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二九三 转折之点

(2022-03-31 13:31:44) 下一个

霭青没有想到乔治这么痛快的就答应了她的要求,“那个,我刚才就是冲动,没仔细考虑,我不是想剥夺塞蒙的股权,一家兄弟姐妹要一碗水端平,否则会伤感情。”
乔治点点头,“如果你能挽回局面,维克,塞蒙和我,肯定会让利给你,我不能欺负女孩子,不能让你白干,也不能占辛迪和珊娜的便宜。”
霭青便不再谦让,“你先跟塞蒙说好,别以后另生枝节。我呢,本来以为塞蒙能多帮些忙,他是众议员,认识的人多,有份量的人,”
“塞蒙?”乔治摇摇头,“他巴不得离这个项目越远越好,生怕被别人挑错,影响他的政治生涯。”
“你们合理合法开发家产,有什么错?”
“嗨,塞蒙啊,当兵当出智障了,一切遵照规章制度,有时候几乎是不近人情,从政后更是小心谨慎。他岳丈是律师,是当地政商界举足轻重的人物,塞蒙听他的,我们在他眼里是土包子,他瞧不上那一点家产。”
“塞蒙不会吧?虽然我也知道指望不上,万一呢?大家不都是为了妈妈养老吗?咱们这些土包子可是敬老尊老的哟。”
“是的。”乔治盯着天花板呆了半晌,“不早了,你在外面也跑了一天,睡吧。”
霭青其实心里也没有太大的把握,她没有房地产开发的经验,凭着直觉推翻了原来的计划,重新设计,申请许可,都需要时间。
“哎哟,你可真是女强人。”蔚倩听霭青说着过去几个星期在县政府工地设计所之间奔波的日子,“你同时还带着杰杰和娜娜?”
“嗯,从小培养。”霭青哈哈笑了一下,辛苦是肯定的,别无选择,咬牙坚持下去。
“我呢,很幸运遇到了一个很好的建筑设计师,都是她带着我跑来跑去,没她我还不知道要走多少弯路,很有可能就黄了。”
“我钦佩你的决心。”
“我一开始是无知者无畏,顶多就是多扔进去几十万,不成再卖地。”
“也对,不管怎样,会比放弃强一些。”
“你也这样想?他们男人就没这种韧劲儿,稍有挫折,马上放弃。”
“乔治支持你吗?”
“他呀,就算支持吧,同意我动用积蓄,”乔治倒是说话算话,说服塞蒙和维克,把三兄弟的六成四等分,给了霭青一份儿,还写入了合同。这样也好,亲兄弟明算账,夫妻之间也一样,两个人的钱一直是分开着,各管各账,和乔治分成一样是非常公平的。
当然这种家事就没必要和蔚倩透露了,“乔治说,命运有时候把一个机会推到你脚下,如果你都懒得弯腰捡起来,那就不要怪罪命运不好。他被骗了以后特别消沉,所以他特别需要这个机会。”
“是你创造的机会。”
“也不全是我,是运气,碰到了熟人。嘿嘿,也是命啊,谁能想到以前的工作还会有这种影响,打破脑袋也想不到。”
设计师Tara有她的小区整体规划,和霭青的想法不谋而合,两人合作顺利,“我是幸运之星,”霭青双手合十,“我们的设计师很好,第一栋房子已经开建,也是她带来的买主。怎么样?你有买主感兴趣吗?”
“有,不过他们的兴趣点不同。”
“啊?不懂。”买房的对房子不感兴趣?霭青没有卖房子的经验,也许真有这样的买主。
“我有些同学,在国内混的非常好的那种,他们自己,他们朋友,朋友的朋友,等等,以前有过来买房的。现在的政策变了,突然都急着把钱弄出来,房地产是最快最直接的。”
“你瞧,运气好了,挡都挡不住。”霭青直想拍手称快。
“可不嘛,他们都要买高档房子,二手房新房,只要钱多,百万千万的那种,都行,咱们湾区这边最多,还低调,但要快。”
“没问题,我别的不行,就能快。Tara有不少设计图了,我发给你,内装也都是最好的品牌最高的质量。”
蔚倩手里是有买主的,她先来考察一下霭青的实力,如果可行的话,解决了同学马东辉买房团的燃眉之急,看来还能帮助霭青的资金周转,赢赢的局面。
买房团看到图纸后,马上有两个人做代表飞了过来,选地盘,选设计,砸钱。和银行的建房贷款不一样,贷款是分期到账,完成一部分,经过质检,才给第二批贷款。
国内的买主真有钱,不需要贷款,全是现金,一次到账,也算是对蔚倩和霭青的信任,当然施工过程则由蔚倩监管。
霭青的资金压力一下子轻松了,按以前约定的,先还清了维克的高利贷。维克作为回报,天天在工地上盯班,最强项就是和水暖工电工木工交成了酒肉朋友。乔治只要有空,也会去工地转转,主要是看好维克别做出格的事。
霭青相信Tara和她的工头,她自己只管看好钱包,总不能在一个地方跌两次。
“乔治,”一切进展顺利,霭青和乔治在看最后的效果图,“这是那间老房子,我们在她周围建个花园,小区里的居民可以在散步之余了解一下历史,吃他涅家族史,加州发展史,湾区发达史,我负责采集老照片,学了不少呢。”
“嗯,建好了,我也去学习学习。”
“维克不错哦,我要夸夸他,进步不小,你监督有功。”
“嗤。”乔治依然耿耿于怀。在乔治童年长大的时候,哥哥姐姐们都离开了家,他相当于老大,把维克当儿子带着守护着。
这是要矫枉过正吗?霭青忿忿不平,现在对自己的真儿子这么苛刻?
“他和一个小电工眉来眼去的,说是要发展自己的队伍,以后倒腾房子为生。”
“Flip Houses?赶快给我住手。”
“倒腾房子咋了?”
“他被工头骗过一次还想被骗?不行。”
“维克在进步啊,总算看见他对某件事情这么上心,除了种大麻之外。”
“他不是对倒腾房子上心,是对那个小电工,哪天把他甩了,他就什么都放弃。”
“我觉得他不会,他是真的喜欢,天天看几个电视倒腾房子的节目,有一个是俩双胞胎,又帅又拽的,维克说他比他们强。”
“那他还是看电视吧。现实生活不一样。”
“兄弟俩哟。”
“哈,你是说又帅又拽的,维克帅,我拽?”
“哈哈,我没说,你自己跳的。”
很久很久两人没有同时入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