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今怀昔

在未知的旅途中发现未知的自己
个人资料
荔枝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油条的六种创意吃法

(2016-05-18 06:03:02) 下一个

城里每星期都有很多高大上的食帖,今天和大家拗一拗,贴个土得掉渣的“低小矮” – 亲民油条的花样吃法。

我在家已有20年不开大油锅,平时在外面吃东西也极少点油炸食品,但我去的华人超市有点心部,实在难以抵制现炸油条的诱惑,总要买一、两根回来。

也是一种乡愁和怀旧吧!

我发现,越是普通的东西,越是有翻花样的潜力。

花样之一:豆豉辣炒油条

1)把油条剪成小块,在锅里干烙几分钟至脆,不用放一滴油。盛出。

2)把干辣椒和豆豉在少量油里煸一下,加入油条块,快速炒一下就可以了。

花样之二:葱姜炒油条

和上面的做法基本一样,豆豉换成葱姜。

以上两种都是香脆的,配粥或稀饭,非常好吃。我小女儿带同学回家过夜,几个女孩看电影到半夜,她就要求我做这个“宵夜”,和水果一起给她们端去。

花样之三:丝瓜炒油条

像炒饼一样,油条可以和任何蔬菜搭配,只要不是出水很多的蔬菜(如西红柿)都可以。

花样之四:墨西哥饼裹油条

1)油条剪成和墨西哥饼直径一样的长短,在锅里干烙至脆。

2)生葱、生甜椒切丝、蛋饼切丝。

3)油条放在墨西哥饼中间,两边各放些(2),卷起来,用水封口。

4)把卷好的饼再稍微烙一下。稍凉,切段。

花样之五:油条小三明治

1)把油条剪成2寸左右的小段,再沿竖的方向对半剪开。

2)把火腿、乳酪、生菜、番茄片夹在中间,用牙签固定。

花样之六:海苔榨菜油条汤。

材料:榨菜、虾皮、海苔牙、葱花、油条。

1)用很少的油,把榨菜和虾皮煸一下。

2)加水。煮滚后,放海苔、盐、生抽。盛到碗里。

3)淋几滴芝麻油,最后放油条、葱花。

北方的煎饼果子、南方的糯米粢饭团,大家都熟悉的,以下是网络照片:

(注:把油条加热至脆,还有一个方法是放进小烤箱,设toast 档,烤10分钟左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创意真多啊,太赞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taidehuayuan' 的评论 :

谢谢太太!天气不好的时候窝在家里,就变着法儿搞东西吃 ;)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绝对创意!能把简单的油条拓展到这份层次,这媳妇得多贤惠啊!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臭臭' 的评论 :

臭臭果酱,瞎玩一气而已!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手艺太高大上了,赞!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曾经 ... 闲闲大概现在不敢每周买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曾经每周买冷藏的油条,豆浆油条,油条配粥也美味。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想吃很容易买到!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油炸的东西现在是不敢多吃,偶尔过过嘴瘾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闹着玩啊,觉得直接放嘴里有点冤枉了那油条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的,回国去,最解馋的就是这种普通又亲切的食品。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用油条做饺子,在物资贫乏的年代,也很有创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吃油条,不过不敢多吃,也很少做了。哪天要试试看。问好荔枝!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得了,油条有这么多吃法。谢谢分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创意,还真没想到做菜呢,倒是做过咸浆,糯米饭包油条……,
每次回国都要买油条及糯米饭包油条来解馋,
跟荔枝学一招,下次也来试试做菜,谢谢宝贵经验分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好创意啊。记得肉凭票供应的时候,河北人用有条做饺子馅。
cxyz 回复 悄悄话 太有创意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不懂为什么要在油条里放明矾,美国应该是禁止的。鲜炸的比较安全,或自己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很远的一个中国店有卖冷藏的油条的,不知道有没有用明矾,不太放心啊.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等等,别长吁短叹的呀,油条吃了会胖的 :)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荔枝太幸福了,居然还有现炸的热油条吃!苍天啊!大地啊!真不公平啊啊啊啊!吃货也想吃热乎乎的油条啊,无奈吃货太笨只会吃做不好啊!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又要颁奖啦,圆大盗亲自上门侦察,是挖地道挖进来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是的,我妈也说我在折腾油条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哈哈,太可爱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荔枝的潜力大大滴,我要好好挖掘挖掘,挖到你家厨房。。;)
周末要给你们颁酱章和酱品啦,通报一下。
唉,我的头又忙扁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油条哦,被荔枝又切又剪的,还用牙签扎!
荔枝这么能干,搞出这么多种花样!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荔枝100 :我家lucky的脑里心里眼里只有肉肉肉肉肉肉。。。。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妈常提起葱包烩儿的,她是杭州人,看来全中国的人都吃油条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鼓励,也是想着好玩,变变花样。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北方的煎饼果子、南方的糯米粢饭团,我吃这两种,还有杭州的葱包烩儿,跟煎饼果子有点相似~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你那里应该有卖现成的油条?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荔枝最近好帖真多,都值得收藏。这些吃法真好,使油条的味道更丰富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油条有这么多诱人的吃法, 我要去学炸油条了~
谢谢荔枝的美食分享, 问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对对,裕德大人让太太给你做呀,悉尼还怕买不到丝瓜、油条?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油条泡稀饭当然算的,只要不是直接送嘴里吃,都算创意,哈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谢谢石榴花,你家 Lucky 怎么认为?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軽描淡写' 的评论 :

