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煎饼侠(一)------中国速度

(2016-05-11 14:17:10)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每天麻木而茫然地生活着,但每次开车的时候,看到各种景色在眼前快速略过,三个字就从心里面冒出来,那就是在大陆红火的电影“煎饼侠”,煎饼侠就是我看过的最好的电影,远远超过了我多年以来一直喜欢的吕克贝松。因为,煎饼侠就是我自己。由于并不是北方人,也并不爱吃煎饼,所以想了半天这个名字,或者叫做年糕侠,小笼包侠,但是都没有煎饼侠贴切,因为,太煎!熬!了!现在都流行拟人化的说法,把某个软件或者某个东西叫做人民,但是为了郑重其事,请每次称呼我的大名,煎饼侠,复姓“煎饼”,名“侠”。

煎饼侠有一个伟大的梦想,改变世界!其实早就放弃了这个梦想,在遥远的帝都,和强大的中介们为了买到宇宙中心的一个小小的37平米的房子而斗志斗法的时候,煎饼侠就早已没有了改变世界的梦想。但是有一次和巴基斯坦员工谈心时,为了激励员工,忽然冒出来一个词儿,我们移民,放弃了祖国优渥的生活,离开了亲朋好友,就是为了“Change the world!”

故事从2015的夏天开始,煎饼侠那时候的工作比较轻松,硅谷的创业氛围浓厚,经济情势也很好。于是煎饼侠去听了一个讲座,讲座的嘉宾一个比较年轻,是CEO,一个比较年长,是董事长,并且兼任某个政府官员,讲座的议程是董事长先讲,CEO后讲。煎饼侠一向对政府官员没有什么好印象,所以故意晚点去,去的时候正好CEO开始讲。这位年轻的CEO有个特点,讲PPT会重复两次,也就是说,讲完PPT之后,还会拿翻页器倒回去再讲一遍,特别适合煎饼侠这样的迟到君。这个特点很有意思。引起了煎饼侠的兴趣,煎饼侠还没有见过这样的人。讲座结束,CEO表示要招人,吸引了不少人跟他沟通,煎饼侠就直接留了他的微信,然后就回家睡觉了。

第二天约了见面,第三天又约了见面,约的是晚上九点半在酒店前台见面。煎饼侠心想,国内的人还不怎么考虑工作生活的平衡的哦,并且尺度有点大。结果谈了半小时,就说,你要不要来把,今晚就决定吧,明天我们就坐飞机回国了。自从来了美国以后,煎饼侠就没有经历过这么干脆利落的事儿,总是拖个很久。于是立刻就被这两人给打动了。煎饼侠攒了三年的激情,终于要开始迸发了,心情多么激动澎湃啊!

一周以后,煎饼侠就“呜”一下,飞到了创业公司的总部,中国北京,走马上任。

煎饼侠(三)----半个月招聘一个洋设计

煎饼侠(二)-----吃吃吃吃

更多我的文章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新鲜出炉!

煎饼侠(二)-----吃吃吃吃

更多我的文章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新鲜出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nowice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续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