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三三十 投诉车行

(2023-01-22 20:18:43) 下一个

“小凯就是这么个臭脾气,”韩文敏拍着蔚倩,“他不顺心的时候就是这么乱喊,从小就这样。”
蔚倩点点头,“对呀,都是烦心事儿,皮卡坏了是个大问题,唉,我也是一根筋,非得跟他那点工具过不去。”
“男孩子在外面闯荡,压力大,你多理解多支持,啊?”
“我知道,姥姥,您放心。”蔚倩心里有数,秦凯有他的主意,其他人说啥都没用,她支持他的办法就是不闻不问。等秦凯做出得意的事情,自然会来显摆,干不好他自己不说,蔚倩装作不知,免得尴尬。
让秦凯恼火的,是因为自己无法控制的东西,修车他一无所知,车行说是变压器烧了,要换新的,烧坏的变压器送去福特零件总厂检查原因,新的明天寄到,换上后测试一下,就可以开车回家了,这零件加上人工费五百五。
可这变压器好好的为什么被烧坏,车行也不解释,作为工程师出身的秦凯,很难接受这个答案,他可是万事都要知道为什么的。
现在却无计可施,只有等明天。
第二天等来的消息更让他恼火,车行说变压器装上了,正在传递信息data,到了晚上五点下班,data也没传递出所以然来。六点半,发个email过来,告诉秦凯harness也要换,报价两千二,要不要下单?
秦凯查了查,是线路导线版。嗯?再不懂车,秦凯也觉察有些不对了,这个车行懂不懂修理?这可是本镇最大的一家。
所以data传输不通是导线版的问题,那么那个变压器是不是真的烧坏了?
换了导线版会不会还是不行?下面会换什么?再要几千?快赶上车价了。
“不换。”第二天秦凯回到车行,把自己的怀疑说了出来,“我要看一看那个换下来的变压器。”
“寄给总厂了。”车行的人翻着白眼,一副无赖的样子。
“我不在你们这里继续修下去了。”
“交钱我们就放车。”无赖把账单推到秦凯面前,五百九十多。
“你车没给我修好,还收钱?”
“给你换了变压器。”
“你没有必要换变压器。”
“变压器烧了。”
“我不认为变压器烧了,你给我看看,我才能相信。”
“就是烧了。”
秦凯看着那张无赖的脸,赖不过他,没必要和他耗下去,交了钱,拿回车钥匙,又叫了拖车,拖到另一家小修车行。
“你这个车的电线盒里住进一家耗子。”小车行机师查看了二十分钟,回来向秦凯汇报,“电线咬断了,所以你打不起火来。”
“耗子?”
“常见的,特别是冬天,车里暖和。”
“哦。那个变压器没坏?”
机师名叫Oren,希伯来语里是大树的意思,范斯汀表弟的名字,犹太人做蓝领手艺工人秦凯还是头一次碰见,Oren摇摇头,“换了新的,我看不出来以前那个是不是坏了。”
换整个电线盒,清理耗子窝,小车行要价一千。
行吧,能修好一千就一千呗。
下午,秦凯把皮卡开回家,马上在车库里查看,果然看见一些耗子屎,哪里进来的?
车库的地基是水泥的,高出地面一尺,看不到任何可以钻进耗子的地方。
注意力就集中在车库门上,关上门,从里面看不到光亮,所以也不是门的问题。
找不到洞口,就没法继续在这里停车,否则又成了耗子窝。
两人转悠半天,还是蔚倩眼尖,在车库门框的最下角看见中指大小的一个豁口,“会不会从这里钻进来的?”
甭管是不是,先堵上再说。门框是木头的,时间长了,有些糟了,特别是接触地面的地方,泡了水,油漆脱落,糟的就更快。
绝大部分的别墅房都是木框架木墙木地板,特别是加州地震带,木结构房屋轻柔韧度大,抗震。但问题就是时间长了木头会朽糟,房主人要经常检查一下房屋情况,拿个改锥敲一敲各处的木头,听到空洞的声音,八成是开始朽了,改锥尖头稍微用点力就能扎透。朽木dry rot,是问题之一,另一个对房屋造成巨大伤害的是白蚁termite。一旦发现要马上处理,以免墙倒屋塌。
这些理论上秦凯都知道,动手修理则是另一回事。他看了看蔚倩,“找Dale逮油来修?”
不巧修理工Dale逮油到南加州休假去了,下礼拜才回来。秦凯只好上网看视频现学。两个小时后,毕业了,沉着个脸,开车出门,“再去趟五金店Home Depot买东西。”
幸好朽掉的只有耗子洞那一小块木头,暂时用一块铁皮包住,这样耗子进不来。车库里面放下老鼠夹子,花生酱做诱饵。墙角再摆下两块强力胶片。
“看今晚能不能逮到耗子。然后再说,咱不能总在这里待下去,我需要回去上课,上班,”
“你回去,我可以留下来等Dale。”
“不行,我不放心你一个人在这里,周围有野兽,还有坏人。”秦凯揽住蔚倩,“对不起,昨天我吼你,”
“有吗?不记得。”蔚倩笑了笑,“瞧,车修好了,洗碗机微波炉都换好了,还多了两天假期,完美。哎,你应该看看姥姥的画儿,棒极了。”
“嗯。”秦凯看着蔚倩,真心觉得老天待他不薄,有这么一个温柔体贴善解人意的老婆,“明天一起回家。”
第二天一早,秦凯在车库里发现夹到两只耗子,胶片上有只蜥蜴。看来老鼠夹子更有效,又摆下四个。蔚倩把车库门锁密码告诉了Dale,等他度假回来查看,并且把车库加入年检单子上。
返回湾区的路上堵车,车流以每小时十几迈的速度爬行,秦凯主驾,有四五个小时消磨,于是脑子里转着修车的经历,越想越气,那个福特大车行就是个骗子,欺负他不懂车吗?还是欺负他亚裔不争?扣下皮卡为质,抢了六百块。
钱倒是不多,秦凯只是咽不下这口气,“蔚倩,你有Yelp账号?”
“有啊。”Yelp是一个用户给商家写评价的网站。
“给他们一个差评。”
“哦,好的。”
秦凯查到了加州消费者保护协会的号码,明天就去投诉,不止是为自己讨个说法,也避免将来其他消费者再被欺骗。
消费者协会没有接受投诉,给了秦凯另外一个号码,是加州车行管理局,希望管理局能够出面为双方调解。
秦凯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给信用卡公司打了电话,因为有争议,请信用卡公司先不要付给车行那六百块。然后给管理局打了电话投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