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命中的贵人们(6) - 神秘的朋友(写于感恩节)

(2015-11-26 06:42:46) 下一个

第一次人生神秘体验是很小的时候。一个冬天,我睡觉起来,突然屋子里狂风大作,风中出现一只大手, 随后我心里感到异常温暖。告诉了妈妈发生的一切,她说我没睡好。第二次同样的体验是上研前的暑假。午睡醒来,突然屋子里狂风大作,风中出现一只大手, 我定睛看室外, 树叶一动不动。 随后问哥哥,他说什么没看到也没感到。当时那温暖的感觉我现在还能回忆起来。成长过程中,这只手似乎一直都在,亦真亦假,如梦如幻,说不清道不明。

N年前一次大手术的前夕,我在文学城读到一篇廊桥遗梦的影评,写得很唯美,特想租来看看。 手术后的第二天,先生要去新泽西Morristown开一天会,他把水和食物放到了我的床头就走了。我后悔没有邻居lisa的电话, 万一有事怎么办? 迷迷糊糊半睡半醒时,电话响了,是邻居lisa。她说要借用我家的scanner。 我说明情况不能下楼给她开门,她说,若有事就打你来电显示上的电话。当时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我随手打开了电视,电视正在播放廊桥遗梦!

我们家的女人们都是铿锵玫瑰。多年来,我内心一直秘密憧憬着一个温柔女性出现来做我的榜样。 另外养老院探访我时常一个人去,内心盼望有人同行。

第一次见到 Olga 就有一种亲切感, 她是波多黎各裔,看起来有点像中国人。 认识几个月后的一天,她邀请我与她的姐妹们共餐。我问她为什么邀请我,她说,第一次见到你,你好像就是我多年的朋友。Olga 退休前是个中学老师,她说话耐心平和,不紧不慢,性格温柔良善。 有一天我去养老院探访时,竟在Mary的房间里与Olga不期而遇!从那以后,我俩搭伴儿前往。

遭遇的人和事常常另我不可思议。相信时辰到了要与神秘的朋友见面时,人生的谜底会被揭晓。神秘的朋友,我从小至今,有你相随相伴,坚信我老去时,你会不离不弃。我以何回报你?

今年八月与 Olga 在暑期夏令营做辅导员时的合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