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今怀昔

在未知的旅途中发现未知的自己
个人资料
荔枝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打算买下这座小房子

(2016-02-29 11:16:41) 下一个

这是我打算今后买的房子:

近来,经常想到简化生活的问题,觉得自己周围的东西有了一点沉重、拖累的感觉。

人的一生,无论是生活、事业、家庭、活动范围,还是智力体力,都可以用一颗橄榄核来形容。两头尖,是童年和少年,以及老年;中间宽的是青壮年。

按年龄和阶段来看,我处在中间偏后;离孩子完全独立还有好几年;职业晋升或收入增长还有可能;活动方面,当然也不会放弃社交、旅游和业余爱好。

但我的想象已经走到我的年龄前面。

我想象一个更简单的生活:更小的房子、更少的家具和锅碗瓢勺、更精简的日子。

我想象一间森林里的小屋,像麻雀那样五脏六肺齐全,但小,很小,小得精巧,小得细致,小得简约。

只要一辆车,一间浴室,一套沙发,一台电视机,一个壁橱(我会处理掉很多衣服);洗衣机和烘干机合二为一,不需要洗碗机,厨房里的小家电只要一个:Keurig 咖啡机。

就像过了一个漫长的冬天,春天来了,就想脱掉沉重繁琐的大衣、围巾、手套、雪地靴 …… 然后是夏天,再脱一层,露出手臂、露出腿脚、露出肩膀,这就可以轻轻松松地享受阳光和新鲜空气了。

至少要有一棵老树:

要有个小小的花园,草地不要,只要花和灌木,一条弯弯曲曲的小径;从外面的路上要看不见房子。

这样就可以了:

在写这篇博客的时候仔细想了想,搬进这样的房子,我准备好了没有?

回答是,还没有。身上的披披挂挂、屋里的瓶瓶罐罐,我对它们还带有一定的依恋感,因为它们带着过去的回忆,亲人的回忆,从我出国时两只皮箱开始一路走过来的二十多年的回忆。

但会有那么一天,不太久的将来,这些身外之物都是多余的了,我不会再被它们拖累。我会轻装前进,我会花更多时间去地倾听自己的内心,关注身边的大自然。

冬天还没有结束,但我已经憧憬春天和夏天。我会不急不慢地向橄榄核的尖头走去;到了那里,我会毫不犹豫地卸去肩上背着的、臂上挂着的、手里提着的多余的行李,走进森林,搬进这座童话故事里的小屋。

(花园图片原创;房子图片来自网络)

音乐:Ernesco Cortazar 蓝色的河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2)
评论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芦风泽影' 的评论 :

很开心芦风和我想得一样 :)
芦风泽影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打算搬小屋。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世界,你一来这个小屋就齐全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很美,我们去做客,哈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敢说' 的评论 :

做邻居,好极,你的狗狗,可以和我的猫猫作伴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芳草园' 的评论 :

看你的ID 名,就知道你会喜欢,周末快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青荷,你要书,我记住了。啥叫“岁月风霜”啊,这不多愁善感了?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但很想和你做邻居!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回荔枝
对不起,我想成为唯一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很美,我也喜欢。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LINMIU和荔枝,不要的书都给我吧!
我真的还在期待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呢,表要让我等太久了,我已经经不起岁月风霜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房姑娘' 的评论 :

哈哈,我真少不了这个,也可以泡茶的。谢谢花房来访。
花房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这咖啡机的软广告很美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很高兴你有同感,谢谢关注!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So beautiful!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应该偶尔做做梦 ...... 谢谢高斯曼!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梦一样的生活!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梦一样的生活!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我们还打算种些洋葱,养几只鸡,你一定要来炒啊。;)))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小房子象是仙境里的,静谧得很的说,底下的留言热闹非凡!看着好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南岛来吧,是我们的冬,还是澳洲的冬?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现在还不行,家里东西太多,来不及处理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美图美文美音,买下房子吧,我到你那边过冬 :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房子,买下吧:)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住城里,我们从乡下进城时到你家来打地铺。你到我的小屋来,我把大床让给你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屋子~~~

不过我非常不汗滴,所以还是住城里吧~~~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是啊,人生是一场梦,这个梦里就有这样的仙境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等你大换小完成后,请写下来谈谈感受,这应该是个好话题。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好主意,我们可以来个小农经济,出口糖水荔枝罐头,哈哈。谢谢圆圆。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梦想中的世外桃源,让我们做邻居吧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抱歉,怎么看错行了。
只是青荷自己都出书了,还用看别人书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也是我的梦中小屋。屋外再栽一棵荔枝树,就圆满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linmiu, 是青荷在问你要书呢,不是我。我自己也有很多书要处理,但还是有些舍不得!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一定要来,多带几盒酥皮,小小的厨房全让给你用!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回荔枝:行啊,都送给你,我巴不得这些东西有一个固定的去处,完整的保存,以后需要还能查到。只是你在哪个洲呢,是不是还需要海运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得无比,梦想小屋!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群众' 的评论 :

