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香蕉和芭蕉

(2016-02-24 13:41:31) 下一个

xiangjiaohebajiao

 
先生上周二从Costco买了好些水果。他告诉我他买的香蕉都特大,不过还是绿呼呼的,要放一放,过些天才能吃。我一看乐了,他买的是Plantains(芭蕉)而不是我们常吃的Banana(香蕉)。昨天儿子做完作业,可能有些饿了,掰了一根黄黑相间的芭蕉。好不容易切开,看到里面的芭蕉肉。人家咬了一口,嘿,那是满脸的失望和被欺骗的感觉。当时我就笑了。
 
仅看外表,如不认真看的话,黄黄的芭蕉和香蕉之间可能会混淆。口感上看,香蕉和今天能在市场上买到的芭蕉,只能算是同属不同种的植物。先生所不知道的是plantain在我的非洲朋友眼里多用作蔬菜,而我们中国人所说的香蕉是可直接食用水果。另外我们常见的还有龙牙蕉,和粉蕉等其它的品种。你在超市里看到摆着卖的,如分的清楚些,有大蕉(Plantain),红皮蕉(Red Dacca bananas), 以及最常见的香蕉/华蕉(Cavendish banana)。
 
我个人也更乐意吃香蕉。虽然芭蕉和香蕉在口味上差别明显,不如香蕉的甜又软,在口感上它带酸,含水量较低,有韧性。不过,据查,在营养价值方面芭蕉与香蕉区别不大,因为所有成熟的果实都含大量丰富的果胶、纤维素、果糖,芭蕉自然也不例外了。
 
对于家里已经放黄的芭蕉,这几天我把它分几次和苹果,优格,蜂蜜加一起打成了营养果汁孩子们也满喜欢喝的。也按照我朋友的建议,烤了一些芭蕉干,做点心吃。不过,先生到底是不习惯芭蕉的味道。
 
小提醒:青涩未成熟或绿呼呼的香蕉也好,芭蕉也好,最好等放黃了再食用或你干脆直接买金黃色香蕉好了,因为饮食大量未熟的蕉类植物容易引起胃不舒服及便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