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三二一 银行出错

(2022-11-02 06:27:04) 下一个

从医院回家,乔治主动抱着娜娜,小心翼翼放入婴儿椅,给霭青开门,扶着坐好,“你辛苦了,我来开车。”
霭青是累了,随便乔治吧,挥了挥手,眼就闭上了,再睁眼已经是回到家里车库。
娜娜打了针,退了烧,有了力气要发脾气,推开乔治,朝霭青张手,“妈妈,我要妈妈。”
乔治无奈,只好让霭青上前,自己去抱杰杰,儿子学着妹妹的样子,也推打乔治,“妈妈,我要妈妈。”
乔治垂头丧气地站在门边,霭青回头说,“我先送娜娜上床,你握着杰杰的手就行。”
乔治看着霭青进门,长叹一口气,没什么耐心握手,“朱利安,你要么跟爸爸走进去,要么就在车里睡一宿。”
杰杰张大嘴要哭,被乔治一吼,一口气没顺,打了个嗝,一发停不下来,一个嗝接一个。
乔治拍着儿子的小胸脯,“你这是哭多了,男子汉别动不动就哭,讲出来。”
也不管杰杰的挣扎,夹在臂下,一路奔进卧室。
小孩子打嗝打得气都喘不上来了,乔治到隔壁娜娜房间,见霭青搂着娜娜,母女俩脸贴脸,似乎都睡了。犹豫了一下,还是问,“杰杰打嗝,咋办?”
霭青睁开眼,“你拍拍胸脯。”
“试过了。”
“你咋整他了?”
“我啥也没做。”
“那他哭得直打嗝?”
乔治仰天长叹一声,“我一直想跟你聊聊的。男孩子,你这样惯得畏畏缩缩,”
霭青瞪大眼睛,老生常谈了,今晚没力气和乔治争论,乔治有他的道理,如果杰杰是个正常孩子,霭青早把他推给乔治了。
“好吧,”霭青试着起来,娜娜的小手臂搂着脖子,紧紧的,她看着乔治,“杰杰应该没事儿,几分钟就好。”
“你还是去看看吧,我来哄妮娜。”
“我要妈妈,不要爸爸。”娜娜没有睡,这时候睁开眼睛,语气坚定。
乔治摊了摊手,“爸爸爱妮娜,妮娜不爱爸爸了。”
“妈妈爱妮娜多。”
这下怼得乔治哑口无言,霭青给个台阶,“爸爸爱妮娜,跟妈妈一样。要不一起去看哥哥?”
妮娜看看霭青又看看乔治,很懂事地朝乔治张开双臂,“爸爸抱,和哥哥玩。爸爸妈妈妮娜都爱哥哥。”
霭青搂着女儿亲了亲,“乖乖娜娜。”
乔治却是皱着眉,盯了霭青两眼,抱起娜娜走了。
霭青松了口气,闭眼躺了两秒,我太需要休假了,这才起来,跟在乔治后面去看儿子。
霭青的假期计划还没开始,烦心事就来了。
原来上班的时候,工资每月发两次,自动存入银行,她和乔治各管各的帐,然后每月向共同账号里转钱,用来养孩子,日常家用,还有旅游。
现在不工作没工资了,自己的账号里没有自动存款,那么就要付银行管理费,不多,一个月八块,涓涓细流也能把余额流空。如果想免除管理费,就要保持高余额,谁有那么多闲钱放现金账户里闲着?
霭青但凡有闲钱都去投资,退休金,房地产赚的,平日攒的,都拿去投资,有的买股票,有的买国库券,风险和回馈都认真研究评估后做了平衡分配。股票里有高风险高回馈也有低风险吃红利的,这些分红加上国库券的利息,都是自动存入银行账号,这样就满足了银行的要求,免交管理费。
这是霭青自己的小金库。自从当了全职妈妈没有工资收入,养家的共同账号全部则由乔治负责补充,现在想要自己休假,霭青自然不好意思动用共同账号里的现金,于是就想到这个只为收取分红完全属于她自己的小金库。自己的钱,自己花,自由。
现在霭青上网一看,怎么账上的余额为零呢?上次查看,两个月前,好像是六千呢,这可是个只进不出的账号,余额只能多于六千,绝对不能清零呀。
客服电话打过去,都是录音接线员,“英语按一,西语按二。”
“查询余额按一,付房贷按二,转账按三,。。。跟活人说话按九。”
“有关现金账号按一,有关定息账号按二,有关,”
按了一通这键那键,霭青被告知要等,她现在排队,大约等二十分钟。
霭青握着手机,她也没有其他选择,等吧。听了近二十分钟枯燥的音乐,电话另一端卡拉一声,似乎有人要说话。
“哈喽?”霭青等了两秒,没听见声音,试探着问了一下,没有回音,下一秒传来忙音。
“发!”霭青顿时火冒三丈,成心涮人玩儿吗?
她也不想再打回去,直接去银行搞清楚。
柜台的teller出纳员只能确认账上为零,请出主管来交涉。
主管是个胖胖的中年大妈,态度非常和蔼,在键盘上敲了一阵,“你的账号被划为无人认领账号,余额上交州里了。”
“啥?”霭青指着自己的鼻子,“我来认领来了,能恢复余额吗?”
“这个,”主管又敲了一阵,“这个是总部网银部门的操作,我们分行无权改变。”
“我给你们客服打过电话,等了二十多分钟,被粗暴挂断。”
“非常抱歉,”主管一脸的诚意,“如果你有时间,我们可以现在一起打电话。”
霭青摇摇头叹口气,“谢谢你帮忙,那就打吧。”
这次很快,等了两分钟就有个活人接了起来,听上去很年轻的小伙子,也是真诚的道歉,并解释因为账号很久没有交易,所以被清理了。
“没有交易?”霭青心里冒火,“我每月都有自动存款,不是交易是什么?只有花钱才是交易?”
这种操作她真的是不明白,银行嘛,赚钱靠贷款,靠存款投资,她这种只进不出的,完全都给了银行投资赚钱,她唯一的回报就是减免管理费,这样的好账户为啥给踢出去?
小伙子也没有答案,只是抱歉,计算机自动操作吧?
“那请你把余额恢复吧,我要花钱了。”
霭青可不想和州政府打交道。这种无人认领财产可是州政府的一大笔财富,不光银行定期将死帐上交,无人认领的保险赔偿,股票,基金,水电电话的定金,零售退款,等等,都在政府管辖下,这些都有记录,任何人都可以去州政府查看,如果证明是你的,就可以领取。
她倒是不担心拿不回来,就是麻烦,人人都知道政府的办事效率低下,谁知道要多久才能拿到。
还好她发现的及时,小伙子在电话里说,银行可以马上把余额还给霭青。
霭青反正是一个字都不相信,等胖主管确认了金额,当场提出所有现金,关了账户,发誓今后再也不用这家起源加州有着悠久历史的大银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