这一点还真没想到呢,门口打扑克,那还了得!这样吧,请阿毛先生带了枪来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那么也请小声音过去作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敢说' 的评论 :

为你再造一幢,哈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原来这么多人有童年的幻想,很高兴 ;)
路边群众 回复 悄悄话 让你浪漫个够, 不好意思, 漏了一句, 补充
路边群众 回复 悄悄话 哼, 不出一年,你这小屋就被游客发现,被开发成景点, 天天到你门前拍照,摆摊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我梦中的小房子,好像走进了童话世界:))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别买!请留给我。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小屋好,一下回到童年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_8' 的评论 :

坐在窗前读书,或拿只篮子去林子里摘蘑菇,多好 :)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住那里什么都忘了,像入了童话世界。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是啊,梅子,太令人向往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我梦中的小屋,好清静的感觉,真这样的话,那可是妙极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儿妈,我只要一间阁楼就可以啦,大床留给你。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bd' 的评论 :

真的吗,tbd? 太幸福了 :))) 或者说,太辛苦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那么我干脆不穿衣服好不好,哈哈。谢谢cxyz。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贪心,我要大大的房子,把你们这帮朋友全装进去。留一间给荔枝。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rl' 的评论 :

谢谢perl 喜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我还担心你被你妹子打呢,哈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茶茶,以后请你去森林小屋喝茶!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茉茉的祝愿!
tbd 回复 悄悄话 理想和现实的距离就是:每天日照时间太短,另外网速不够。俺住的就是森林小屋,还自己用斧子砍木头取暖的那种。想off the grid 还需要特别汗滴哦。唉,俺太实际了哈,知道文章的意思就是有想过低碳生活的浪漫情怀啦。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壁橱(我会处理掉很多衣服)--- 仙女马上沾上了烟气 :)
perl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味道的小屋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我只是夸你呀。我只是夸你呀。不过不敢说心有???点通,你老公要打死我的,哈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梦中的小屋啊,我也想要!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美好的愿望一定会实现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海尾,我是英国的大粉丝,你回Bristol, 我来找你。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美的屋子,还有满院子的cottage花草.荔枝很会选呢.
我一直想搬回英国bristol去,就是现在东西越来越多,非得下狠心扔掉累赘才行啊.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你来啊,我们等你。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小屋太美了!荔枝写的好!我也好期待!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太好了,婉妮,我们一起过去寻梦,你准备好了告诉我一声!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这不仅是荔枝的梦幻小屋,也是很多人的梦幻小屋。我们憧憬着有一天在童话般的世界,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妙,去倾听自己的内心。荔枝,你有一个少女的情怀,还有一颗诗人的心。我能理解你,因为,我也有这样的梦。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你可以孵蛋,那我们鸡就不用养了,哈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你来!这么小的地方,只要五分钟就打扫完毕了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la!' 的评论 :

有可能的,像白毛女了 :0 谢谢hola留言。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la!' 的评论 : 我可以,只要荔枝不嫌,我是个闷得可以孵蛋的家伙。。。。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书就捐给我吧,我正积极努力朝有文化方向走。。。。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请流个房间给俺吧?我打扫卫生!:)
hola! 回复 悄悄话 一年住三个月,然后半年 到全年 然后到完全蜕变成野人。

想得美 住一个月可能就不行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是啊,雨女,这是童年的憧憬!一定替你注意着,你来和我做邻居。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到时晓青来玩啊!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有点小 :) 谢谢无法弄关注。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不用申请,拖也要把青荷拖了去!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你帮俺看看那旁边还有类似的木有?要是还有一栋。一定帮俺占下。俺超想超想住在那样的小房子里。就像按小时后喜欢跳的胡桃夹子那样里的生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愿望值得期待!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挺漂亮的,就是有点小,当休假别墅还可以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你买下后 ,我可以申请去做客吗?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苦哥,去看过你的诗并留言了 ...... 我可没剽窃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谢谢羽衣,我们向往同样的东西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很高兴东东想得和我一样!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linmiu,你写得真好,就是这个意境!谢谢!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somehow 你的文让我想起我过去写得诗: 妹子呀,我问你(2015-10-11 20:13:19)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993/201510/212471.html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愿望!我也想要那样的小房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愿望!荔枝好文笔,让人共鸣!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何处是她的幽居?
那边叶正绿处花正香,
快到那边悄悄儿把身藏。

我童年的梦幻小屋,魔法森林,被你触到最柔软的心弦。
我也准备从大往小搬,今天还想是不是该把书籍、dvd、cd都捐出去。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