怎么会呢,默默说她吃得到的哎!轻描快去找找,有中国人的地方必有油条,哪怕只有五个中国人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是的,自己做也放心一些。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最后一个汤我家也以前常吃,和咸豆浆差不多的,龄妈侬记得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哈哈,圆饼你笑死我了,谢谢你的善良总结,我只是想把每一道菜都拍得不同而已。哪有奶罐,奶罐的年代早就一去不复返了。凌乱风格倒蛮准确。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汤的色调有点现代,梅子去试试!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呵---油条丝瓜汤可是上海夏天一传统名菜哦!很怀念。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油条泡稀饭 算不算一种吃法?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聪明的发明,似乎个个都好吃!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讚,羡慕!我這裡買不到,吃不到油條!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自己做一次,我家做过,面团里加些油和盐,再软一些,不复杂。多吃几根也不怕。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有创意,但和菲儿一样,只吃过最后一个汤。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荔枝的小资情调不仅在美食中,还在摄影里,用从菲儿那里学来的美食摄影知识,学习一下荔枝的佳作:
1. 凌乱风格,彰显独特的创意
2. 看似凌乱的葱姜,实则大雅,角度选择突出和谐
3. Country Style 的餐盘和背景,让人留恋丝瓜的原汁原味
4. 墨西哥风情淋漓尽致,让我怎能不想它
5. QQ的迷你三明治,旁边还有给孩子们的奶罐,长身体最重要
6. 等不及了,开喝。。。。。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荔枝太有创意了,就选花样之六,太喜欢这个色调啦,得,吃的也有喝的同扩囊在内了耶。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试过第六个,很了不起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馋人,唤唤要是正在减肥,我可就成罪人了,哈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嗯,想念刚出锅的放在篮子里滴油的油条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荔枝真是有创意,前五个没试过。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油条原来还可以这样吃呀?哈哈,涨姿势!一会就做个紫菜油条汤试试看。
你不仅名字馋人,博文也馋人。:)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油条是百搭,搭了蛮对的。老喜欢吃刚出油锅的油条。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哈哈,我妈也这样说:小资产阶级情调,连一根油条都要这样折腾。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花样生活,小资情调。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谢谢秋水,我做过两次粢饭团,但总觉得没小时候的好吃 ... 小时候是上学路上拿在手里便走边吃,味道特别好。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创意啊。油条是曾经的最爱,好怀念糯米粢饭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敢多吃。我去的超市有点心熟食部,现炸的,我每次最多买两根,家里每人只能吃半根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的华人超市啥都有卖,真好!我是每次去上野时会在中国饮食店里偶尔吃上一根油条。都说外卖的油条掺明矾,不太敢多吃。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