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扫一扫

(2016-10-26 18:49:40) 下一个

昨天到邮局给生活在北京的小妹寄去一个包裹。当付完邮费,邮局的人员特别在给我的收据上的四方码用笔画个圈圈。由于记挂着要接实习结束的女儿,着急走。没有专注听她最后给我说的什么。昨晚睡前看着那个画圈的收据,感觉现在生活中这样的图码特别多。又仔细看了看,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它原来是二维码。

 
其实二维码在我们的生活中这两年愈发流行。“二维码”和“扫一扫”可能现在大家常都会听到,尤其是在聚会中,你扫我的微信,我扫你的微信。我估计在中国走在大街上可能会有推广某种产品的人说“扫码请关注”等。
 
为了更好的了解,我专门查了相关资料。我们微信上用的二维码叫QR code,属二维条码的一种,它是Quick Response Code的缩写,意思为“快速响应码”。它完全不同于产品包装上的条形码barcode(或bar code)意思为“条码”,和二维码不同,它是一维码。
 
现在大家也把QR Code叫公众号。自2015年,个人公众号,企业品牌公众号,政府公众号遍地开花。就拿我自己来讲,微信的作用是一个属于我自己的信息窗口,我可以如博客或微博一样发布自己想发布的信息,来和朋友,工作群,或者社交群互通有无。相对于近年企业在广告宣传的费用投入,你可从历届央视广告标王中略见一斑。电子网络的发展让我们个人及企业对公众群体的信息发布渠道有了更多选择,出于品牌宣传,成本,和进入门槛的考虑,微信无疑成为一种较好的选择。中小企业在公众号上面不需要投入什么资金的,就能坐地生金。鉴于政府威信,就连很多代表政府的公众平台已经上线了,只是没有明面上大肆宣传罢了。
 
比起传统行业,微信粉丝群的潜力就如早前的油管群一样,只需要群主或油主一声令下,摇臂一挥,眨眼之间粉丝上百万那是轻易而举的事情。
 
随着用户的关注,时间的推移,公众号的发展中,谁能成为胜利者,有大量高质量的精准粉丝、清晰的可观的商业模式的公众号?也就是谁更能得到资本的青睐。去年年底回国在首都机场买了一本书讲的就是如何利用电子网络做医疗,书中间接地谈到了一些有关微信传播的威力。
 
就我自己的观察来看,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得当与否在于了解读者或关注者的需求。不是我们总是说“供需”吗!比如我会偶尔写一写美食,用苹果手机6S拍出漂亮的照片,对我们做的项目特别介绍等等,这些都是从某一个点开始。又比如我做医疗,我就爱去关注什么健康网,医疗啥的,在这我只是打个比方。自认为没有粉丝和流量的公众号会越来越难做,粉丝的增长也是非常的困难。只要走出了瓶颈期,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推广方式和渠道后,获取粉丝和流量就变得非常的简单。目前我还在努力。
 

去年认识一个香港做保险的朋友。从她身上学到几点。在这分享一下。她经常制造很多机会与粉丝互动,甚至是面对面互动的机会。有些时候,这种方法,看似把眼光放在公众平台上面,其实,日久生情,互动中和用户产生感情和粘性,慢慢地增强了用户的信任,也赢得了潜在客户。如果大家仔细注意一下,会看到专业的公众号越来越受欢迎。因为每天打开电脑,手机,及其他的电子物品,我们面对的信息量太大了。如何利用微信去影响和改变我们周围人的普遍意识和行为习惯,做好自己的公众号?我们得对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有充足的心里准备,或很辛苦,很难熬,但是相信一旦挺过来,经营好的话前途一片光明。如果要求不高,就当给自己,朋友,家人,同事,同行一个沟通的窗口。不管结果如何,总之不要过高估计公众号的广告价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