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马灯

(2016-02-12 20:56:55) 下一个
马灯是上世纪中国的一种照明工具。它最初是以带螺丝盖的装煤油的油皿,配上一根灯芯,外面罩上玻璃罩子,上端还有一根铁丝提手。这种灯以煤油为燃料,慢慢的随现代led 的发展,演变成为新的光源如帐篷灯,手提灯,露营灯。传统的外形,配上现代的光源,马灯为喜欢野营的夜行人照亮了道路,也为夜晚增添了一份人造的星星点点的光亮。
小时候我用过菜油做的简易马灯。它不光停留在我家的锅台桌角,也帮给我和弟妹在院门口的菜园子浇水,给羊圈加草料,给到邻居家串门时带来了光明。
在我家里有两盏需要点蜡烛的灯笼。一盏深蓝色的,另一盏亮红色的。大年初一先生把红灯笼点起来,说来点喜庆的味道。随着这一抹红,我家的气氛从那天起整个显的非常温馨和温暖。不知是因为心里作用还是红灯笼真的带来了好运。总之,一切都感觉那么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