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三百二 名存实亡

(2022-06-10 19:53:13) 下一个

雨馨看着霭辉握着刀走过来,心里一凉,“你,你,”嘴里发干,说不出话来。
“你丫敢跟我妈过不去?”霭辉横过刀来,在自己脑袋上拍了一下,“我他妈这刀不只是切肉的。”
雨馨啊地叫了一声,发现那刀不是砍向自己,紧绷着的神经放松了,眼泪一下子就流出来,“你,敢,动,动,刀子,”雨馨抽噎着,“我不,不能,跟你过,我要,离,离婚。”
“气头上的话啊。”霭辉放下刀,咧嘴一笑,“得得,我后天就回去了,你还不赶快利用利用?”
看雨馨低头抹泪,霭辉一拍腿,“走,你不是要车吗?我给你买车去。”

。。。。。。
“馨馨,你买车了?”蔚倩看着视频里的妹妹,“恭喜你,还是你喜欢的海蓝色。”
“霭辉给买的。”
“好老公耶,回来六七天,就给你买辆新车。”
“哼,我叫他把房子装修完,他光答应,根本没动。”
“还没干完?!”蔚倩脱口而出,马上后悔,“哎,他人不在家,你自己找人呗。”
雨馨犹豫了一下,“姐,我想跟你说,我要离婚。”
“啊?为什么?不是刚刚给你买了新车?”
“为一辆破车就不离了?”
“不是,我不是,可你为什么呀?”
雨馨微微摇了摇头,为什么?因为他打我。这种事还是不要让人知道吧。
“馨馨,你有你的理由,虽然都说劝和不劝离,不管怎样,我都支持你。”
蒋霭辉走后,雨馨认真的考虑了一番,这段婚姻没有必要继续维持下去了,从一开始就是个错误,在加拿大上学时贪图霭辉的好吃好喝车接车送,就为了简单的温饱把自己嫁了出去,哦,不对,当初霭辉是立下誓言要支持她读博的,然后就怀了孩子,然后就上班挣钱,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嫁蒋霭辉等于读博,没了读博,就不应该有蒋霭辉。这是结果,如何达到,却不那么容易。
雨馨试探过一次,霭辉根本就不考虑离婚,可这名存实亡的婚姻有什么意义?只是为了每六个月在一起吵几场架?
每次挨到霭辉的拳头,雨馨就心生离意,想起第一次,如果那时候咬咬牙离开,就没有今天,当年可是背了行囊走出了家门呀,为什么没有头也不回的走掉?
没出息没出息,雨馨骂着自己,每一步每个决定,都是自己权衡利弊得失后的结果,现在看来都是错误。都是自己的自私没出息造成的,为了眼前那一点点吃喝,放弃了所有理想,当年那个一心想读斯坦福博士的人,雨馨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被岁月摧残到如此地步。
还等什么?现在可能是这辈子剩下的唯一机会了。
“姐,你说支持我,我要去斯坦福读博。”
“是蒋霭辉不支持你吗?不能再商量商量?”蔚倩马上意识到自己说的都是废话,“馨馨,我当然支持你。你来吧,住我家。”
“你能不能有点诚意?干脆说申请秦凯的博士生罢了。”
“我是真心的,宝贝妹妹,我想死你了。”
“去去去。”雨馨笑了,从小就比姐姐厉害,直到嫁错人。其实做姐夫的博士生也不是不可以,伯克利也是名校啊。
“你可别后悔,我到时候吃你的住你的,还要,”雨馨停住了,又是为了这些鸡毛蒜皮的小利,她要靠自己,“我只去斯坦福。”
雨馨真的是不甘心,难道她就是要穷一辈子?住这破房子,开旧车,看着超市里的牛肉流口水,现在不去改变,她将永远陷在这个环境里挣扎。
“当然要去斯坦福。”蔚倩鼓励着妹妹,“我是说你有什么问题,只管问秦凯,他很喜欢帮助人的。”
。。。。。。
“离婚?”霭辉气的冒烟,真想对着那张脸打一拳。
如果人在身边,霭辉肯定要打一打,那个肉乎乎的身体,打上去软软的,富有弹性,手也不疼,他相信雨馨接受起来也是差不多的感觉,两人打打闹闹之后都会有激情,他很享受这种游戏,小娘皮很会挑逗。
两人分开久了,肯定会有隔阂,他这次回去感觉到了,可他花钱买车补救了啊?她居然敢提离婚!
隔着太平洋,霭辉鞭长莫及,总不能把电脑砸了吧。
她这是乘人之危,霭辉马上想到的是他的绿卡。绿卡嘛,就是美国政府考虑你有长住的理由,才发张卡片,允许你长期居留,进出海关方便,免去签证的麻烦。
霭辉的工作在海外,如果老婆想离婚,房子也得卖掉,哪儿还有回来的理由?
哦,还有女儿,可那丫头是个加拿大人,不能作为借口。
霭辉不能丢了绿卡,他为这个身份苦熬了多年,上学时贴教授的屁股弄个好成绩,上班贴老板的屁股好提薪升职。
答应回国发展是因为拿到了绿卡,在国内多挣点钱,然后回美国创业,挣大钱,将来再回国享受退休。
这一步步的计划,前提就是这个身份做基础,没有绿卡,他在国内就是个屁,回不了美国,他这辈子就完蛋了。
越想越气,这时候离婚,就是要他的命,就不能等到拿到公民身份后再提?
两个人不在一起,离不离的有什么区别?那么雨馨这样做的唯一目的就是致他于死地。
原来她早就在谋划,威胁报警大概也是想达到同样效果,让他有个案底,将来不许他入境。幸亏他及时挽救,没有让她得逞。
“你,你想干嘛?”霭辉戳着屏幕,“你是不是出轨了?”
“不用倒打一耙,你其实心里很清楚。”雨馨镇定地叙述一条条霭辉的罪状,“你对我读博百般阻挠,你家暴,你赖账,你不关心珍妮,”
“老婆,你太没良心了。”霭辉哭丧着脸,“你读博这事儿咱们说过好几次了,原因你自己清楚,我就别提了,免得伤你自尊心。”
“我清楚,每次你都想出各种理由贬低我,”
霭辉不耐烦地挥挥手,“我说不伤你自尊,我那不是鼓励是什么?”
“最最不能容忍的是家暴。”
霭辉摇摇头,“还不是都是你挑起来,非得气我。我有理也都道歉了,还给你一辆新车。”
“跟你讲不清,你从来不听,反正我不想跟你过了。”
“你有完没完?我告诉你,你敢离,我就去唐山,你再别想看见珍妮,还有你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