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二六四 去养老院

(2021-08-20 14:45:57) 下一个

“买水彩的事不急,”韩文敏把一个信封递给蔚倩,“小倩,你看看这封信。”
“什么信啊?”蔚倩不知道姥姥还收到了信件,不知内容,不想急着看。
“我呢,嗯,记得几年前常来家里打麻将的李阿姨吗?我请她给我申请了养老院,”
“姥姥!为什么呀?”蔚倩突然觉得心酸,“您住在家里不高兴吗?”
“不是不是,”姥姥拍着蔚倩,“那时候李阿姨张阿姨都在申请,说是要排好几年,我就让她们帮忙申请了。这不,李阿姨把信转过来了,我就是让你看看,是不是真的。”
“就算养老院排到了,咱不去就行了。”蔚倩抱着姥姥,“我不想姥姥去养老院,秦凯肯定不会同意的。”
“我知道小凯不同意,所以一直没跟你们提起来。你就帮我看看信,我还没决定,你不要和小凯提起啊。”
“可是,”蔚倩知道姥姥对秦凯有养育之恩,比亲妈还亲,秦凯早就发誓赡养姥姥一辈子的。
“姥姥,我不想看信,我会伤心的。”
“小倩,姥姥这辈子,唉,独立惯了。你们俩孩子有孝心,姥姥心里清楚。你们陪了我这么几年,我高兴。”
“那您干嘛还要离开呢?”蔚倩现在是真的难受了。
“你们年轻,有年轻人的兴趣和玩法,我看的出来,你张罗着学画画就是想陪陪我,是不是?姥姥老喽,我也就是想打打麻将度日,你看以前的麻友们,李阿姨张阿姨的,岁数也大了,开车过来不方便,你又不能天天接送我。我想来想去,养老院的社交环境更适合我呀。”
“可是,”蔚倩觉得姥姥说的也有道理,老人一个人闷在家里,没有社交活动没有和人的交往,脑子退化的速度很快,甚至加速度。
蔚倩也有些自私的想法,她性格内向害羞,没有什么技术技能能出卖,靠着房地产中介的职业勉强支撑,那天妹妹雨馨无心说出她是依靠男人,蔚倩嘴上不承认,当晚没有睡好,翻来覆去琢磨着自己这一辈子该是什么样,将来该怎么办。
事业上该如何进取呢?她努力着学习前辈们,终究学不会她们那种几乎强迫人家买房的手腕。卖房子卖了这么多年,也没有做到潇洒自如。
换职业吗?为了不抢在雨馨前面,蔚倩把自己读研的日期一拖再拖,现在也失去了动力。
我就是笨,没出息。蔚倩的未眠之夜得出了这个结论。
那么事业上没有突破,至少在家里照顾姥姥,也是为秦凯分忧解难,为这个家做出贡献。
如果姥姥住进养老院,蔚倩的日子会非常非常的无聊。
“姥姥,我真的是想向你学画画的。”
“养老院又不是监狱,没人强迫我天天住在里面。所以让你帮我看看这封信,具体说了啥?有什么限制?”
“嗯,我看看。”蔚倩听话地帮姥姥读了信,“养老院说正在审核你的入院申请,什么时候批准不定,再需要资料什么会和你联系。”
“哦,是这样,”姥姥点点头,“还得等几年。”
蔚倩舒了口气,“姥姥就是喜欢逗人家着急。”
。。。
上一次搬家是从公寓到这个房子,用的是搬家公司的服务。这次呢,不能叫搬家,秦凯称为挪动家具。
从快活屯到太浩湖两三个小时的车程,不尴不尬的距离,若是更远些呢,根本就没必要搬东西,当地现买就是了。这次为了几件家具再用搬家公司就太贵了。
秦凯决定自己搬。首先租了辆大货车。Uhaul是全美最大的搬家货车出租公司,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可供出租的货车有几个型号,一般按卧室划分,小的长度十呎,够装一间卧室,中型的长度十五呎和十七呎,适合二三间卧室,大型的长度二十呎和二十六呎,用于四间卧室的大房子。
本来搬书桌和一些零散物品,十呎足够了,秦凯转念一想,还需要床,至少得有床垫,不然开一天车,卸完东西,再去那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货比三家地买床就太累了。
于是在扣思扣看准了床和床垫,搬家那天去店里买了直接装车,既然买床,那么干脆衣柜等卧室配套家具也一起买全了。
这样一算,必须一辆十五呎的货车才装的下,正好大车是三人座,自家的轿车拖在后面,省得两人都开车了。
于是一大早起来,先去Uhaul取车,检查了驾照,付款,和服务员一起检查货车,注意事项等等,秦凯坐在驾驶座上,“嘿,高高在上,路况看的非常清楚,应该很好开。”
信心满满的上路,直接去扣思扣,双人床单人床和床垫,衣柜,外加餐桌和椅子,货车已经半满。
床,除非自己打造,都是标准尺寸,从小到大,单人床full size,小双人床queen size,大双人床king size,外加Cal king。Cal king就是California King size,比king size窄一些。普通king是八十四寸正方型,Cal king是七十二寸宽。
“加州人都苗条些吗?”蔚倩首次知道这些区别,环顾四周,还真没看见胖人。
“你是没见过肥人,中西部,南方,有很多。”秦凯出差开会到过这些地方,“咱俩在加州是中等偏高的个子,中等身材,到那些重量级的地方,咱俩就太瘦小了。”
“啥地方是重量级的啊?”蔚倩猜想南方的黑人可能都高大些,中西部多是德国人北欧人的后裔,那肯定比纽约意大利人高大很多。
“哪天咱们去那些地方玩玩,你就能看到了,要不就去佛州的迪士尼,各种人都有。”
“嘻嘻,都这么大了,还去迪士尼?”
“有适合大人玩儿的,以前去过吗?”
蔚倩摇摇头,国内又没有迪士尼,她怎么会去过?
“那我一定要带你,噢,我们,带我们去看看。”
“还有姥姥,”蔚倩想想,老人大概不会感兴趣吧,想起姥姥说过去养老院的话,蔚倩低下头。
“姥姥可能玩不动了。”秦凯检查车上的家具,可能会移动的都用绳子捆住,跳下来,卷门拉下来扣好,“好嘞,回家接姥姥去。”
开车往家里走,秦凯接着佛州的话题,“那是好多人退休以后去的地方,无税收,天气温暖,医疗水平高,咱们趁机考察一下。”
蔚倩歪着头看着秦凯,这么年轻就想到退休以后,像秦凯这种学霸人物,一辈子都早早计划好了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