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二七六 喜忧愁怒

(2021-11-11 07:13:16) 下一个

秦凯和蔚倩手拉着手眼对着眼,就这样面对面站在路上。
海滨大道上行人甚多,跑步的,滑板的,遛狗的,遛弯儿的,一个骑车的小伙子按着铃从他们身边擦过去,嘴里叫了声“左边。”
蔚倩吓了一跳,多年的老夫老妻突然迸发了激情,有些不好意思,断开眼波,低下头,“走了半天,我都有点热了。”
秦凯笑了笑,“再走两步,前面坐会儿喝杯咖啡。”
快到十六号码头,一个滑板场被临时圈起来成为一个露天电影院,木地板上摆放着不少beanbag cushion豆袋沙发,稀稀落落几个人在看电影,一问门卫,原来是帆船比赛主办方建立的项目之一。
秦凯拍着裤兜找入场牌,蔚倩的还在脖子上挂着,门卫也没看秦凯的,挥手让他们进入。
“这儿不错,没想到还能躺着。”
正在放映的是老电影《加勒比海盗》,秦凯无心看电影,把袋子拉到蔚倩身边,“今天玩儿的高兴?”
蔚倩点点头,“节目太丰富了。”
秦凯拍了拍身边,“过来。”
“大庭广众的,我不。”
秦凯嘿嘿了一声,拉起蔚倩的手,闭上眼睛。
蔚倩反到大睁着眼睛,仰头看着天上渐渐清晰的星星,几架飞机一闪一闪的飞过,不远处海湾大桥上灯光表演也开始了。靠在沙发上,依偎着秦凯,享受着这轻松的一刻。
到家时已经半夜,蔚倩拦住秦凯,“别开车库门,姥姥可能睡了,别吵醒她。”
秦凯点点头,把车停在路边,两人轻手轻脚开了大门进房,正要上楼,起居室的灯亮了。
“你们回来了。”
“姥姥还没睡?”
“睡不着,正好,跟你们说个事。”
三人坐到沙发上,“姥姥,啥事这么急,等不到明天白天再说?”
“小凯,我是想了好几天了,明天必须给人家一个回答。”
“人家?谁啊?”
“养老院,小凯,我想跟你说的是,我决定搬去养老院。”
“什么?”秦凯吃惊地看着姥姥,“干嘛去养老院?”
他突然想到什么,扭头看了看蔚倩,“你瞒着我?”
蔚倩没想到秦凯会这么问,“我?我没有,”
“你这是什么居心?”
蔚倩张嘴,一时不知道怎么为自己辩解,姥姥很久以前提过一次,并且要她向秦凯保密,蔚倩以为姥姥还在排队或者改变了想法,早忘到脑后了。
让她吃惊的是秦凯会不问情况,先认定是她,“居心?”
蔚倩反应过来秦凯的用词,脑子里嗡的一下,“你说什么?”
“小凯,”韩文敏拦住秦凯,“是我让小倩不要向你提起。”
蔚倩万分的委屈,嗯,加上气愤,既然姥姥为她辩解,剩下的是他们俩的事,她站起来,上楼回主卧,“我去睡了。”
“蔚倩,别走。”
蔚倩不再听秦凯在身后叫她,头也不回,她已经忍不住泪流满面了。
很快,秦凯追上楼来,“嘿,抱歉,是这事太突然,姥姥英文不好,我想当然的是你,你们背着我申请养老院。你原谅我吧?”
蔚倩的头埋在枕头里,刚刚干了的眼泪又流了下来。
秦凯的手伸到她的身下,“姥姥讲了一大堆她的理由,主要是为了我们。我想跟你商量啊。”
他扳过蔚倩的身子,“哭什么呀?我道歉,道一千一万个歉。”
秦凯万万没想到姥姥要去养老院,而且背着他准备了这么多年,一时急怒,朝老婆吼了一句,现在只好陪着小心,吻着蔚倩脸上的泪水,“本来挺高兴的一天,回来听到这个消息,我就是瞎着急,不许生我的气了。”
蔚倩想推开他,秦凯抱的更紧了,“我说过要和你永远在一起,我是真心的。”
蔚倩睡不着,听着旁边秦凯一声高一声低的打着呼噜,心里更加烦躁,掀了被子起来,她无法原谅秦凯对她的指责,那一遍遍的道歉,在她耳朵里都听成了居心二字。
抓起手机,屏幕亮了,天使的一双大眼睛看着她,蔚倩的眼泪又流了下来。
借着手机的光亮,蔚倩下了楼,打开冰箱,也不知道要拿些什么,站了一会儿,打了个激灵,关了冰箱门。
拿起茶几上的背包,蔚倩悄悄开了大门,坐进停在路边的车里。
。。。。。。
“丽,我是霭青,霭,青,读书会的,本来今天是去你家的,对,那就是我。抱歉,我今天不能参加了,我的小保姆突然有事,不能来带孩子,啊?带孩子去你家?”
读书会一般是一个月聚会一次,会员轮流主持,Lee丽是个中等身材中等容貌的中年爱尔兰人,霭青只记得她是棕黄头发,皮肤很白,其他没什么印象了。
Lee在电话里说霭青带孩子过去可以,她的女儿正好在家里,Lindsay琳姬喜欢帮忙看孩子。
霭青谢了Lee。读书会的聚会是难得的接触外人的机会,她特别不想错过。
琳姬大概十四五的样子,个子不高,深棕色直发淡棕色皮肤,和丽一点都不像。
杰杰被琳姬拉着手,居然不认生,盯着看,霭青笑着先谢了丽和琳姬,“JJ看见美女,眼睛都不够用了。”
霭青早到了十分钟,递给丽一盒曲奇饼干一盒凤梨酥,每次聚会,会员都会带些小零食。这次霭青还带给琳姬一个小礼物。
琳姬谢了,回头和杰杰娜娜玩儿了起来。丽和霭青坐到客厅,另一个会员Alina阿丽娜也到了,三人喝着咖啡,吃着饼干,看着客厅里的照片。
丽的老公叫安通尼,意大利后裔,通尼和丽有三个孩子,老大斯提文十七,琳姬和安迪是双胞胎,十五了。
“哇,你的孩子们都太好看了。”霭青是真心夸赞,斯提文很像那个英国威廉王子小时候,文雅端正。安迪一看就是很聪明很淘气的熊孩子,照片里都是开怀大笑的样子。两个男孩儿像丽的地方多些,琳姬则更像爸爸通尼,意大利小美女。
“哪本小说里说的,”Alina也赞同,“意大利人和爱尔兰人能生出漂亮孩子,你们的仨孩子就是证明。”
“Nelson DeMille的The Gold Coast。”霭青也记起来了,DeMille是个很有名的作家,读书会里有人推荐过这个作者,她不久前刚刚读完那本小说。
丽谢了她们,孩子们被人夸赞漂亮大概是常事吧。要是有人夸杰杰和娜娜,霭青的嘴都要咧到耳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