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二九二 重整旗鼓

(2022-03-24 09:13:23) 下一个

霭青没有听出维克揶揄的口吻,站在吃他涅家族地产开发办公室外,她点点头,这是间古老的小木屋,在美国超过两百年的都可以称作历史悠久,“这是你家祖先建的房子?”
维克摊了摊手,“好像是曾曾曾祖那代吧。”
“是古董了,我喜欢,真材实料,工艺也不错,就是年久失修,略微修缮一下,完全可以使用啊。”
“嘿,你和乔治一个腔调。我说拉个简易房过来,比这舒服多了。”
“我猜乔治想保留这栋老屋?”
“不会吧,多碍眼啊?”
“我觉着留下来很好,建个吃他涅家族史陈列馆啥的,你有老照片吧?”
“没有。”维克很坚决地摇头。
老屋虽老,乔治在挪做办公室之前稍作修理,里面的卫生间和小厨房是可以使用的。
“你洗手可以,不能饮用。”维克提醒霭青。
“噢,不是自来水吗?”Tap water自来水多由各地城市高标准管理,应该是最卫生最安全的,对近百年来整体人均寿命的提高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没有自来水,这是井水。”维克看着霭青,一脸这都不知道的表情。
“井水?”大城市出生长大的霭青哪里见过什么水井。
“对,应该没什么问题,不过很久没检测了,最好别用,有瓶装水。”
维克说着,把屋子中间桌子上一卷一卷的纸推到一旁,从桌下提出两瓶水,“喝吧。”
霭青摇摇头,也不知道在这屋子里放了多久的水了,可能还不如井水,“这些是设计图?”
她翻开被维克推到一边的图纸,不光是桌子上有,靠墙的架子上也堆满了。
“嗯,这是小区整体设计,”维克指着一张,“这是主路,进来分四个区,计划是分四期建成,那边是四个样板房的设计图。”
霭青听乔治说过四期的计划,现在看到图纸,才意识到乔治投入了很多的努力,“唉,你家真的不能就此放弃。维克,咱们去银行谈谈,不是就晚付了三个月吗?能有多少钱?想办法付清,别成坏账,以后再借不难。”
“切,要是能还债还能到这一步。”
“所以去银行,看看他们延期什么条件,咱们不是有案子吗?哎?这是建筑师的名字?”
霭青指着图纸一角,“Tara Weihmiller,嗯,我绝对在哪儿见过。噢,想起来了。”
维克瞪着眼睛看着她,“谁?你认识。”
霭青抱着双臂在屋子走了两圈,“我想想,理一理思路。”
维克拧开瓶盖,仰脖灌了半瓶,还没咽完,被霭青在背后拍了一巴掌,“走,去银行,非常关键,你路上多给我说说。”
“啥?你能还债?”维克来了精神,“先还我那份行吗?”
“你放心,保证你不吃亏。”
霭青把一天的行程都和乔治交代了,“用咱们的积蓄把到期的月供还上,”她抬手止住要说话的乔治,“你先听我说完,银行知道什么对他们最有利,拍卖你家的果园是最后的选项。”
“你有了喘息机会,重整旗鼓接着来吧。”
“下个月呢?我们就一直垫下去?肯定不够啊。”乔治长叹了口气,“命中就不该有,我努力过了,上帝给了我警告,我觉得就放手吧。”
“你不该放弃。乔治,我看到了你的努力,这不过是个小坎坷,别放弃。”
“我一个人,哦,再加个猪队友,我没有精力又上班又做地产开发。”
“我帮你,”霭青看着乔治,“我们一起努力。”
“我,”乔治看着霭青,“我和辛迪商量一下?”
霭青点点头,“还有,我知道Tara。”
“Weihmiller?建筑师?”
“对啊,我给她打了电话,她是红石老板房子的助理设计师啊,那时候她去过公司几次,都是我接待的,没想到她自己出来干,还被你雇佣了。”
霭青在红石公司上班时,大富豪老板在海边建房,这个Tara是助理设计师,常跑办公室,所以霭青电话打过去,马上记起来了,“啊,这么巧?卷钱跑路的事我知道,唉,乔治真是倒霉,怎么碰到这么一个骗子。”
“Tara,你今天有空吗?我想和你聊聊。”
“她真推掉下午的会议,我们聊了很久。”
霭青继续向乔治汇报,“她有些想法,我觉得你可以听听,前提是你要能为你其他兄弟姐妹做主。”
“你先说说看。”乔治皱起眉头,“从一开始就是我做主,她为什么不早提出来?”
“当然是尊重你的意见啊,你是雇主,而且你的想法也不错。”
乔治撇嘴笑了笑,“那还有问题吗?”
“我是看见那间老房子受到启发,随口和Tara提了一下,她就顺势一发不可收拾,”
“她说啥?”
“是这样,你们以前那个四期的设计是主打中低档,四个样板房,cookie cutter。”
乔治点点头,“适合多数买主,好卖啊。”
“Tara是想建一个风格迥异的小区,走高档路线,在湾区绝对不缺买主,她说比如法国乡村风格,占地一到两英亩的豪宅。她特别想保留那栋老房子,设立个纪念馆啥的,”
乔治眉毛一扬,看来乔治也很想留住一些家族的老东西,“那就是要重新设计所有的东西?那咱们哪儿有时间耽误。”
“她说她免费设计,毕竟是她的想法,整体小区归她设计,是她职业生涯里很重要的一部分。只是对你说抱歉。”
“嘿,我还没同意呢。什么式样我不关心,反正早晚都是要卖出去,我,我家那几位关心的是效益。”
“走高档,每户千万起价,”霭青拿出一张Tara白天打印出来的预算,“你看,整个工期缩短一年半,并且多盈利五百万。”
乔治看了几遍,承认了,“除去水份,也不少了。”
霭青没想到乔治没有任何反对意见,笑了笑,“你同意了?”
乔治沉吟片刻,“如果能解决问题,我能不同意吗?”
霭青嘿嘿了两声,“那我有条件。”
“你?哦,啥条件?”
“乔治,我知道这本来是你家里的事情,但我要是接手的话,我不想你家里人闲话,维克已经站我这一边了,”
“你许下维克啥了?”
“他要求不高,先还他的高利贷。”
乔治翻了翻白眼,“辛迪不会,我打保票。”
“珊娜也不管,”
“那就剩下塞蒙,嗯,如果有可能,把他踢出去最好。”
“那我入股,我买下塞蒙那股。”
乔治愣了一下,“为,为什么?”
“为杰杰。”霭青盯住乔治,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她如果付出,那就绝不会是白干。
“唔,”乔治挠了挠头,“我试试劝退塞蒙,不行的话,我为你争取一股,六个人平均,满意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