆场。他为了道歉,发了红包,但后来我一说话他又开始砸我,我就退出了,不高兴我留下干嘛?我闺蜜后来跟我说,他是为了引起我注意。我很气愤,他算个谁?!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唉呀,太正确啦,太多群,顾不过来,最近正好换手机,目前我只有家人微信,谢谢分享!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可文学城也是一个群啊 很大的群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怎么跟我走路的地方这么像。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west' 的评论 :

“没精力也没时间管别人的事。”

是这样的,网上花时间太多会影响生活质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头,还是清静最要紧。
+1
太同意了,就想一个人清静清静!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只有亲友群, 其它群一概不参加。谁邀请我加入同学群, 我就跟谁说, 加入可以, 但把你黑掉。没精力也没时间管别人的事。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_Yang' 的评论 :

谢谢Amy支持,问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现在打微信仗美国同学都赢,”

看来文学城里藏龙卧虎,还有不少微信仗的斗士呀,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我土,彻头彻尾就是一个大土老帽儿,连微信都没有。鄙视我吧,可怜我吧,“

小胖,你让我喷饭 :))) 有时候只好狠心一些,我对他们说,还是和以前那样写伊妹儿不行吗?结果,好朋友仍然写伊妹儿,一般的没有交情的就停止来往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我也是大部分群都退了"

好,看来这是一个趋势,trending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xidriver' 的评论 :

“最后只剩劳动人民和骗子们用微信”

那也太悲观了,再说我们也是劳动人民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天无色' 的评论 :

"一般都是比较脆弱和矫情的人才这样"

我也在想,是不是自己在矫情?所以写出来看看大家的反应。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大家都已经厌倦了微信群,想逃离微信群了”

喔,你这样一说我有点放心了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喜欢我的人依然和我保持经常联系。”

禾儿,完全是这样,真的好朋友可以用很多方式联系,失去了联系也会找回来。我现在还寄纸质圣诞卡,但已经不再收到国内的纸质卡了,别的国家还有。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支持荔枝。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微信群出了反党言论,要追究群主”

川兄,真有这事?连微信也成了反动言行的滋生地。美国群主他们也可以关闭啊?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慢慢被互联网绑架”

真有这种感觉!谢谢归舟留言!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不看也不参与,因为根本没有时间!"

是啊,在社交媒体上花的时间,可以做很多有益、有用的事情。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基本沉底不看的”

让它们沉底也是个办法,消极对抗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来访,都是手机照。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你和他们说不到一块"

是的,就是还在同一个城市的老同学,也谈不到一块去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在微信里撞上了老爸 :)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是这么回事,现在打微信仗美国同学都赢,因为美国总统可以乱批,如果跟国内的毛左干仗不过的话,一提共产党或某领导同志微信顿然悄没无声。哈哈哈


cng 发表评论于 2018-06-06 11:57:43
不该退,相反,应该当群主。

最近有规定,微信群出了反党言论,要追究群主。于是一夜之间,很多同学群的群主由美国公民接任。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一直都对国内这个“来,加个微信”的做法特别不理解。后来我也看出来了,真合得来的,加不加都一样,彼此距离不变。需要依靠加微信维持近距离交流的,十有八九是不需要这么近的距离的。后来我的经验就是,一定要脸皮厚!主动告诉别人:“我土,彻头彻尾就是一个大土老帽儿,连微信都没有。鄙视我吧,可怜我吧,我自己也觉得自己不像话。”哈哈哈。自己先豁出去,才能获得自由!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真有被绑架的感觉,我也是大部分群都退了,只留下个别亲朋好友群。
taxidriver 回复 悄悄话 完了,最后只剩劳动人民和骗子们用微信料,
海天无色 回复 悄悄话 一般都是比较脆弱和矫情的人才这样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说,我这个人有多好,而是从一个侧面证明,大家都已经厌倦了微信群,想逃离微信群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不参加微信群,那是浪费时间的东西。我知道在这个年月,我是奇葩。喜欢我的人依然和我保持经常联系。你知道她们说什么吗?她们告诉我,我是唯一和她们用信件来往的人,但她们给我写信的时候,心里很愉悦,给我写信是一种享受。:-)
cng 回复 悄悄话 不该退,相反,应该当群主。

最近有规定,微信群出了反党言论,要追究群主。于是一夜之间,很多同学群的群主由美国公民接任。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只要是在虚拟空间,曾经认识和毫不认识的人,不少都喜欢把自己家的事一五一十搬出来说,仿佛在ta家装了个监视器,啥都让你看见。微信群和文学城博客有异曲同工之处。我们慢慢被互联网绑架。。。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荔枝对微信的分析条理清楚透彻明了!自己也被拉进很多群,不看也不参与,因为根本没有时间!只回复朋友的私信!问好,祝一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真漂亮!我微信只跟家人还有几个闺蜜联系,有几个群,但基本沉底不看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做得有理。

最后这张照片很漂亮!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我赞成你的做法,你和他们说不到一块。我对微信群也不感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没讲,有人来拉来着,还找到了老爸。:) 片片漂亮!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