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二七五 愿望清单

(2021-10-27 18:19:24) 下一个

秦凯举着满满的一杯啤酒正凑在嘴边要喝,被蔚倩一碰,撒到胸前,“哎,你,”
“哎哟,谁给你倒这么满?”蔚倩赶紧拿纸巾擦衣服。
“我一路走过来都没撒。”
“好好好,是我碰的,别这么委屈的说话。”蔚倩笑着摇头,都多大岁数了,还撒娇。
秦凯扭着头看着蔚倩,“笑了?”
“笑你呢。”
秦凯把酒杯递到蔚倩嘴边,“喝一口。”
蔚倩抿了一口,秦凯趁机在她头上吻了吻,“就喜欢看你笑的样子。”
秦凯不说还好,听到这一句蔚倩反倒涌上泪来,“嘿,别招我。”
今日的赛程结束,两队总积分打平,挑战者新西兰队来势汹汹,可根据美国队的表现,卫冕有望,明天最后一天比赛会更激烈,看台上的屏幕上播放着对两队队长的采访,观众们起立为队员们的精彩表现鼓掌。
每次来旧金山都是吃喝玩乐之旅,今天也不例外,“吃啥?中餐西餐?海蟹?”
旧金山是旅游城市,各种美食都有,特别是华人人口众多,中餐更是好吃,以前都是必去China Town唐人街,不过很多餐馆中超都开到快活屯,想饱口福不一定要来旧金山。
于是现在就有了选择困难了,蔚倩耸了耸肩,“随便,吃啥都行。”
“那就吃海鲜吃蟹去。”秦凯拉起蔚倩的手。
“其实,超市买活螃蟹,自己蒸了吃,又新鲜又便宜,”蔚倩自己都说不下去了,刚刚把决定权推出去,人家做出了决定,自己就别啰嗦了。
“感觉不一样。”秦凯抓着她的手紧了紧,“知道你啥都会做,我多有福气。”
甭管秦凯说的是不是真心话,听上去舒服,蔚倩搂着秦凯的胳膊,心里幸福满满。
“你冷吗?怎么在抖?”
通常下午三四点,海风带着海雾登陆,气温下降,用马克吐温的话讲,造成“最冷的冬天是旧金山的夏天The coldest winter I ever spent was a summer in San Francisco”。
秦凯一拍脑门,事事都计划好了的他忘记了带夹克衫,早晨出门时,东湾阳光灿烂盛夏的温度,两人都是短袖T恤出门,甚至在海边看比赛都是暖洋洋的。家里衣帽间里挂着好几件印着旧金山景致花花绿绿的绒衣就是以前的教训,但还是没有成为经验,今天又要再添两件。
秦凯搂紧蔚倩,快速走回到四十五号码头,这里很多卖纪念品的店铺,各式各样的T恤绒衣堆得满满的,Made In China的便宜货,T恤衫十块钱三件,绒衣十块一件。
这次秦凯挑了两件没有旧金山字样的外套,平日也可以穿,质地还厚实些,一件三十。蔚倩十块钱买了三条legging。
两人穿暖和了,悠闲地逛了逛几家画廊,又站在街角看了看鱼市敲螃蟹壳的喧闹表演,秦凯这才拉着蔚倩进到海蟹馆San Francisco Crab Restrauant。
餐馆的外型像艘游艇,里面宽敞明亮,大扇落地窗将海景尽收眼底,侍者给他们一张临窗的桌子。
两人接过菜单,秦凯说咱们可以吃的精致也可以吃的豪爽。蔚倩问啥叫吃的豪爽。
秦凯抬头看了看周围,两人来的早,餐厅还是半空,看不清其他食客桌子上的食物,秦凯只好回到菜单,“精致就是单点小灶,菜单前面有前菜主菜甜点,你翻到最后。”
蔚倩依言翻到最后一页,好几张照片,一张大盘子里堆满了海鲜,蟹虾蛤蜊小山一样。
“嚯,这还分大豪爽小豪爽呢。”
“可不,咱们来个大的?”
“别又吃个肚歪扶墙出去。”
“不怕,之后有消食活动。”
“干啥?”
“吃饱你就知道了。”
“让我看看精致的先。”
蔚倩翻回到第一页,她很想吃吃鸡尾酒虾一打生蚝喝喝鸡尾酒看风景,主菜来个蛤蜊面什么的,吃个暖暖和和。
小山一样的海鲜拼盘看着热闹,吃到胃里是寒的,看来秦凯是想给个豪爽,“有姜汁吗?”
“没有吧,可以问问,不过,黄油管够。”
秦凯点了最豪爽版,既然来了就吃个痛快,两个大铁盘来了,放在架子上,下面点上酒精灯保温。盘子里有两只海蟹切开清理干净了,去头大虾,青口贝,蛤蜊。蘸酱有融化的黄油,塔塔酱,辣椒酱,芥么酱。没有姜。
“可惜,蟹黄虾黄都没了。”
“可不是,把精华都扔了,真不会吃。不过沾黄油挺香的。”
蔚倩点了杯白葡萄酒,秦凯没那么小资,点了大杯啤酒,两人举杯,喝了一口,拿起叉子,奔向大铁盘。
吃饱喝足,几乎是扶墙出来的,“吃的太饱了。”
“所以咱们饭后走走路,一直走到一号码头怎么样?”
“行啊,正好看风景,那渔人码头就在前面,今天还有豪华游轮停靠,咱们参观一下。”
“游轮不错,明年夏天去阿拉斯加好不好?”
蔚倩挽着秦凯,一边沿着海滨大道Embarcadero溜达,一边数着世界各地可以去的地方,“巴黎是人文,阿拉斯加是风景,你更喜欢哪种旅游?”
“都喜欢。”
“你肯定有你的bucket list愿望清单,说说。”
“你先说。”
“我啊,要说旅游,阿拉斯加看熊,非洲草原看狮子,苏格兰高地自驾游,嗯,还想看看莫斯科的红场,伦敦的大笨钟,当然最重要的是和你一起去。”
“这也都是我喜欢的啊,我还想坐火车横穿西伯利亚,莱茵河上坐游轮看城堡,去佛罗伦萨看大卫雕像,还有好多好多的地方都想去看看,和你一起去。”
秦凯扭头看着蔚倩,脚步有些慢了下来。
“怎么了?”
“答应我,一辈子和我在一起,永不分开。”
“干嘛说这个?”
“答应我。”
“当然在一起,怎么会分离?”
“世界上这么多人,偏偏认识了你,我们会几十年在一起,你是我一辈子里最最重要的人。”
“你,别吓我,干嘛说这样的话?”
“因为我不要你忧伤,就算是为了我,你要快乐。”
蔚倩点点头,秦凯小时候失去母亲,被父亲和继母嫌弃,虽然有姥姥这个避风港,毕竟他没有在一个完整家庭里生活过的日子,所以现在和蔚倩的这个小家对秦凯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蔚倩从小在父母的呵护下,有个同胞妹妹形影不离,环绕在家庭的温暖里,当然没有想到刻意的去感受去追求。
现在看着秦凯殷切的目光,蔚倩觉得自己真的是很幸运,“秦凯,我明白。”
她伸开双臂抱住秦凯,“我们要永远在一起。”
她要加倍的去爱秦凯,爱这个家,孝敬姥姥,呵护两人所有所有的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