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命中的贵人们(1) - 爸爸

(2015-10-10 18:25:51) 下一个

我生命中的第一个贵人是我爸爸。他不断的鼓励, 支持和放手给了我独立和自信的性格。

小时候,我天天混迹于男孩子队伍,摸爬滚打,上窜下跳, 每天玩儿到天黑,回家倒头便睡。爸爸总是在我睡着时,用热毛巾给我擦脸和洗脚。我从小不会梳头发,他总是帮我编辫子,搞出各种发型。有一天学校演出之前,他却梳不出以前的样式,我跳着脚哇哇大叫,他马上给我梳了高马尾,负责演出的老师看到后说好。

小时爱吃鱼头,他会骑自行车到很远处买回最新鲜的。尽管我是个捣蛋鬼,他却从不发火。一次,民警到家里查户口,她问原籍,我郑重其事地说,山东省倔县拧村儿的,那人当时就火了。随后她给老爸打了小报告。下班后爸爸和颜悦色地说,我的女儿啊,对民警同志要尊重。

爷爷是山东人,爸爸除了几次公出,并没有在山东居住过,他却总说他是山东人。爸爸喜欢歌手彭丽媛,因为她是“山东大姑娘”。只要她出现在电视上,爸爸就会放下手里的一切专心看她演唱。那时,我一听到党啊党的歌儿,头皮就发麻,赶紧换台。他脸上会出现一丝不快,但不会说什么。现在彭丽媛是国母了,老爸为自己是“山东人”更加自豪。一次他跟别人说他女儿是山东大姑娘,我跟他急了,从没去过山东,我怎么是山东人呢!

儿子在美国出生长大。记得他5岁时我们把他送到本地中文学校。一次校家长会上见到他的中文老师。她问,你先生是山东人吗?又来了!我问老师怎么回事儿,她说你的普通话不错,儿子怎么有山东口音?天哪!

 

学校演出前爸爸给我梳的高马尾(前排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