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生国 vs. 第二故乡

(2020-03-29 14:22:59) 下一个

原生国与第二故乡,生母与养母,若不咬文嚼字,概念差不多吧。我们大陆第一代移民出生在中国,以后以各种渠道来到美国,有暂住的,持绿卡的,或公民的,大家说话时都有不同的角度和立场,完全可以理解。

不知道大家当年来美的初衷是什么,不敢妄加评论。我从小想的是长大后结婚嫁人,相夫教子,买一个与父母同邻的公寓,陪伴他们并给他们养老送终。爸爸是我最好的朋友,从未想到会离开他。六四是我生命的一个转折点。看到的事情令我失望厌恶, 和LD决定用脚投票,出走他乡。离开亲爱的爸爸和家人非常不舍,但不离开那片土地, 我的灵魂备受折磨。

抱着对美国理想国的热盼,我们踏上了不归路。 来美时我27岁,今年是来美第27年,人生的一半在中国,一半在美国。有人问我是哪里人, 哪里人? 什么人?自己内心很清楚。我来自上帝,是上帝的孩子。有人问过如果中国和美国发生战争,你会偏向哪一边? 我会偏向公义的一边,因为正义和真理掌握在上帝的手中。

当年热盼的理想国理想吗?这么多年与不同地区和种族的人打交道后才明白圣经的说法是完全无误的,那就是所有人都是罪人,世界上并无义人。

当年对中国的失望令我们背井离乡,来美多年来看到了枪支泛滥,非法移民, 种族问题,福利滥用,国家债务,国际战争,政党纷争,同性恋合法,贫富不均等等,理想国并非那么理想。虽然不完美,但理念和信仰比较合拍,而且入籍后一言既出,就要守住和行使我们的承诺。现在既然知道世上并没有完美,也没有完全人,对母国的失望就释然了。价值观与中国大环境有诸多不同, 但母国惊人的成就和进步让我兴奋不已。愿上帝祝福我的母国!

想到母国,我从托儿所到研究生接受的都是义务教育。上研时,我们每人每月还能拿到75元人民币作为日常花销。老爸常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多年来中国一有天灾人祸,我们都会出钱相助。来美后,受到过当地人无私地帮助,我们满心感激。儿子小时候,我和LD同样教育他要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只要我们有空就带他去做义工,使他懂得他要对自己的生母有贡献和回馈。这次疫情,我们周围几个村子的华人联合起来捐款,共计4万美元。能为养母奉献微薄之力我们感到高兴和欣慰。

中国 vs. 美国, 哪个是我的国?都不是, 我只是个过客, 神国才是我永久的故乡。天上地下的一切都属于全能造物主, 地球和宇宙真正的主人是上帝 - 我的天父。

 This Is My Father's World

Beautiful Wallpaper Most Beautiful World Nature, Hd Wallpapers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