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三二三 陪审团员

(2022-11-17 18:19:41) 下一个

“我这里有另一个机会,”丽每次见面都会劝说霭青出来工作,“是通尼投资的公司。”
两人大概每隔两三个星期就约出来吃个午餐,每次都是这个日餐馆子,食材新鲜,味道还不错,试过一次后都喜欢,就成了固定约会地点。
“我确实考虑了很久,一直在考虑,”霭青点了烤鸡排便当盒,配菜有生菜沙拉和天妇罗,一碗味噌汤。
霭青还点了一杯煎茶,照烧酱咸呀,“孩子没人带是主要障碍,现在请个保姆好难。”
“你有没有考虑互惠生?”丽点的是寿司,胆囊摘除后就不能吃油腻食物,以前炸猪排是她必点的便当盒。
“互惠生?”霭青脑子里马上想到那个轰动湾区的案子。
“杰西卡,我的助理,我跟你提过几次,就是我家的Au Pair互惠生。她从波兰来的。”
Cultural Exchange Au Pair Program互惠生,在国外为学习外语而住在当地人家里,以照看孩子或做家务换取食宿和小额报酬,通常是年轻女性。
“噢,怎么找互惠生呢?”霭青其实想问的是,怎么能保证这些女孩子不会向那个案子里的人一样把孩子闷死,或者勾引男主人。
“有机构负责筛选,我让杰西卡送你一些资料。”丽马上发短信下达了命令,“你要面试,选择你自己喜欢的人。”
“谢啦,我考虑考虑。”霭青真心的感谢有丽这么个朋友,给了她太多的帮助了,“你推荐的学校和老师很好,杰杰一点都没有拒绝,要是能加到一星期上学三天,我就可以上班了。”
“随你,我说过,机会总有,我觉得合适的,会推荐给你。”
回家后,霭青认真读了杰西卡传来的资料,互惠生好处挺多的,比如小孩子可以学习另一种语言,了解不一样的文化,互惠生像个大姐姐一样陪着孩子们长大,成为家庭一员。
丽和杰西卡就是最好的实例吧,这事要和乔治商量一下,如果知道是丽推荐的,乔治八成是要拒绝的。霭青要想好怎么去和乔治沟通。
“乔治,我要去做陪审员,你能不能在家带孩子?”
这可不是霭青编出来的借口,法院的通知单就摆在面前。
作为公民,Jury Service陪审是义务,每年县法院都会在居民中抽选陪审员,霭青被不幸地抽中几次。说是公民义务,但谁都不情愿去做,所以是不幸概率。
收到传票不一定是要服务,通知单上会告诉你哪天去法院报到,前一天晚上六点以后打法院的电话,输入通知单上的案件号码,电话里会告知你最终第二天是不是要去报到。大部分时间,像霭青前几次,幸运地被通知不用去了,今年你的义务完成,十二个月以后再见。
这次不一样了,打了电话,很不幸,明天一早要去县法院,传票上地图,停车许可,注意事项,等等,都清清楚楚的列出。
霭青都没有时间找保姆,所以只好请求乔治请假在家里带孩子,一天,暂时的。如果明天真被选中进入陪审团,那日子就不定了。
其实陪审Jury Service可以有诸多借口不去,比如Physical or Mental Disability身残脑残,Child Care / Care of a Dependent带孩子照顾病人,Language语言不通,Distance太远,Financial / Business / Employment Hardship没钱。
霭青完全可以以带孩子为借口,只是抱着不会被选中的希望,没有提前把这个借口寄回个法院,打了电话,傻眼了。
“我不行啊,”乔治又是很晚才回家,马上倒进沙发休息,“明天有个重要的会议。你咋不推脱呢?”
“你这不是废话吗?”霭青不需要乔治再点出自己的疏忽,“我要是能推脱,要是能找到保姆,要是,”
算了,霭青自己都觉得有些强词夺理,“我再想办法。那个,有件事情,跟你商量一下。”
霭青把找互惠生的想法告诉了乔治,“一个月不到两千,我出钱。但是住在家里,你要同意才行。”
乔治掐着鼻梁,哼哼了两声,“让我想想。”
居然没有马上反对?霭青有些吃惊,准备好的一肚子辩材没有施展的空间,“哦,好吧,你快点想,咱们决定了,就可以面试了。”
“这么急?”
“我呢,确实想回到职场,如果有好的机会,我不想错过。”霭青不是急着找个公司上班,但是着急有个合适的住家保姆,她想轻松一点,如果真有好工作,她可是想抢到,不能因为没人看孩子而失掉。
“霭,为什么?你不需要证明自己的能力。”
“嗯?我有什么好证明的?”霭青没想到乔治会这样理解自己要出去工作的动机。
“不是就好。”乔治嘟囔一声,闭上眼睛。
霭青看他一脸倦意,好多话题要谈,结果只提了一个互惠生而已。
“累了就上床睡觉吧。”
乔治有好几次歪在沙发上懒得起来,就那样睡一宿,“沙发上睡落枕,也容易感冒。”
不由分说,霭青伸手拉起乔治,推着他去卧室。
“我去看看妮娜,”乔治推开女儿的房门,“你也早睡呗,要一早去法庭的。”
“我还得找人看孩子。哦,别忘了和儿子说晚安。”
法院是县政府楼群里的一座,加州处于地震带,除了旧金山市中心,湾区没有很高层的建筑,县政府的几个建筑算是高的,也不过四层。
霭青按照法院要求八点三刻到达,第一次到县政府,东南西北有些分不清,问了路才知道哪栋楼是法院。
进大门,先过安检,顺着路标,来到预备陪审员们集结的地方,地下室的一间大厅。
大厅里已经有不少人了,中间是过道,两边一排排的椅子几乎坐满了。霭青找了一个空位坐下,环顾四周,发现四面墙上悬挂着几台电视,重复播放着陪审流程和注意事项。
差五分九点,一男一女两个官员进来,男的手里拿个对讲机,女的捏着个文件夹,男官员请大家安静下来,重复了一遍电视里的流程,然后从女官员手中拿起一叠纸,“我要开始念名字了,听到你的名字就答应一下。”
念了二十个左右,有一位缺席,被点名的人被告知上二楼第二法庭门口等待。然后拿起对讲机嘀咕了几句,然后告诉大家还需要更多的候选人,便开始点下一组人名。
霭青心里期待自己的名字不被念到,这样可以早点回家了。
事与愿违,她成为第四组的成员,剩下的人被告知谢谢出席,完成今年的义务,明年再说。
霭青羡慕地看着那些人高兴地离开,一回头,看见那个男官员正朝自己招手,“我?”
男官员点点头。
我犯啥事了?霭青心里嘀咕,还是走了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