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今怀昔

在未知的旅途中发现未知的自己
个人资料
荔枝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复活节彩蛋的神秘失踪

(2016-03-26 05:47:05) 下一个

明天就是复活节,它是基督教最神圣的一个节日,但虽然所有西方国家都庆祝复活节,在北美和欧洲北部,这个节日却带有很多世俗色彩。

英语中的Easter 这个词和基督教没有关系,它来自日尔曼语Eostre, 是古代日尔曼民族的“春天女神”,现在的很多复活节活动都和古代的迎春庆祝有关。

人们画彩蛋,然后把彩蛋和糖果藏在房子和院子里,让小孩子提着篮子去寻找。白宫每年都在草坪上举行Egg Roll,已有138年的历史。人们互送复活节贺卡和巧克力,很多人从复活节那天开始脱下冬装、换上春装。

我家孩子小时候也要染蛋、画彩蛋:

幼儿园时请小朋友到家里来一起染彩蛋:

附近的农场举办寻蛋活动:

春天的农场:

小羊羔,春天的新生:

对小孩子来说最有趣的也许是复活节兔子了。以前有个邻居,自告奋勇穿上自己缝制的兔子装,在小区里娱乐小孩子,给他们发巧克力蛋。她这样做了五、六年,终因年纪大了,搬进了老人公寓,这个活动就没有了。

这是我们附近的“怀旧火车”,每年有复活节专车,兔子会出来打招呼:

女儿和复活节兔子每年都要合影。到了大约十岁的时候,她们就认为太小儿科了,尽管巧克力蛋还是爱吃,合影却坚决拒绝了。她们不允许我在网上发照片,但同意发三岁以下的,这张是老大三岁:

 

现在小女儿也读中学了,复活节活动不太重要了,我们的注意力就转移到大自然的变化里:院子、公园、野外的春天,地里拱出的小花、绿叶,柳树枝上刚爆出的黄色嫩芽、清新的空气、圆润的风。

在我住的地方,复活节大都还没有很多花草可看,有几年还下雪。只能到商店里买来室内培植的春天球茎:风信子、藏红、水仙、郁金香,还有那种有毛茸茸的花序、插在水瓶里的柳枝。

这是刚买的复活节百合。家里有猫咪的要注意了,这个植物对猫特别有害,我都把它放在猫够不到的地方:

复活节蟹爪兰,应该是春天开花,但我这盆从圣诞节开始到现在一直开着:

最后说说我母亲藏蛋的事情。那年复活节前我和老公都很忙,星期六都没在家,我妈陪着两孩子。邻居的小孩打电话过来,约我的孩子过去玩,我妈就乘此机会在院子里藏蛋,让孩子们第二天去寻找。

通常人们在室外藏蛋,都用那种便宜的塑料蛋,丢失了也没关系。我妈没想到这一点,找出了我以前收藏的几只大理石和木头蛋,散藏在前院和后院的各处。

第二天,孩子们拎着篮子去找蛋,找了半天,只找回大约一半。而我妈自己也记不清到底藏哪里了。直到五月份,天气真正暖和了,我们才再次出外去找。大理石蛋没问题,木头蛋上的手绘全在雨水中泡掉了。

有趣的是,有一只木头蛋在院子的储物房后面找到,我妈一口咬定她没有去过储物房背后,而且她根本没有走近过那块地方。

最后我们推测是动物把它挪过去的,也许是邻家的猫,也许是松鼠,也许是复活节兔子,谁知道呢!

祝大家复活节快乐!

(最后一张照片来自网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疏影好,谢谢来访!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可爱的女儿!
谢谢荔枝的分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是的,孩子和春天,永远的记忆。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们的快乐时光!
荔枝享受每一分钟...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这里的孩子花头经真多,快乐啊。梅子周日愉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谢谢梦梦,吃你的手抓饭去了啊。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洋葱,希望你也过了个愉快的节日周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失踪了几颗 。。。南岛要迎接秋天了吧!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好漂亮,孩子在复活节都喜爱穿上小兔服,穿在孩子身上,真的很萌的,谁人见了都会喜欢的。。。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女儿漂亮又可爱!那些彩蛋也很漂亮,祝荔枝节日快乐!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好可爱,眼睛又清又亮
复活节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漂亮的彩蛋没失踪。祝荔枝复活节快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我们这里的冬天太长了,只好在室内植物上打主意,羡慕你家!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谢雨女,我还过去你家看花啊。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送宝儿妈两个最好看的蛋蛋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希望雪七过了个愉快的周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umia' 的评论 :

谢谢Luumia。我有个朋友的猫吃了这花后呕吐,送到兽医那里去洗胃。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荔枝的女儿真漂亮,太可爱了!!!
你室内的花养得很好!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好漂亮。温馨的故事。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大眼萌妹子,赞,赞。蛋蛋,我们拿俩个!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很亲切的好文! 温馨的回忆!让我也想起了孩子小的时候在复活节去找蛋的情形。赞!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好有生机的复活节呀!谢谢有关猫的善意提醒!

女儿小时候真可爱!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霞园昉' 的评论 :

是的,对基督徒来说复活节比圣诞节更重要。还有一个不很商业化的节日是感恩节。霞园节日愉快!
霞园昉 回复 悄悄话 荔枝家的彩蛋好漂亮!女儿真可爱。我觉得在美国复活节比圣诞节的宗教色彩浓些。圣诞节太商业化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 也许是夏圆,调皮鬼!小辫子是我扎的,她小时头发少,勉强抓两把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一点不隆重,我是喜欢屋里的应时摆设,当然还有花。复活节百合,在我们这里不 hardy, 种到地里去以后还是要挖出来的,否则冬天就冻死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养得不好的花也有的,就不贴出来了嘛!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一定也有这样的感受吧,过年过节特别会想起孩子的小时候。他们长得太快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红裙说得太对了,应该顺着老人。不过,我相信我妈真的没有记错,院子里那个角落阳光照不到的,很潮湿,她不会去的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是邻家的猫,也许是松鼠,也许是复活节兔子,也许是,嘿嘿嘿,我不告诉你!
小小荔枝那么萌,那么招人喜欢!冲天辫是你扎的吗?可爱极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是啊,孩子大了,很怀念她们小时候,现在都没有时间或兴趣画彩蛋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节日愉快,雪应该都化了,你星期一也放假吧!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风信子的气味是很浓,只能放在厨房或客厅里,花一开完就拿出去。茉茉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复活节过的很隆重啊!复活节百合过段时间种地里?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荔枝的花养得真好,女儿小时候很可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帖,摄影也很赞,想起了女儿的小时候,你女儿太可爱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荔枝家的彩蛋好漂亮。女儿水汪汪的大眼睛,像在说话。
我绝对相信荔枝妈妈肯定没有去过储物房后面:)等我们老了,也会一口咬定没说过什么话,没做过什么事。。。其实我现在就已经开始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可爱的复活节彩蛋, 让我也想起了儿子小时候和他一起染彩蛋的事了.彩蛋失踪的故事有趣,动物们也对彩蛋情有独钟~
抱着彩蛋的女儿好可爱,就像春天的小花朵:) 荔枝养了这么多种美丽的花,好欣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谢谢分享!漂亮的女儿,像个洋娃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彩蛋。女儿眼睛大大的,亮亮的,好可爱! 也祝荔枝节日快乐!

荔枝也是种花达人,蟹爪兰开得好艳。室内放风信子不影响睡眠吗?我这里公寓大维修,阳台不能种花,就把一部分移到室内,其中就有风信子。结果闻了风信子的浓香怎么也睡不着。搬出去后就没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