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二九七 丽的自信

(2022-04-29 08:02:58) 下一个

说到了吃,丽点点头,“你平日都自己做饭,还是下馆子,点外卖?”
“我自己做的多,我是姥姥带大的,从小看着她做饭,我帮厨,做些提灯挂线的事儿,姥姥,我妈的妈,后来老了,就是我在家做饭。现在,”霭青朝孩子们努努嘴,“有了他们,太忙了没时间做饭就点外卖。”
英文里爷爷姥爷,奶奶姥姥不分,有时候还要加上些解释,“刚刚想起来,我们语言里人的称呼多,分的特别清楚。爷爷奶奶叔叔大爷姑姑堂兄弟姐妹,是爸爸这边的,姥姥姥爷舅舅姨妈表兄弟姐妹是妈妈这边的,一说称呼就知道谁是谁。”
“英文里加名字,比如奶奶,grandma南希,是我妈妈的妈,grandma安娜是我爸爸的妈。”
“文化这东西真有意思,你们注重名字,我们注重称呼,小辈们哪能叫长辈名字?古时候还刻意避讳,或者用其他字来替代。我以前有个老板,从肯尼亚来的,她们的习惯是给女孩子取姥姥的名字,以示敬意,结果表姐妹们都是一个名字,老板叫丽姿Liz,她有二十多个亲戚叫Liz,想象一下家庭聚会是什么样子?哈哈,我觉得还是我们的一套系统比较合理。”
“肯尼亚在非洲吧?那是另一个世界了。”
“历史上是不是大英帝国的殖民地?那里可是人人讲英语。”
丽耸了耸肩,对历史似乎是无知或者不感兴趣。
两个无知的人不应该聊什么历史了,还是回到吃吧,“你呢?你在家里做饭吗?”
“很少,有时候给孩子们做点儿,通尼商业应酬多,我是和朋友们聚会多。”
“我还想问你是做意大利餐还是爱尔兰餐,想跟你学习几道菜呢。”
“我给孩子们做意大利面条。噢,我上过课学做包馄饨,哪天我教你。”
霭青差点没噗哧笑出声,我刚刚说了一大堆好吃的词,中国人别的不会,做吃的都会。您这是上了一节课,就来教我包馄饨?谁给你的自信?
“好啊,馄饨我做过,不同地方有不同风格,非常想看你露一手。”
“可以可以,不过要等我从东部回来,给我爸过九十生日。”
“九十!长寿啊。生日快乐。”
“祝寿不能提前的。”
“哦,还有这个说法?”霭青心里暗暗翻白眼,这不是你说的吗?我怎么知道您老爸哪天生日。
“他们在马里兰,海军基地,我爸退役后就一直住在那里。我每年都回去几次。”
“好羡慕你。”霭青说的是真心话,“我来美国几年,只回去看我爸妈一次。”
“他们听力差了,以前能视频电话,现在我都是喊,也听不清。”
霭青点点头,“我算幸运吧,我爸妈很晚才有了我和我弟,他们七十多了,身体健康,现在我弟弟回去了,虽然不在一个城市,但我妈高兴,我弟是她的宝贝。”
丽接着话题说了她的几个哥哥姐姐,都在东部,大哥退休了,离婚后自己一个人生活,身体不好各种基础病的,对父母不怎么过问,有一个女儿在加州,时常和丽有联系。
另外和丽亲近的是两姐姐,三姐夏洛特,是软件公司做销售的,“很多销售概念和渠道都有很多变化,她越来越难以完成额度,压力大,而且天天从长岛到纽约通勤,现在也开始抱怨地铁人多,时间长,每天都累的要死。”
霭青暗地里算了算,这位三姐也是快六十的人了,“夏洛特也不用那么辛苦,快退休了吧?”
“退休什么呀。”丽撇着嘴,“她老公,突然提出离婚,说是爱上了一个男人,两人私奔去了佛州,钱也卷跑了,我姐是要还房贷的。”
霭青瞪大了眼睛,还有这种事情?她只是觉得很荒谬可笑,但出于对夏洛特甚至丽的同情,她不能笑,“这个,这个,你姐没感觉到吗?”
丽叹口气,“我三姐整天糊了糊涂的,我建议她卖了长岛的房子,搬到纽约去。一个人住那么大房子干嘛?而且还省了通勤时间,她还哭哭啼啼的说什么那个男人的东西都在那房子里。我骂她没出息,那不是个男人啦。”
霭青摇摇头,“我在红石的时候,办公室秘书就是个同性恋,他自称半个女人,我还是可以接受的,他很干净很优雅,一直就是同性恋,夏洛特老公这样半路出家的,我难以想象。”
“她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我二姐安娜更差,离了婚,没工作,天天酗酒。”
霭青斜眼看着丽,老天,这是一家什么人呢?丽自己女强人的样子,兄弟姐妹却是一团糟啊。
“Sorry to hear that不幸啊。”霭青想到了乔治,前一阵子不知道是工作压力还是父亲去世或者杰杰诊断或者母亲痴呆等等家庭压力,或者两者都有,乔治开始喝酒,霭青在床下发现很多空酒杯。最近有霭青帮忙开发房地产有了些成就才渐渐有了控制。
所以霭青非常理解同情酗酒的人,这背后都有一些原因吧。
“哎呀,我突然想起来,”丽拍了拍脑门,“我想请你帮个大忙。”
“你说吧,只要我能做到的。”
“我有两只小狗,以前我去马里兰,都是通尼照看,不巧他正好要出差,狗保姆在旅游,我一时找不到人。狗狗是狮子狗,就这么大,很乖很听话,你就是一日三餐喂它们狗粮,早晚拉出去溜溜,非常抱歉,你有两个小孩子,已经非常忙了,我真的是万不得已了。我还再联系其他人,”
“没关系,我虽然没养过狗,可正在考虑让孩子们养些宠物,培养他们的责任心,有这个机会可以试试。”
“那太谢谢了。你知道吗?狮子狗是中国皇后独有的,灭了皇族之后,狮子狗也几乎被杀光,有十三只狗被救下来,带上了海船,漂洋过海来到美国,现在的狮子狗都是这十三只狗的后代。”
“啊?我还真不知道这故事。”霭青没有关心过狗的世界,也不知道丽的故事有多少真实性。
丽提出这个要求看来是万不得已,能帮忙就帮帮呗,不就是两只小狗嘛。
“我会把所有东西准备好,狗粮,小吃,它们的床,玩具,屎袋,噢,兽医的联系方式。”
霭青点点头,心想实在不行,就求蔚倩帮忙,好在只是一个星期。
“放心吧,我会照顾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