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二五五 出钱出力

(2021-06-30 13:53:03) 下一个

    罗丝恢复健康,出院回到家里,一家四姐弟晚上聚在一起商量将来怎么办。
“妈的老年痴呆又加重了,现在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爸不在,咱们轮流住家里看护吧。”大姐辛迪把问题摆了出来。
塞蒙掐着下巴,“这个,男人做不了。就是亲生儿子,洗澡,如厕,都不方便。”
乔治和维克对看一眼,都微微点头,“就是亲生女儿,辛迪也无法一个人照顾,请护工吧?”
“妈的情况需要护士,我们可以申请长期护理。”辛迪拿出个文件夹,“我下载了一些表格,我来负责这方面。不过,离寒假还有两个多月,我只请了一个月的假,要回去上完课,然后寒假我来全职照顾妈妈。”
“维克,”乔治踢了维克一脚,“辛迪上课期间,你来负责。”
“我?”维克挺起腰板,“行,我行。”
“你就是监督着护士,别让她虐待妈妈。”
维克点头,“那更没问题了。”
“我周末过来替换你。”乔治拍了拍维克的肩膀。
“更重要的事,”乔治咳了一下,“爸妈的医疗保险不是最好的,就是说,自掏腰包部分不少,”
“怎么会这样?”塞蒙皱着眉,“保的什么险,我看看?”
“农场这几年收益不好,爸觉得可以从保险费里省一些,两年前改的,提高了自掏金额,保费就低些,”乔治递给塞蒙一张纸,“这是保险,你看吧。有些费用可以和保险公司商议解决。我打过几个电话,一部分化验费给报了,保险公司说也就做到此了。”
塞蒙看了乔治一眼,“再争取一下吧。”
乔治沉默了两秒,“嗯,我试试。不过自掏部分是白纸黑字,无法争执,这是账单,爸妈没有这么多钱,维克,”乔治扭头看了看维克,这个弟弟在家打零工混吃混喝,老爸肯定不会发他工资,“维克没钱,我可以垫上一半,另一半,你出。”
塞蒙接过账单,皱起眉头,“爸妈辛苦一辈子,没有攒点钱?”
“这只是到目前为止的,日后妈的护理,爸的住院费,还不知道要多少。”
塞蒙又掐起下巴,“我正在竞选,财政上出入得特别小心,不能让别人抓住把柄。”
乔治沉了脸,“你有什么把柄怕人抓住?”
“当然没有。”塞蒙拧起眉毛,“现在是关键时刻,政治献金不少,有人盯着你,鸡蛋里面挑骨头。”
“从政以后就不能拥有家庭?”乔治不买那套。
“你这就是挑衅了。”塞蒙也沉了脸。
“从政就是随时伸手要钱,你看哪个政客不是脑满肠肥的,你是打算学会怎么藏钱以后再来帮爸妈?”
“注意你的言行!”塞蒙拍着椅背,“我为国效力,两袖清风,从来不做违法的事情,藏什么钱?”
乔治摊开双手,“我一样,堂堂正正的工作,老老实实的纳税,现在光明正大的帮助爸妈,我注意什么言行?我哪里做的不对?”
“哎哎,”维克扬起手来,“各尽所能,都是应该做的,我也想做贡献,我现在能做的就是陪着老爸,每天朝他喊话,我不信不能喊醒他。”说着,维克眼睛红了,使劲吸了吸鼻子。
塞蒙咬着腮帮子,深抽了一口气,“我明天拿张支票过来,二十万,应该能撑一阵子。”说着,站了起来,“不早了,我走了。”
“你什么时候再去看爸?”维克小声问。
“没有记者在场。”乔治补了一句。
塞蒙回头看了看两个弟弟,没有说话,开门走了。
“塞蒙有他的难处。”辛迪站在窗前,看着远去的车灯,“我知道他在家里什么都不管,也不管钱。”
乔治想了想,“那二十万,他真敢动献金?”
美国对政客收取献金有着很多限定,增加透明度,防止贪污受贿,公款私用,逃税漏税。毕竟,制度是人规定的,就必然有漏洞,不违规的情况下,政客们落入自己腰包的不少,不然联邦参议员众议员十七万四的固定薪水,只靠工资怎么能买得起豪宅?
公务员,包括塞蒙这样以前的军人,工资是纳税人发的,是公开透明的,民众可以查到,可是灰色收入就难说了。出书,演讲,上电视,都可以是收入。
公务员是绝对不能接受礼物的,那么如果某个商界想要争取议员为某项政策投票,可以许诺为议员出书,预付版权,先递上几百万,然后雇几个写手。书能不能卖的出去,谁在意?反正好处两边都拿到了。
那么这些议员们的油水有多大?看看华盛顿特区乌央乌央乌的说客就知道了。
塞蒙正在努力奔向那个油水坑,到达之前,嗯,乔治想了想,除了军人工资,退役后在律师事务所的收入,可能还有其他收入,否则哪能马上能拍下二十万零花钱?
乔治知道塞蒙不会拿自己的前程冒险,家里现在急需钱,他管不了那么多了,拿来先用着。
“辛迪,维克,”乔治招呼着姐弟,“塞蒙和我负责凑钱,辛迪照顾妈妈,维克在医院照看爸爸,就先这么分工吧。”
乔治把管理农场的工作也留给了自己。以前是汤姆带着维克经营着农场,平日两个人可以维持,忙时雇几个老墨临时工,帮忙收收葡萄,割割牧草。
年轻的时候,乔治帮着家里干活,现在是轻车熟路,早晨开着沙滩车ATV查看几个饮水池,要保障蓄满,不能让牛渴着。然后开着割草机割草,再打成草垛,储存到饲料棚。
割草时发现几处篱笆要修理,草垛摞好之后,再开着农夫车UTV去修篱笆。
霭青现在有机会看到了乔治的这一面,以前乔治自称农夫country boy,霭青以为只是歌词,今天的乔治还真是个农夫,脸上晒的通红,浑身上下覆盖了一层土,头发里挂着草芥,现在扣了个帽子,从工具房里往UTV上装铁网钳子锤子,不时抡袖子擦汗。
“辛迪,你帮我看着杰杰一会儿。”
辛迪点点头,罗丝又回到了客厅的沙发里,看着无声电视,辛迪在旁边陪着,看书,顺便看孩子。
“我去给乔治做些柠檬水,消暑解渴。”霭青向辛迪解释着。
“哦,应该的,你去吧。”
霭青提着一罐冰水到工具房,发现乔治已经开着UTV走了,一片灰尘跟在后面。
霭青想了想,把柠檬水放进ATV,自己开着,顺着那扬起的尘土追了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