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今怀昔

在未知的旅途中发现未知的自己
个人资料
荔枝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鸡蛋美容的五个简易方子

(2016-04-16 11:01:00) 下一个

昨天冬日发了个“做脸”的帖,吓我一跳,赶紧跑到卫生间里,对着镜子左照右照,看有没有那个帖里所描写的可怕迹象。又跑到厨房里去拿了只鸡蛋,当场做鸡蛋美容。

用鸡蛋保养皮肤和头发的做法,在东、西方民间都由来已久。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追求自然的身体保养和美容方法,用得最多的是蔬菜、水果和植物,而鸡蛋则是蛋白质的最好来源。

蛋白有收紧皮肤的作用,使皮肤健康滋润、头发光滑亮丽;蛋黄里有丰富的维生素A。鸡蛋做美容也很方便使用。

我两年前开始用鸡蛋做面膜,每星期一次。原来仅用鸡蛋,后来同事又教我几个方子,我轮换着用。都很简单、低成本,材料都是家常的。

屈指算算,两年来我已经在脸上和头发上抹了150多只鸡蛋。

1)纯蛋黄面膜:

洗干净脸,打散一个蛋黄,直接刷上脸部、颈部。五分钟后,蛋黄呈半干状态,就可以用温水洗去。皮肤会感到很柔软滋润。

2)蛋黄 + 橄榄油:

这种方法睡觉前用比较好。一个鸡蛋黄拌一汤匙橄榄油,刷到脸上和脖子上。洗脸巾用热水浸湿、绞干,覆盖在脸上。5-10分钟后用温水洗干净。(可在一块洗脸巾上剪三个洞,一个鼻子两只眼睛,作为专用。)

3)蛋白 + 蜂蜜:

一只鸡蛋的蛋白,一茶匙蜂蜜,拌匀后刷脸上。等它完全干再用温水洗去。

4)蛋白护发素:

一只鸡蛋的蛋白,一茶匙自己喜欢的护发素,一茶匙橄榄油,拌在一起。用法和一般护发素一样。

5)蛋黄 + 绿茶护发

一只蛋黄 + 半杯浓绿茶,拌在一起打到起泡,抹在洗净的头发上。20分钟后用香波洗去。

最后这个方子据说可以减少脱发,大家可以在老公的头上先试验起来。

 

(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本来以为你是吃了一百只荔枝才滋润,原来是150多只鸡蛋的功劳,学习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世界去用用看,用鸡蛋+绿茶那个。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蛋清做面膜知道,护发还是第一次见。谢谢分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南岛好,连游士都要做脸了,我们更是要努力保护皮肤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碰你的"大蒜和乳酪",门面太挤了。今天不管这多挤也要来,学做一下,保养皮肤很重要呵!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希望雪七过了个愉快的周末,享受了好天气!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梦梦说得对,保养皮肤、锻炼身体,都要从年轻时就开始做!可惜等意识到重要,已经有点晚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为你做个大奶油包头,哈哈!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方法,学习了。谢谢荔枝分享!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方子,谢谢荔枝分享。蛋白加蜂蜜,年轻的时候常用,但那时根本不需要啊,现在需要的时候反而懒了。让我们行动起来,把美容美发的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先做面孔再做头发:))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周日愉快,应该能够享受好天气了吧!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是滴是滴,我有时做烘焙只需要蛋白,蛋黄就可以派这个用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方法,谢谢荔枝介绍。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了,特别是那两个蛋黄面膜,正发愁做马卡龙剩下的蛋黄怎么用呢,都抱走了,谢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其实从每个星期的角度来看一点不奢侈,我们一家四口,光一个周末的早饭就吃掉一盒12只鸡蛋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去试试!(我做鸡蛋广告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umia' 的评论 :

你会发觉,不仅脸部,心里的感觉也很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哈哈,红裙幽默。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一下子抓住了重点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屈指算算,两年来我已经在脸上和头发上抹了150多只鸡蛋。-- 很奢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哦?从来没有做过,落后于时代啊,赶快学习一下,明天就来试试:))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全绿色无污染(主要是对身体无污染:-))收藏了!今天就试!谢谢分享!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嗯。。。荔枝两年抹了150个蛋。。。
找到“脸蛋”一词的出处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你也可以试试。周末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荔枝这个办法好,我给孩子推荐推荐,即美容颜还省去一笔开销,好主意收藏啦。。。。。。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儿妈,我这个人有点内向,认识大家才三个月,不好意思哈 :) ) )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强烈要求上照片,看荔枝美眉。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哈哈,鸡蛋都用来炒洋葱啦是不是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你在等包子出笼的时候赶着做一个!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老虎,你这是最好的广告,我马上派人过去你家给家长拍照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被青荷捉住了把柄,到底是作家,语法搞得清清楚楚,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圆自己在家吃火腿!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疗程三年,惜福先做起来,明年请过来看 :)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俺家鸡蛋都被吃了~原来还可以这么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我也心动了。谢谢荔枝分享。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用过鸡蛋白,觉得很紧皮肤.就是没有美眉的耐性,很少做.
今天我又做了,还给家长做了,给他做后用纸巾贴上,揭下来觉得能去黑头呢.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看题目时想,5个那么多,干脆吃了,用蛋壳剩下的抹抹就好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早知如此,应该奖你一个鸡蛋。。;)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要求上个before and after 相片,看看效果俺好跟着学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谢谢开心,周末快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就知道茉茉喜欢自然的东西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都是歪主意,沫沫周末愉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试试看,感觉挺好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拿鸡蛋和你换买来的面模,如何?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不错!鸡蛋是个好东西!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我也会用鸡蛋美容。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荔枝IDEA很多~~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听上去不错, 哪天也来试试~
谢谢荔枝分享, 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早知道不去买面膜眼膜,刚买了一堆!:)


你帮游士做好一点,哈哈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哎呀游士,老顾客来了,快里面请、里面请 ...... 今天做面孔还是做头发?对比照片墙上贴了,请慢慢欣赏!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没有befor和eafter的对比照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